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为60元独生子女费老人跑半年 过期未领已上交财政

中国江苏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为给外孙要回2015年度60元的独生子女费,朝阳区年过七旬的李阿姨在家委会、社区、街道办事处、朝阳区计生委之间跑了大半年。日前,北京晨报记者随其走访多个部门后得知,从去年开始,独生子女费由社区集中管理,须半年领取一次,当年费用已上交财政部门。李阿姨得知后痛快地表示,钱没拿到无所谓,搞明白去哪儿了就行。

  未及时领取 独生子女费没了

  家住朝阳区芳园里的李阿姨告诉记者,为了给外孙要回60元的独生子女费,她已经跑了大半年,“路费花了也不止60元了,我就是想知道这钱去哪儿了。”

  此事还要从今年3月说起,当时李阿姨因事连续两个月不在京,回家后,发现门口贴了一张酒仙桥街道中北路社区下发的通知,通知写道,“应(酒仙桥街道办事处)计生办要求,超过一年未领取的独生子女费将退回计生办,且下一年停发。由于您家电话为空号,导致无法通知您领取独生子女费。”

  李阿姨立即到之前领取独生子女费的芳园里家委会询问情况,这才得知,从2015年开始,这笔费用由中北路社区发放。随后她又从中北路社区了解到,因为未能及时领取,外孙的独生子女费已上交。“钱到底交哪儿了呢?能不能要回来?为了弄明白这事儿,我跑了社区、街道办好几趟,朝阳区计生委就去了不下5次。”但跑来跑去,并没有得到确切答复, “好在社区了解到我不是主动放弃,把2016年独生子女费给续上了。”

  执著四处找钱 社区拿出凭据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李阿姨再次踏上找钱之路。为李阿姨家发放了9年独生子女费的芳园里家委会的张主任说,“钱上交了,肯定回不来了,您也别总纠结这个事儿。好在今年的续上了,以后可以继续领。”

  随后,在中北路社区,负责计生工作的袁女士解释说,“我们一直给您家打电话,但是空号,4月的时候去敲门也没人”。她拿出一份2015年未领取独生子女费的居民名单和一张收据,“不仅您一家有这个情况,还有别人也没领,我们统一上交了。”

  李阿姨说,这份名单和收据是她第一次见,“我以前来的时候,每次都和我说上交街道办了,然后就没了下文,负责这工作的姑娘甚至不愿告诉我她姓什么。”

  至于为何这么执著,李阿姨说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我侄子的孩子,户口就在马路对面的高家园社区,和我外孙同岁。那孩子的独生子女费也一直是我帮着领,今年6月才领回2015年的钱,可在自己社区怎么就不行呢?”

  发放确有规定

  过期未领上交财政

  记者了解到,根据北京市独生子女费发放规定,该费用原则上应当按月发放,每月5元。经发放单位同意,也可以每年领取一次,当年没有领取的,不予补发。

  从中北路社区出来后,李阿姨还是不甘心,又来到了酒仙桥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计生办工作人员闫女士解释,独生子女费过去由家委会发给居民,管理相对较松,从去年开始加强管理,每半年就得结算一次,没有领走的费用全部上交财政部门。“这也是政府财政更加公开和透明的一种形式,希望居民理解。”

  奔波大半天,李阿姨纠结了大半年的心结终于解开。“跑了那么多次,没有一次得到明明白白的回复,没白麻烦你。”她打开随身携带的一个布包,掏出一个塑料袋,给记者看了看里面外孙的各种证件,“这大半年,一直随身带着这些东西,今天回去就搁家里了。人虽老了,但不愿过得稀里糊涂。钱没拿到无所谓,我搞明白去哪儿了就行。”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姝 文并摄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28/n477171396.shtml report 1601 为给外孙要回2015年度60元的独生子女费,朝阳区年过七旬的李阿姨在家委会、社区、街道办事处、朝阳区计生委之间跑了大半年。日前,北京晨报记者随其走访多个部门后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