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教你玩:最近有一种疯涨,叫国债逆回购!秒杀银行理财、余额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2月28日,周三,离2017年只剩下3天了。

  1

  今天的股市还是半死不活的老样子,没啥好聊了。

  非要聊几句的话,那还是老观点,轻仓少动,用空出来的时间多学习、多研究,找潜力股,磨刀不误砍柴工嘛。

  可以重点关注下,我之前文章中提到的国企改革(中长线行情),还有即将开始的年报披露行情(每年必炒)。再补充一个,最近跟朋友讨论,发现不少人对明年的军工股有较强的预期,不妨留意一下,尤其是找找是否有军工+混改预期的。

  但,这都不是今天的重点。

  重点是,最近几天,股市惨淡的情况下,逆回购炸了

  以GC001为例,截个日线图,给你们看看逆回购是怎么疯涨的:

  

  16、33、22,好吧,真高。尤其是这两天,周二、周三,一般来说周中借钱的人少,周四、周五借钱的人才会多。

  这是有点出乎意料了,说明年末流动性确实是紧张,缺钱。

  有的人,还不太明白,什么是国债逆回购。

  通俗的说,国债逆回购就是,你在股票账户中,将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拆出,以约定的利率出借资金,并在约定时间获得本钱和利息。

  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而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逆回购的安全性超强,等同于国债。

  用咱自己的话来讲可能更明白点:

  国债逆回购呢,就是有一些机构持有大量国债,但有时很缺现金,所以它们把手上的国债,做短期抵押,以一定的利息,向散户们借钱。而你手上刚好有空余的钱,并借给它们了。这就是国债逆回购。

  这个过程中有三方参与者:

  一个是,需要钱的一方。手里有国债券,但是需要现金的,也叫正回购方;

  还有是,借出钱的一方。手里有流动资金,想赚取一定利息的,也就是咱们普通散户,俗称为逆回购方。

  最后,这个行为是受第三方监督下施行的,所以还有一个监督方,上交所和深交所。

  

  讲白了,国债逆回购就是咱们把钱借出去获取利息的事情

  

  2

  这个利息收益怎么算?

  以今天GC001为例,

  

  今天,GC001利率最高飙升到了22。

  如果你在这个位置把钱借出去(卖出)一个晚上,第二天钱就会还到你账户,外加年化22%的利息。

  利息具体算法:

  假如你借出去100万,第二天你收到的利息就是,1000000元*0.22/360≈611元。10万的话,一个晚上就是大概61块钱。(利率计算,上交所除以360,深交所除以365。

  就一天的利息,折算成钱来看,有的人觉得也不咋样的感觉。所以,需要明确一点,逆回购更多的是一种流动性管理的工具,让你更充分的利用自己手里的流动性,不是帮你发大财。不建议大家特意开一个账户去玩逆回购。

  一般来说,国债逆回购更适合这几类人:

  1、有理财需求的人(我这样的);2、炒股的人(有很多仓位没买股票的);3、做生意流动资金多的;4、家中闲置资金宽裕的;5、钱放在银行那死利息的。

  注意一下,做国债逆回购时,一般不建议在低于5%的时候操作(卖),现在银行理财产品利率普遍在4.5%以上,高的也达到5%,你要是在5%一下卖的话,还不如买银行理财,还没有手续费呢。

  3

  讲到这个,有个朋友说,“拿一百万天天撸,月薪3万啊。比炒房叼的多”

  Naïve!

  国债逆回购的利率并不是一直都这么高的

  现在年底各类资金缺钱,才能到这么高,平时是没有这么高的。很多日子其实也就1、2个点,2、3个点的收益。一般在比如国庆、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前面几天比较好,GC001在今年国庆前9月29日一度彪到了45%。

  

  但,如果以为天天有这么高,就图样图森破了。真要这样,那都不要买股票了,天天做逆回购了。

  综合来说,国债逆回购是管理你手上流动性一个不错的工具,值得。

  没任何风险。

  卖出时你输入的价格是约定的折算后的年利率,一旦成交,收益率就固定了,不像货币基金可能哪天黑你一下。这种违约基本不可能了,萝卜章事件应该不会发生。

  收益也还不错。钱闲着也是闲着,一晚上赚几百块,可以洗个头干什么的了,为什么不做。

  4

  讲下具体操作。

  前提条件是,你需要有一个股票账户,以及1000元以上可利用资金。

  然后,就很简单了,和买股票一样,只不过这里是卖不是买

  打开股票软件,选择卖出,输入你要卖的国债品种、价格、数量,比如GC001,交易动作完成。

  

  关于门槛,沪深两市不同。

  上海版也称“土豪版”,门槛稍高,10万起(及以上整数倍)一借就要10万以上,最高不超过1000万(代码以“GC-”开头)

  深圳版是“穷人版”,你只要买的期股票就基本能参与,1000元起,1000的整倍数递增,没有最高限额(代码以“R-”开头)你有1000元就可以借给别人

  逆回购也是有点手续费的,不过非常低,每10万元1天收费1元(粗算一下就是十万分之一),按天计息,30元封顶。

  值得注意的是,收益减佣金才是实际收益,因此一般不建议在低于5%的时候操作。因为现在银行理财普遍4.5%以上,有些达到5%,目前购买5%以下的话还不如购买银行理财,理财不需要扣除手续费。

  最后,给大家提供一份沪深两市国债逆回购的代码及手续费表格,供参考:

  

  注:代码尾数是几,就是几天逆回购。如204001,就是借出去1天。

  

  注:R-001就是一天逆回购,R-002为两天。

  5

  其实,关于逆回购的赚钱机会,六六我在12月5日的文章《股市弹药受阻 年前想赚钱还能买点啥 》,就提示了。

  

  可能有的朋友因此留意到了。

  希望呢,大家能多多关注一下。做这个号的目的,就是想让理财成为咱们生活的一种方式,发现好的机会我都会在这里提示。

  感谢,一路有你同行。

  要是觉得我的文字对你有一点帮助,希望在文末看到你们的留言或点点大拇指让我知道,你也在。

  声明:本号所发任何观点,均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入市,风险自负。

  ———————————————————————————

  关注六玉财经(ID:liuyucaijing),让理财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

长按并识别关注

mt.sohu.com true 六玉财经 https://mt.sohu.com/20161228/n477208518.shtml report 7629 12月28日,周三,离2017年只剩下3天了。1今天的股市还是半死不活的老样子,没啥好聊了。非要聊几句的话,那还是老观点,轻仓少动,用空出来的时间多学习、多研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