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大量抛售美国国债 2017年会带来什么后果?

金麟点金 国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美国国债是全球公认的最安全的资产之一,而中国更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但最近,随着美联储加息消息的不断影响,“抛售美国债”也渐渐的被我们熟知,那如果中国抛售全部美国国债,会发生什么?这将会给美国、中国和全球经济带来什么后果?

  虽然本月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但随着特朗普宽松经济政策的刺激,美国进入加息周期的预期将大大增加,而国内为了稳定货币政策,在大量释放货币的同时必然会选择抛售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是啥?为什么要买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其实指的就是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根据发行方式不同,美国国债可分为凭证式国债、实物券式国债(又称无记名式国债或国库券)和记账式国债3种。而根据债券的偿还期限不同,美国国债大致可分为短期国库券(T-Bills)、中期国库票据(T-Notes)和长期国库债券(T-Bonds)3类。

  至于为啥要买美国国债,其直接因素有两点:其一,随着国内经济的飞速发展,再加上中国外汇管制和人民币汇率控制制度的影响,导致钱太多,花不掉。其二是由于美国国债自身的特点比较适合:以美国经济为保障,同时发行量较大(平均每年有5、6千亿美元),同时具有一定的回报率。

  而就较深层方面来说,购买美国国债可以减少人民币的升值压力;有利于外贸出口,增加国内就业;其次又由于美国金融市场发达,交易自由,方便我们买进卖出;最后因为用美元买美债,完全不用担心汇率风险。所以,买美国的国债是最安全收益最稳定的选择。

  那现在为什么要抛售美国国债?

  也许你能从美国债券200年来的发展趋势,看出一定的规律。

  其一,由于国内将推进一带一路,中国需要变现一批美元。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需要投入与建设一起上。扩大投入可以用人民币,但是,也需要大量美元。

  其二,基于人民币国际化考虑。由于人民币国际化趋势已经不可逆,再加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同中国实行人民币结算或本币直接交换,必然导致人民币的地位提升与美元地位的下降,所以抛售美债与美股,坚持美元,增持人民币,就是人民币国际化下的必然选择。

  其三防止美国人赖账。由于美国人的债务规模已经超过其GDP总和,再加上美国国债主要是通过美元结算,为了防止美国大肆印制美元钞票,哄抬大宗商品,通过价差回笼美元,国内不得不减持美债。

  其四,从政治上看,能够遏制美国的霸权主义。美国人靠举债度日,也靠举债养军队。所以,买美国国债也许间接上就支援了美国军队建设,尤其是南海问题逐渐突出,此时减持,无疑是打击其嚣张气焰的好方法。

  中国大量抛售美国国债会有什么后果?美国经济会崩溃吗?

  其实早在今年初各国都都在纷纷减持美国国债,只不过中国在减持程度上位居前沿而已。究其原因,可以从供求关系原理方面来考虑,因为美国债券可以在市场中买卖,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视为商品。因而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解释:

  一、对美国经济来说:大量抛售必然导致美元的大幅贬值,同时也会打击美国经济社会,比如各国购买债券的信心,而购买力的减弱必然导致资金量的减少,也会导致美国经济发展动力急速下降等等。

  二、对中国经济来说:在出售过程中,中国持有的美国外汇同样贬值,所造成财富损失也会相当惊人。同时,美国必然会采取相关经济措施进行反制,如对相关经济领域的打贸易战;而在政治上,例如南海问题胁迫中国,另外美国经济混乱后,中国对外贸易减弱必然导致大量中国企业倒闭,工人失业,资金流出等等问题。

  三、对全球经济来说:美元信心必然受到打击,而各国手中的美元资产同样面临大幅缩水,油价、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将大幅受挫,全世界范围内相关产业的公司大面积破产,失业率上升,基本上就会演变成全球性金融危机。

  所以答案是否定的,如果中国大规模抛售美国国债,受损的绝不止美国,中国乃至全球都将面临经济寒冬,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中国肯定是不会做的。

mt.sohu.com true 金麟点金 https://mt.sohu.com/20161229/n477280222.shtml report 2489 美国国债是全球公认的最安全的资产之一,而中国更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但最近,随着美联储加息消息的不断影响,“抛售美国债”也渐渐的被我们熟知,那如果中国抛售全部美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