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最秘密的马拉松 巴米扬大佛遗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阿富汗马拉松在巴米扬地区举行。距离首都喀布尔约140公里的巴米扬是阿富汗最安全的地区,地处高海拔山区,主要民族是什叶派哈扎拉人(阿富汗穆斯林以逊尼派为主,包括臭名昭著的塔利班)。由于民族构成相对单一,也非塔利班所属的逊尼派,巴米扬地区在阿富汗混乱的局势中难得地保持了相对的平静,也是阿富汗最开放的地区之一。阿富汗的马拉松,尤其是有女性参加的马拉松从这里开始,似乎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巴米扬在世界历史上有着极高的地位,作为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巴米扬曾经是佛教传播的中心之一。在印度孔雀王朝将佛教带到如今巴米扬地区后,释迦牟尼的思想不仅在此生根发芽,还一路向东开枝散叶,随着丝绸之路进入了中国。当年玄奘西行的时候就曾到过巴米扬,目睹了开凿于悬崖上的两座巨大金色佛像。

  

  在经历了蒙古侵略、宗教更迭和经济变迁后,巴米扬渐渐沉寂在了群山之间,直到2001年,它才因为一场灾难再度回到了世人眼中。2001年,塔利班耗时一个月,最终炸毁了当年玄奘目睹过的两尊大佛,其中53米高的那尊,曾是世界上第三大的佛像。不过阿富汗的苦难实在太多了,大佛倒下掀起的尘埃一旦散去,巴米扬又再度隐入了群山。

  

  而第二届阿富汗马拉松也在这一片相对安静的群山之间,悄悄地开跑了。这大概是世界上最秘密的一次马拉松比赛,出于安全考虑,赛事主办方不敢大肆宣传,就连比赛路线都在开赛前反复调整,还把终点线从最初的市镇中心挪到了更偏僻的位置。

  

  在路线的沿途,寥寥的补给站仅能提供当地的西瓜和一家当地妇女经营的饭馆制作的点心。选手们还要和骑驴子的老人、放羊的少年们共用尘土飞扬的道路,也没有城市马拉松必备的移动厕所,就连偶尔出现在路边的观众也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在此时此地跑步。不止一名选手还被路过的热心司机招呼上车(真有一名选手因为搭乘了顺风车而被取消资格)。

  

  但热情是藏不住的,今年参加比赛的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含10K选手),超过一半是女性,绝大部分是第一次参加任何形式的体育比赛。在全程的阵营里,虽然阿富汗第一名女性马拉松跑者扎纳布今年没有参赛,但有5名女孩子站在了起跑线上。对于这些女孩子们,她们的心灵可能和当年目睹了人类登月的孩子们一样,都突破了自己的局限。

  

  关于这场比赛的数据少得可怜,除了冠军用时2小时55分完赛,并没有公布太多的数据。在马拉松比赛的历史中,数字第一次如此无关紧要,只要男女选手可以肩并肩一起起跑,只要大家都安全到达终点,就已经是成功和胜利了。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27/n477068677.shtml report 2240 阿富汗马拉松在巴米扬地区举行。距离首都喀布尔约140公里的巴米扬是阿富汗最安全的地区,地处高海拔山区,主要民族是什叶派哈扎拉人(阿富汗穆斯林以逊尼派为主,包括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