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那些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电影

饭团观影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欢迎关注饭团观影~

  电影的选题来源多种多样,有一种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来的电影,往往能给人以震撼。改编真实事件虽说可能是一种讨巧,免去了编剧对故事逻辑性推敲和再创造;但同时又是一种很大的挑战,对大众心理底线的挑战,和对公共良知的挑战。改编的电影有时具有超强的影响力,或揭露某一种现状,或影响其他领域的发展。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那些改编自真实事件的中国电影吧~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

  改编自台湾青少年真实杀人事件。60年代初,导演杨德昌就学的学校夜间部初二一个男生因女友移情,在牯岭街杀死了女孩,震惊当时社会。

  《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从这个角度看,目的在“溯旧”而非“怀旧”,杨德昌仍然是一位相当知性化的创作者,他企图从旧日经验中,寻取一个属于九O年代的历史批评观点,事实上,在整部电影中的风格导向上仍然保持相当适度的距离和客观性。

  

《亲爱的》

  

  影片根据真实打拐新闻事件为题材改编而成。

  田文军(黄渤 饰)和鲁晓娟(郝蕾 饰)曾是一对恩爱的夫妻,然而,两人之间的感情却被时间和争吵消耗殆尽,最终,他们选择了离婚。如今,联系着两人的唯一枢纽,就是可爱的儿子田鹏。然而,某一天,这唯一的纽带也断裂了,田鹏于一次外出玩耍时无故失踪,绝望和崩溃之中,田文军与鲁晓娟踏 上了漫漫寻子之路,并在途中结识了许多和他们一样无助的父亲和母亲们。

  

  《门徒》

  根据1995年发生在香港的一个真实缉毒案件改编。

  

  《盲井》

  

  根据矿区旷工的真实故事改编,真实地描绘当代中国底层煤矿工人生活。

  在私人小煤矿做工的农民唐朝阳(王双宝)和宋金明(李易祥)发家致富的招数是,先套近乎将打工无门的外地农民认作亲人带到煤矿做工,在井下工作时制造“安全事故”将“亲人”杀死,再找矿主私了。两人在火车站盯上16岁的懵懂农村少年元凤鸣(王宝强)后,故伎重操帮其办了假身份证,更名后元凤鸣“成为”宋金明的侄子。

  

  《可可西里》

  

  故事发生地可可西里,位于中国版图的西部、青藏高原的中心地带,根据保护藏羚羊的真实故事改编。

  尕玉(张磊 饰)本来是个警察,为了调查藏羚羊猎杀状况,他假扮记者身份,随考察团来到可可西里——那里气候寒冷、空气稀薄,含氧量极低。就在这个人类生存的“禁区”,尕玉目睹了一幕幕人性的贪婪以及人类与环境的恶劣的冲突。

  

  《溶尸奇案》

  

  故事改编自1989年在香港新界东沙田作壆坑村发生的空姐溶尸案。故事内容跟新闻本身无大出入,当然故事来得比较戏剧化。

  男主角汪大伟(吴镇宇)在美国长大,为人游手好闲,出手阔绰,但其收入来源却一直保持高度秘密,从不为人知悉,一宗利用流硫将尸体溶解的案件发生后,他的大名随即街知巷闻,故事是他与同居女友Kitty(梁思敏)被控串谋杀空中小姐Brenda(贺恩),并将尸体溶解,以毁灭杀人罪证,经裁定后二人均被判处死刑。

  

《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 》

  改编自80年代发生在澳门的碎尸奇案。电影名气太大了,远远比案件有名得多。

  

  《烹夫》

  1988年康怡花园烹尸案改编。《烹夫》恶心重点在于肢解和拿丈夫煮汤,观众另外一个关心恐怕是精神失常的女人到底有没有做过此案。最后,陪审团以五比二大多数裁定被告误杀罪名成立,被告被判入精神病院接受无限期治疗。

  

《踏血寻梅》

  随改嫁母亲来到香港的16岁女孩王嘉梅失踪后,警方查到她被一位叫丁启泰的男子所杀。丁启泰与王嘉梅在网上认识,两人约在深水埗的一家酒店见面,发生关系的过程中,丁启泰趁机将王嘉梅杀害,并进行碎尸,将一部分尸骨扔在马桶里冲走,另一部分丢在了九龙码头。

  

  《天水围的夜与雾》

  2004年2月9日,住在天水围的金淑英曾以“丈夫非礼女儿并在家中藏刀”为由向社署求助,但在此后的两个月中,她对此事反复改口,因此社署及警察局以为只是简单的家暴事件。直到4月11日晚7时左右,警方接到报案,金淑英与两个女儿已经身中多刀而亡,其丈夫也已自杀。

  

  饭团观影

  文字丨余紫晶

  编辑丨孙钰

  校对丨刘镒

  欢迎喜欢电影的朋友们投稿

  投稿邮箱:fanfanfilm@163.com

mt.sohu.com true 饭团观影 https://mt.sohu.com/20161224/n476795583.shtml report 3451 欢迎关注饭团观影~电影的选题来源多种多样,有一种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来的电影,往往能给人以震撼。改编真实事件虽说可能是一种讨巧,免去了编剧对故事逻辑性推敲和再创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