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闺蜜王菲深陷演唱会风波 赵薇却再次证明“女版巴菲特”的存在

39度网 阿里影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当闺蜜王菲深陷演唱会风波时,赵薇却再次刷了“女版巴菲特”的存在。

  12月26日晚,A股上市公司万家文化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将持有的1.85亿股股份转让给西藏龙薇文化传媒(以下简称龙薇传媒),转让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135%,作价约30.6亿元人民币。成交后,龙薇传媒将成为万家文化最大的股东。

  实际上,赵薇是龙薇传媒的实际持有者,持有公司95%的股份。

  本次权益变动前,万家集团持有万家文化30.525%股份,孔德永持有万家集团88.00%的股权,是万家文化的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后,万家集团仅剩万家文化1.389%的股本, 29.135%的股本转让给龙薇传媒,失去对上市公司控制权。

  本次30.6亿元成交金额,龙薇传媒将分4次支付给万家集团。

  万家集团与万家文化的具体控制关系图如下:

  万家文化做什么的?

  万家文化出身于房地产业和铁矿业,2014年,该公司整体亏损,净利润跌到-1417万元,同比下降270%。

  2006年借壳上市以来,万家文化曾先后在2008年、2009年、2013年、2014年四次筹划“卖壳”,但都没有成功。2015年,万家文化开始尝试主营业务转型战略,向动漫、游戏及电竞产业等泛二次元产业转型,先后拥有翔通动漫、北京万好万家电竞传媒等公司。

  2015年9月,万家电竞公司成立,自研与发行以“竞技类移动游戏开发”和“星座消费文化类内容”为核心的移动游戏,同时围绕“星座文化类”内容开发衍生传媒类内容。万家电竞已经获得了星座消费文化品牌《同道大叔》消除类单机游戏、《同道大叔》养成类游戏的独家研发及IP 代理权益,预计2017 年第二季度上线发行。

  2015年12月, 万家文化完成了浙江万家房地产100%股权和浙江万好万家矿业投资有限公司65%股权转让,正式剥离了房地产和矿业开采业务,专注互联网文化传媒。

  今年年初,公司在北京组建了北京拾贰星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建立中国大陆地区首个以“星座消费娱乐文化”为核心的女子演艺团体Astro12 ,以及入局艺人经纪与演出业务。

  7月23日,万家文化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拟分别作价4.14亿元和3.7亿元收购两家电竞公司隆麟网络与快屏网络100%股权,前者从事电竞经纪及相关商业运营业务,后者主营包括电竞培训及经纪服务和电竞媒体运营两大方面。

  万家文化的此次收购中,就出现了赵薇的身影。

  此次收购中,赵薇通过旗下的普霖投资参与此次收购的配套资金募集,出资约1.25亿元,投资金额将用于支付本次收购的现金对价(另一半由万家文化实际控制人孔德永支付)。交易完成后,赵薇因通过普霖投资注资1.25亿元,而获得万家文化1%的股权。

  赵薇本人持有普霖投资99%股权,赵薇经纪公司普林塞斯文化传播持有余下的1%股权(普林赛斯是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投资方之一)。

  普霖投资于今年6月24日成立,第二日,万家文化便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以及交易方式。

  万家文化已逐渐转型为围绕泛二次元(电竞娱乐、动漫、游戏)的布局的传媒文化公司,万家文化的收入也随着公司业务转型而大涨。

  万家文化在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上半年的(营收|净利润)分别为:(8004万元|833万元)、(1193万元|-1417万元)、(3.6亿元|2761万元)、(2.8亿元|4242万元)。公司的业务也拓展到了动漫及其衍生业、版权收入、游戏运营、服务业,其中以动漫及其衍生业务收入最高。

  赵薇的公司也是多到你想不到

  在明星的资本化中,赵薇是一个成功代表,甚至被称为娱乐圈“女版巴菲特”,早在2006年,赵薇便出现在重庆路桥的十大流通股东中,不过其持股时间并不长。

  让赵薇“巴菲特”名声在外的两次资本动作分别为投资唐德影视与阿里影业。

  唐德影视未上市之前且处于亏损状态时,2006年唐德影视成立之初,赵薇哥哥赵健是三位出资人之一,经过多次增资扩股,赵健现持有公司10.67%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赵薇是于2011年唐德影视增资扩股时,斥77.64万元认购了117万股,以当前27.67元/股单价,赵薇账面资产3237万元,收益上涨40多倍。

  这还是在唐德影视股价连续下跌后的结果。

  2014年12月,赵薇夫妇斥资24.71亿元买入阿里影业9.18%股权的大股东。到4月份时,阿里影业较上市之初股价大涨,赵薇夫妇身家共计暴涨约36亿元。在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赵薇夫妇分阶段抛售阿里影业股票,共套现了23.17亿港元。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曾分析称:“赵薇夫妇低于成本价减持阿里影业,一方面可能由于其资金紧张,另一方面或许是国内电影票房不佳,阿里影业受此影响业绩不理想,进而直接影响股价,所以赵薇夫妇抢先一步套现。”

  除上述两家公司外,赵薇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核心企业有如下9家,其中赵健为赵薇的哥哥,魏启颖为赵薇的母亲。

  赵薇曾持有的上海欣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芜湖市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珠宝盒餐饮有限责任公司都已被吊销。

  除了内地公司,去年10月,赵薇在香港注册成立娱乐公司,名为云峰娱乐集团,股东仅赵薇一人,注册地址与中国创意相同。中国创意于去年11月18日在香港上市,上市前一周赵薇以0.39港元/股,认购了5400万股票。上市第二天公司股价大涨,她入股的2106万港元瞬间涨至2.49亿港元,净赚2.28亿港元,投资收益超10倍。

  赵薇的几次投资与其夫妇和马云的私教是分不开的。

  另外,还有赵薇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核心关联企业15家,其中黄有龙为赵薇丈夫,黄莉为黄有龙二姐。黄有龙先生间接持有顺龙控股7410 万港元的可换股债券,若全部转换为股票,黄有龙先生将间接持有顺龙控股有限公司60%的股权。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27/n477020923.shtml report 2704 当闺蜜王菲深陷演唱会风波时,赵薇却再次刷了“女版巴菲特”的存在。12月26日晚,A股上市公司万家文化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将持有的1.85亿股股份转让给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