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圣诞老人扇了川普一耳光 所有国家只能靠货币贬值解决债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目录:

  财税专家:以后就撤了啥也不说了

  40%的税负对于企业就是死亡

  个税改革或在明年推进

  国土部:温州二十年住房土地到期自动延续

  银行成立专属公司处理坏账资产

  欧洲央行继续“直升机撒钱”

  圣诞老人扇了川普一耳光

  正文:

  旁白:这两天新媒体上最热闹的关键词,应该是“死亡税率”,为这事,关键人物还出面认怂了:

  财税专家:以后就撤了啥也不说了

  曹德旺在美投资引发的中国税负高低的讨论,余热未熄。知名财税专家李炜光为此提出了“死亡税率”,引发广泛关注,这也将其推向了舆论风口。李炜光昨日受访时表示,“反攻来势汹汹。财税背后是政治,所以要是弄清这个问题,面临很大风险,我就是捅了马蜂窝。这个话题是我引起来的,我解释清楚,以后就撤了,什么也不说了”。

  旁白:那这个所谓“死亡税率”究竟咋回事呢?你看看下面:

  40%的税负对于企业就是死亡

  李炜光早先的调查发现,认为税收负担很重和较重的企业家比例很高,达到87%,认为较轻和很轻的仅占1%。李炜光分析认为:那么我国企业的实际税费负担率是多少呢?应该在接近40%的水平上。

  因为我国的宏观税负接近40%,按大口径计算或超过40%,而我国税收有90%是由企业交纳的,个人交纳部分不足10%。又由于占总额51.43%的税收是由民营企业交纳的,换句话说,民企纳税一点不比国企少。说我国民企税费负担率接近40%,并非是不靠谱。

  40%,或30%的税负对企业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死亡,或可以叫“死亡税率”。因为在我国,除新兴行业以及金融等领域外,大部分企业的利润率都不到10%,30%—40%的税费负担足可以导致大多数东部沿海加工业企业处于困境之中,甚至亏损倒闭。其实这也是我国当前经济持续低迷的真实原因之一,只是经济学家们很少涉及这个问题。

  旁白:这其实是民营企业的常识。你若是真是按章纳税,那企业其实没法经营的,30%~40%的税负?其实20%的税负,估计企业就死去一大片了……中小民营企业如果不想办法合理避税,恐怕是没法混的,但麻烦是一旦你到一定规模,变成大企业,那么官家不可能不找你账目麻烦——你想混混过去是不可能的。一般情况下,税务机构征税是根据上级机关的政绩考核标准来的,经济一旦不行,甚至要求预征。治下子民,谁有钱没钱,谁是肥羊谁是瘦马,税务机关那里门清,你想逃税?门都没有!所以会算计的企业家,如果不想上市的话,最好不要做大,而做大的企业,如果不是没饭吃,也最好混混过。现有税制下,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其实不是利益最大化的选择路线。当李炜光说破皇帝光屁股被国税局怒批,你就知道减税这事,其实别想啦。但今天有消息说,个税明年也要减:

  个税改革或在明年推进

  《经济参考报》从业内获悉,个税改革在明年研究推进已成为大概率事件,相关方案最快可能明年上半年出路。

  作为可能的优先选项,减轻中等收入群体税负的措施可能包括:在部分所得纳入“综合”征税范围的同时,建立基本扣除加专项扣除的机制,适当增加专项扣除,将再教育支出、手套房贷款利息有望纳入扣除项,赡养老人、抚养二孩等家庭支出有望逐步纳入。

  进一步优化税率结构,调低部分档次的税率,比如月收入万元以下的个税税率,以及工资薪金所得的最高边际税率。

  熟悉个税改革方案的人士表示,个税改革方案总的想法是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负,适时增加如教育、养老、房贷利息等专项扣除项目。

  旁白:征税,是拔鹅毛同时也不能让鹅叫的艺术,中国财税体系,实际上是以流转税为主的中间税收体系,拔鹅毛的对象主要是企业,所以鹅毛虽然拔得狠,但鹅不会叫,只会死,或干脆撒丫子跑走,尤其是民营企业更是如此,没有哪个老板敢拿身家去触霉头说这事,国企老总更不会说——反正都是国家的。

  但个税不一样,这鹅毛直接从每个人身上拔,你可想而知大家嗷嗷叫的声音震天响。所以这个税减税与否,大家能第一时间感受到,不存在“死亡税率”争议问题。因此只要法案真出来,就会真减,但是不是真出来,这个就不知道了。中国政策很多都是这样,大多暧昧不明,让人在痛中企盼,你看看下面政策:

  国土部:温州二十年住房土地到期自动延续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针对温州当地二十年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问题,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会商后回复,可以采用“两不一正常”的过渡性办法处理,即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不收取费用,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涉及“土地使用期限”,仍填写该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原起始日期和到期日期,并注明:“根据《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妥善处理少数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问题的复函》办理相关手续”。

  旁白:二十年到期后自动延续,那七十年之后呢?嗯,好像建筑部规定的住房使用寿命就五十年吧,至于五十年之后的事情,估计政策制定者都看不到那一天,所以能混就混,能拖就拖吧,事情就是这样。这心思不仅在产权政策,甚至表现在银行坏账上:

  银行成立专属公司处理坏账资产

  随着中国新一轮债转股大幕拉开,以四大国有银行为主的“银行系”资管公司均成立专营子公司作为实施机构。国泰君安银行团队认为,这是平衡了效率与成本之后的现实选择,或将成为主流模式。

  在四大行中,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的债转股专营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20亿元,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资管公司注册资本金均为100亿元。

  有分析师表示,专营子公司或为银行债转股的主流模式,预计其他大中型银行也在积极筹备中。

  旁白: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在过往十几年来处理坏账资产的成功表现,让政策制定者信心满满:以前不这样搞了么?现在也可以这么干嘛。岂不知过往十几年的坏账资产变成升值的资产,不但没亏,反而大赚一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2001年~2012年超级经济繁荣导致,也是至今为止的房地产大牛市所致。这样的好行情,不是每十年都有的事情。该死不死,活的,也活不了,那结果就是咋样呢?僵尸经济,对,就是僵尸经济,怎么消除,当然,只有印钞。当然,这非中国独有,全球都这么干,尤其是欧洲,现在还干的正欢:

  欧洲央行继续“直升机撒钱”

  由于全球市场受“特朗普通胀”抬高的影响,欧洲中央银行正继续忙于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直升机撒钱”以增加其影响力,具体表现为每日购入大量债券。

  根据最新周度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当周,欧洲中央银行在企业债购买计划(CSPP)下已经购入了至少六只企业债券。到目前为止,欧洲央行手中持有的企业债券已达773只,总价值约506亿欧元,在整个欧洲市场5493.4亿欧元企业债余额中占比达到9.2%。

  据悉,欧洲央行购入了AB InBev、Autostrade Per L’Italia、Knorr-Bremse、Snam和Uniper等企业发行的企业债券。在这773只企业债中,104只收益率为负值,占比达到约13.5%。公共事业仍然占据最大比例,相关企业债达到207只。

  旁白:反正撒钱到后来,不是散货,就是通胀。你细细琢磨QE背后的逻辑,就是混混过日子,能拖就拖,一直到经济奇迹出现为止。当然如果加上贸易战,全球经济就热闹了,但近期诸多现象表明,川普讹诈的可能性大过真实的贸易保护动作,你看看下面:

  圣诞老人扇了川普一耳光

  万万没想到,一直叫嚣“制裁中国”的特朗普,却被圣诞老人狠狠扇了一记耳光。

  金融博客Zerohedge报道,基于市场调查机构Evercore ISI最新的调查结果,尽管美国国内消费者指数在大选之后确实出现极大提升,但绝大部分信心来自大选过程中支持特朗普的各个州。这种情况导致,在支持特朗普的各个州里,选举后的消费者指数大增,圣诞树销量也大增。

  不过,在圣诞树销售业绩新的复苏过程中,根据高盛集团的说法,最大的赢家并不是美国,而是中国。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预测,2016年1月-9月份期间,美国从中国进口了共计价值11亿美元的圣诞树装饰品和价值3.46亿美元的圣诞树彩灯。来自中国的圣诞树装饰品占美国该产品总进口量的92%,而来自中国的圣诞树彩灯则占美国总进口量的87%。彭博也曾指出,如果没有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美国就没有圣诞节了。至少,不会有圣诞节彩灯或其他装饰物来装扮圣诞树,也没有视频游戏来助兴。

  每日综述:

  全球经济陷入贸易战的恶果几乎不堪想象。而各国陷入滞胀泥潭的可能性和选择却变得大多了。道理很简单:所有问题最终都要靠财政买单兜底的结果,就是政府债务越来越大,而货币贬值是所有税收手段中最高明的方式,能茹光所有鹅毛却能让鹅很难察觉。“死亡税率”已经摆在中国决策层的桌面上了,其实这个问题也早就摆在欧美日等国政府面前,他们能做什么?而且现在包括川普在内的各国领导人都在高喊“减税”,但债务和风险只能被转移,而不可能消失掉啊,那么工作落到实处,就是货币一个劲的贬值贬值再贬值。

mt.sohu.com true 麒麟天下数据服务mp https://mt.sohu.com/20161225/n476865480.shtml report 4398 目录:财税专家:以后就撤了啥也不说了40%的税负对于企业就是死亡个税改革或在明年推进国土部:温州二十年住房土地到期自动延续银行成立专属公司处理坏账资产欧洲央行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