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医院“买药送礼品”,不为促销为公益?

西安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医院“买药送礼品”,不为促销为公益?

  近日,有市民反映,北京玉林中医院针对老人推出“促销活动”,到门诊开药满500元即可获得礼品。有市民质疑,退休老年人医保报销比例较高,医院在年底医保起付线“清零”前做活动,有加剧老年人“突击买药”嫌疑,造成医药资源浪费。(12月28日添加到日历《新京报》)

  买药送礼品,从本质上讲,就是一种有奖促销活动。虽然医院对“促使患者突击买药之嫌”的质疑矢口否认,并称这一活动只针对家庭困难老人,带有一定的公益性。但种种迹象表明,医院此举裹挟着利益的影子,实难博得公众的一致理解。

  从时间节点和医保政策上看,岁末在即,很多家庭都已着手囤积年货。鸡蛋和面粉往往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医院赠送的这些礼品恰好可以派上用场。另一方面,北京市60岁以上门诊报销比例为85%,70岁以上90%,这类老人即使在医院开出五百甚至上千元的药物,自己负担的部分其实也很少。开药超过500元,就可领取一个含有60枚鸡蛋的礼盒、一袋净重5千克的面粉。这对于老年群体而言,诱惑力可谓恰到好处。于是出现有人要求医生把药开得“匀和”一点,为的就是每次都可以拿到丰厚的礼品。

  据医院回应,礼品并不是用于药品促销,是针对家庭困难老人的补助,带有一定公益性。以赠送礼品的方式,对家庭困难患者自费部分进行补助,这听起来的确充满关爱与温暖。可“多买多得”的活动形式俨然是在与老年人打心理战,老一辈人勤俭节约,一方面担心年底医保报销起付线“清零”,一方面对“促销活动”中的实用礼品青睐有加,“为礼品而买药”的情况必然不会少。听讲座送礼券、看门诊送礼品,这些与买药直接挂钩的活动,一定程度上也促使患者买更多的药品,得更多的礼品。与之对应,医院卖的药越多,收入就越多。

  即便我们抱以最大的善意看待医院这场满含公益性质的活动,活动本身也有违相关规定和医保的基本精神。《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流通管理暂行规定》明确要求,处方药、非处方药不得采用有奖销售、附赠药品或礼品销售等销售方式。医院变相促进突击买药,明显存在套取医保资金的嫌疑,也违背了医疗保险中风险共担的基本精神。此外,老年群体大量购药,容易出现保管不当导致药品失效的风险。也不排除有人为了礼品而使用同一账户在短期内频繁购药,严重的话这个账户的医保服务可能会被停掉。从媒体调查的情况可知,确实存在有老人大量买药或反复买药的情况,而这些潜在风险,往往为他们所不知,医院恐怕心知肚明。

  无论从具体细节上分析,还是相关规定的约束,医院推出“买药送礼品”的活动都是站不住脚的。就算带有一定的公益性质,是为补助有困难的老年患者,也只能用于医疗,这类“以药为引”的促销活动根本无法彰显公益的色彩,也就别指望获得公众的理解与支持了。(磊磊)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29/n477252656.shtml report 1202 医院“买药送礼品”,不为促销为公益?近日,有市民反映,北京玉林中医院针对老人推出“促销活动”,到门诊开药满500元即可获得礼品。有市民质疑,退休老年人医保报销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