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惊现崩盘!王菲演唱会天价门票,揭开了一个巨大的经济泡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点击上面蓝色字免费订阅

  导语 :任何事都是过犹而不及,作为一个明星,去开一场演唱会,然后粉丝们去捧场,我可以理解,但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之下,一张门票能炒到上百万,这一点我无法理解,大众也无法接受!全扰乱了正常的经济运行规律,以至于让那么多实干家无法踏实工作。

  还有几天,号称全国仅演一场的王菲演唱会,就将在上海开场。

  12月5日,王菲演唱会门票在网上开启预售,即刻售罄。而不过1天,高达7800的票价,在黄牛市场已经被炒到288000,内场A区一排位置票炒到599999,1排1号2号叫价甚至高达100万。

  

  但,就在前晚票价突然雪崩,部分票价甚至跌穿票面。而各位黄牛党手里的高价票们,也正在跌至白菜价的路上裸奔。有知情人爆料称,曾经炒制60万甚至上百万的天价票,根本从未真正成交。

  

  

  某票务网站创始人称:由于出现了一些天价炒作,在很多平台上,60万、100万,这个实际上伤害了很多人的感情,大家有反感,所以购票意愿就降低了。

  事情发展至此,广大网友更是把矛头指向王菲:

  1、三年不开演唱会,一开演唱会赚三年。集体炒高票价,最终一次宰割粉丝,盘满钵满。

  2、虽然也喜欢王菲,但是不出来捞金就不捞,一出来就大手笔的捞,恨不得一次把人榨干。

  网友们这样评论:

  

  12月19日,微博签约自媒体人杨樾连发数条微博,彻底撕开了王菲演唱会天价票内幕的面:

  

  随后,娱乐圈纪委王思聪的一段视频更是爆出王菲演唱会天价票的惊人内幕:

  票价定越高歌手赚越多,王思聪还透露,王菲曾想将演唱会票价定一万,但被物价局否定。这种歌手强势牟利的现象受伤的永远是歌迷。谁买谁是脑残粉。

  很明显,这场演唱会强势的是王菲。

  

  炒作,天后王菲还真不是头一次。

  早在2010年的王菲巡回演唱会也是同样的套路。一次少量吞吞吐吐地放消息、捂票、惜售、炒价,最终场馆外现了原形的黄牛价昭告了这场局的破灭。只不过这次砸盘要比2010来得更凶猛。

  这已不是“我愿意买关你屁事”的事,望粉丝周知。王菲的天价票价和演员的天价片酬一样,都是哄抬物价违反市场经济。而哄抬物价,它直接损害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秩序,是一种投机违法行为。

  12月20日,中国网记者表示,政府已经介入王菲天价门票事件。票务网站牛魔王和票牛被上海市公安局立案调查,或面临被关停的处罚,主要原因是参与倒买倒卖王菲演唱会等热门演出门票。

  随即,12月21日,就频频传出《牛魔王、票牛或被处罚关停,外资基金面临巨大损失》的消息。据虎嗅网得到消息,票牛创始人孙立勇否认了“被查”与“倒卖”,并早在事件炒作之前就已经停售,下架了门票,但或多或少我们可以从中看出他们的恐慌。

  任何事都是过犹而不及,作为一个明星,去开一场演唱会,然后粉丝们去捧场,我可以理解,但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之下,一张门票能炒到上百万,这一点我无法理解,大众也无法接受!

  中国现在是360行、行行大萧条:制造业倒闭、银行凋零、超市关门、炒股跳楼、开网店亏钱,各行各业都在勒紧裤腰带一起共渡难关,唯有娱乐行业大把挣钱。

  这个世界太疯狂了,投机者无处不在,完全扰乱了正常的经济运行规律,以至于让那么多实干家无法踏实工作。

  这就是经济的泡沫,每一位掏钱买票的观众、每一位为其喝彩的幕后炒作者,都在不断地用喝彩声和钱财吹大这个泡沫,都在为这条恶性循环加速助推!

  来看一则评论:

  

  但是,有演出商认为,对于普罗大众来说可能是“有价无市”,但是对于有闲又有钱的人来说,这就是社交货币,有人愿意出钱买就行了,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正是这种所谓的自由市场经济,无人干扰、无人干涉,才让很多商品的价值脱了了实用价值,这就是经济危机的根源。

  再来回忆下郁金香泡沫:

  荷兰的郁金香投机是有据可查的人类历史上最早的泡沫经济案例。当我们观赏美丽娇艳的郁金香时,却很少有人想到在三百多年前,郁金香花居然给欧洲经济带来一场轩然大波。

  郁金香原产于小亚细亚。16世纪中期被从土耳其被引入西欧,当时在崇尚浮华和奢侈的法国,很多达官显贵家里都摆有郁金香,作为观赏品和奢侈品向外人炫耀。到17世纪初期,一些珍品卖到了不同寻常的高价,而富人们也竞相在他们的花园中展示最新和最稀有的品种。

  到17世纪30年代初期,这一时尚导致了一场经典的投机狂热。人们购买郁金香已经不再是为了其内在的价值或作观赏之用,而是期望其价格能无限上涨并因此获利(这种总是期望有人会愿意出价更高的想法,长期以来被称为投资的博傻理论)。

  1635年,一种叫Childer的郁金香品种单株卖到了1615弗罗林(florins,荷兰货币单位)。如果你想搞清楚这样一笔钱在17世纪早期荷兰的经济中是什么价值,你只需要知道4头公牛(与一辆拖车等值),只要花480弗罗林,而1000磅(约454公斤)奶酪也只需120弗罗林。

  可是,郁金香的价格还是继续上涨,第二年,一株稀有品种的郁金香(当时的荷兰全境只有两株)以4600弗罗林的价格售出,除此以外,购买者还需要额外支付一辆崭新的马车、两匹灰马和一套完整的马具。

  但是,所有的金融泡沫正如它们在现实世界中的名称所喻示的一样脆弱,当人们意识到这种投机并不创造财富,而只是转移财富时,总有人会清醒过来,这个时候,郁金香泡沫就该破灭了。在某个时刻,当某个无名小卒卖出郁金香——或者更有勇气些,卖空郁金香时,其他人就会跟从,很快,卖出的狂热将与此前购买的狂热不相上下。于是,价格崩溃了,成千上万的人在这个万劫不复的大崩溃中倾家荡产。

  事实上,“郁金香泡沫”对于荷兰这个国家的打击,并不仅仅是参与投机的那部分蚀掉的本钱,而是它打乱了荷兰整个经济结构。经此一折腾,荷兰原本引以为傲的造船业停顿了下来,让位给花卉种植业。不造航船改种花的荷兰,最终在17世纪的海上争霸中输给了英国。更为重要的是,泡沫破灭也让民众看到了政府的贪婪,为了多收交易中的印花税,荷兰政府前期曾助推过“郁金香泡沫”的兴起,负债累累的民众自此不再信任他们之前曾浴血保卫过的国家和政府,荷兰就这样丧失了走向强大的门票。

  一个兴盛中的国家有时看起来无往而不利,但向上的国运其实最经不起贪婪、妄念和私欲的反复折腾。破灭的“郁金香泡沫”警示着世人,有时,绊倒一个大国的,或许仅仅是一朵看上去很美的小花。

  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泡沫“郁金香泡沫”破灭了,而随着这个泡沫一起破灭的,是无数荷兰人的发财梦,以及荷兰这个正在上升的帝国原本光明无限的国运。

  再回到开头的主题,所幸的是,王菲演唱会的价格近百万的门票就开始跳水了。32秒抢光门票的喧嚣之后,幻乐一场又开始默默售票了,门票溢价开始回落,有的还赠送礼包,但是显然消费者已经不买账了……

  而且根据了解,相关部门已经介入王菲天价门票事件。参与倒买倒卖王菲演唱会等热门演出门票的黄牛和网站,面临被严肃处罚的结果。

  但是,恰恰是这场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一定要加强监管,谨防投机者的投机行为,哪怕是破坏了一块砖,都有可能毁坏了整个经济大楼!

  财经工场综合整理自21财闻汇(jiayou21cbh)、创业邦杂志(ichuangyebang)、作者:王昱、水木然(smr8700)、网络

更多精彩继续...

  

mt.sohu.com true 金融救国 https://mt.sohu.com/20161226/n476911376.shtml report 8606 点击上面蓝色字免费订阅导语:任何事都是过犹而不及,作为一个明星,去开一场演唱会,然后粉丝们去捧场,我可以理解,但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之下,一张门票能炒到上百万,这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