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创业故事|从哈佛辍学生到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经历

青创汇 盖茨 PC 微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新出炉的2016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比尔盖茨以5200亿元蝉联榜首。这位传奇人物的成功是得益于出生的时代还是杰出的商业头脑?对他事业帮助最大的人是谁?他从哈佛大学辍学的经历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比尔·盖茨(Bill Gates),全名威廉·亨利·盖茨三世,1955年10月28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

  

  在盖茨小的时候,他的父母希望能够将他培养成一名律师,并将他送到西雅图的湖畔预科中学,这可是一家十分严格的私立中学。但是这个学校也成为了盖茨人生中的转折点,而微软的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也就读于该中学。

  

  事情发生于盖茨读八年级的时候,当时的学校从一个义卖活动中购买了Teletype Model 30电脑,并连接上了通用电气的主机。从此以后,盖茨便迷上了电脑,并且一发不可收。

  

  和盖茨一起沦陷的还有艾伦,他们尝试编写代码,并且利用电脑代码中的bug骗取免费的上机时间。但是好景不长,这种行为很快便被计算机中心公司的主机禁止登录。

  

  但是这并不能阻止盖茨研究电脑的脚步,很快,他就找到了电脑的其他用途。当时的湖畔中学利用电脑排课程,发现了这点的盖茨偷偷修改了课程,使得在他的课上都是女孩子。

  

  当然这都只是盖茨儿时的玩笑,真正有意义的事情发生于他毕业时期。毕业后,盖茨与艾伦开始做起生意,开发了名为Traf-O-Data的设备,该设备能让电脑读取城市交通部门数据信息,这一尝试为微软的创建打开了大门。

  1973年,SAT考试满分为1600分,而盖茨则以1590高分考入哈佛大学。

  

  然并卵,盖茨似乎对学业并不感兴趣,而是对电脑情有独钟。不过他所结识的室友,也就是史蒂夫·鲍尔默(微软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为他日后的事业带来了不少的帮助。

  

  1974年,算的上是盖茨人生中的大事年。当时,一家名为MITS的公司开始销售Altair 8800,这是一款基于英特尔8080处理器的电脑,使得编程变得更通俗易懂。

  

  对于盖茨和艾伦而言,这可是一次良机。虽然当时他们还没开始编写任何程序,但是他们尝试着给给MITS公司打电话,希望能够碰碰运气。

  

  然后,他们就开始为Altair 8800开发BASIC编程语言,并搭乘飞机到MITS的公司展示他们的成果。结果两个人都被录用了,并搬到墨西哥,于是乎,盖茨便辍学了。

  

  1976年,盖茨和艾伦一同创建了当时的微软公司,并在阿尔布开克租了一间小办公室。

  

  年轻意味着难免会犯错,1977年,盖茨因违反交通规则而被捕。1979年,微软将办公室搬到华盛顿州。

  

  1980年,前文提到的鲍尔默加入了微软。1988年,鲍尔默担任公司销售部门执行副总裁。

  

  一开始,他们将精力集中在开发计算机编程语言,对于早期员工编写的代码盖茨都会亲自查看,不过后期工作的重心就发生了转移。

  

  1980年,盖茨成为了商业界的明星。当时,IBM需要为即将推出的PC开发操作系统,并开始考虑和微软合作。

  

  能够和IBM达成合作,是微软发展的又一大平台,为此盖茨收购了开发操作系统86-DOS的公司,经过完善重造后改名为PC DOS,并以5万美元价格授权IBM使用。

  

  请注意,上文说到的只是授权使用,而非出售版权,这也正是盖茨的聪明之处,因此至今PC DOS依旧属于微软的操作系统。

  

  后来,IBM PC在市场上空前成功,这也促使了其它科技公司竞相开发PC。不过因为所使用的系统程序需要与IBM的程序兼容,这也意味着要间接的与微软合作。

  

  比如IBM、Compaq、戴尔等科技公司的电脑,都需要使用DOS以及后来的Windows软件支持。

  

  1983年,微软销售额达到5500万美元,成为电脑行业中最大的公司。1986年3月13日,微软正式挂牌上市,起初股价每股21美元。IPO首日结束股价涨至28美元。1987年,年仅31岁的盖茨成为亿万富翁。

  

  1995年,盖茨首次被评为世界首富,这一做就是12年。

  

  1985年,微软推出了Windows 1.0,这也意味着拉开了和苹果之间竞争的序幕。乔布斯称微软窃走了“窗口”的概念,他认为用户图形界面是苹果先提出来的,并控诉微软侵权,不过在1993年败诉。

  

  这里不得不说盖茨是个人才,在他的带领下,微软推动了Windows和其他产品的普及,使得微软成为了耳熟能详的商业品牌。

  

  当然,盖茨也有十分个性化的一面。他常常会和高管们进行争辩,甚至说话口无遮拦:“这是我听说过的最蠢的主意!”

  当时微软十分强势,算得上是在市场上的龙头老大,就连其竞争对手苹果也曾无奈接受微软1.5亿美元的投资。

  

  对于盖茨这种势头,被有些人称他为《星际迷航》中的大反派博格人。

  人无完人,孰能无过?就连聪明的盖茨也会犯错,1995年盖茨曾贬低互联网的潜力,不过后来的他改变了态度。

  

  1998年,美国对微软展开反垄断调查,这对于微软而言是个不小的障碍。后来微软改革公司部分商业做法,以避免分拆的命运。

  

  2000年,盖茨任命微软总裁鲍尔默担任CEO,而他则担负首席软件构架师角色。

  

  当然,这位传奇人物不仅仅得名誉于他的事业,还有他慈善事业。2006年,盖茨辞去首席软件构架师的职位,担任微软董事长角色,将精力放在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上,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慈善组织。

  此后,盖茨就致力于慈善事业,将自己的大部分财富捐赠出来解决发展中国家的问题,比如清洁能源以及解决全球饥饿问题。

  补充一下,除了微软,盖茨还有其它个人投资项目,像四季连锁酒店也属于其投资对象。

  

  2014年,盖茨辞去微软董事长职务,开始担任鲍尔默继任者萨蒂亚·纳德拉的技术顾问。

  

  盖茨已经捐出数十亿美元善款,不过他个人净资产依然超过870亿美元。

  这就是比尔·盖茨,如此传奇,却又如此平凡。

mt.sohu.com true 青创汇 https://mt.sohu.com/20161225/n476870308.shtml report 7720 最新出炉的2016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比尔盖茨以5200亿元蝉联榜首。这位传奇人物的成功是得益于出生的时代还是杰出的商业头脑?对他事业帮助最大的人是谁?他从哈佛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