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SaaS创业真相,两年只是一个开始

拓扑社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者:Jason M. Lemkin,连续创业者,专注SaaS领域的投资人,SaaStr.com创始人。

  编译:拓扑社 一笑

  似乎最近几年想要在SaaS行业创业的人越来越多了,比如我遇到的许多优秀的销售VP和产品VP,他们都投身SaaS创业,是时候创立自己的 SaaS 公司了。

  看上去一切都很美好。

  我会很乐意把这些人招聘到我的公司当中,但我也明白,任何有远大抱负的人都不会满足于给别人打工。

  但是每个人都适合创立一家SaaS公司吗,对于那些想创立SaaS公司的人,请先回答这三个问题:

  1首先,你做好准备好花24个月的时间来获得初始增长动力吗(Initial Traction不是12个月,不是18个月,而是24个月。通常你需要花9-12个月的时间打磨好产品,再花6-12个月去获得实质性的收入。

  Instagram、WhatsApp、Pinterest和Meerkat这些To C的应用或许可以在12个月内获得爆炸式增长,但是付费的SaaS应用根本不可能。

  你能“负担”得起花24个月去达成某个目标吗,去获得初始增长动力?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就不用考虑SaaS创业了。

  2014年,Slack的年收入从0发展到1200万美元,这非常惊人,但这家公司可不是2014年才成立,他们也花了一年的时间才做出最小可行性产品,并且这家公司在多年以前就成立了,参看下图。

  

  真实的情况是,大多数人都做不到投入两年时间创业,可能是经济原因、个人原因或者其他各种原因,这也没什么问题。但是对于SaaS创业者来说,你不投入这两年时间获得初始增长力,就不可能成功。

  2你能一年投入8760个小时吗?也就是24×365。我不是说要在办公室工作14个小时,只有 YC 加速器的小伙子们才这么干,这真的不是必要的。但是你真的能够完全投入到创业当中,每天每时每刻思考、焦虑、紧张着,只为去完成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吗?你的生活将只剩下工作,甚至在你和孩子玩耍的时候,和家人进餐的时候,这就是需要付出的代价。

  如果你的意志力达不到这个程度,你也应该放弃创业的想法。因为SaaS行业中的各个方面都有着极度激烈的竞争,而且SaaS业务又涉及到各个方面,要求你成为多面手,你需要处理销售、客户成功、市场营销,甚至在早期还需要负责产品。

  高强度、痛苦的、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最终也会得到回报,只要你取得500万美元左右的年收入,情况就会好转,但是在SaaS行业需要更长的时间,因为让收入增长引擎运转起来真的很难。

  3、别给自己留后路。这也许才是最重要的一点。如果你给自己留了后路,就别想会成功了。“我先试一段时间,行不通就回去接着干销售”或者是“我做大量的咨询,看看这事能不能成”或者是“我先找到五十万美金投资再去创业”。

  你不能有这些想法,至少对于快速成长的初创公司来说不行。优秀的创始人从来都不会给自己留后路,他们不是喜欢冒险的疯子,他们看到的不只是巨大的风险,他们看到的是未来。

  如果你想要要给自己保留一些其他选择的余地,那说明你还没做好成为SaaS创业者的准备。

  如果没能达到以上三条标准,但是已经很接近了。先暂停一下,别急着放弃,再去做一些功课,去进行20次客户访谈,找一个同样可以在这份事业上坚持七到十年,并愿意花24个月以上来获得初始增长力的联合创始人。他/她也得需要通过以上的3条标准,你一定不能在选择合伙人上降低标准。因为优秀的创始人能够看到未来,但有时候他们也需要一些帮助。20次客户访谈和一个杰出的联合创始人能够帮你补充不足,告诉你究竟应该如何创建一家SaaS公司。

  Guidespark 和 Talkdesk 这两家公司都正走在成为下一个独角兽的路上,他们都花了超过24个月时间获得初始增长力,而现在他们正炙手可热。下一个会是你吗?

  本文为拓扑社编译,未经同意不得转载或引用

  寻求报道&合作请联系:tobshe@itjuzi.com

  关注拓扑社微信:tobshe,获取更多内容哦~

mt.sohu.com true 拓扑社 https://mt.sohu.com/20161226/n476917421.shtml report 2755 作者:JasonM.Lemkin,连续创业者,专注SaaS领域的投资人,SaaStr.com创始人。编译:拓扑社一笑似乎最近几年想要在SaaS行业创业的人越来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