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我财经]张捷:过度追求GDP会有副作用 中央淡化指标很英明

中国经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每逢年末,下一年的经济工作重点,即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在2016年行将结束之际,这个话题再度引发讨论。据媒体报道,本月中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没有像往年一样提及下一年GDP增速区间,这在不少专家看来,意味着决策层将淡化经济增速。分析称,今年会议体现的政策目标“重长轻短”意味较浓,“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为强调“进”,经济增长、通货膨胀等短期目标淡化,转而更关注供给侧改革等长期性目标。

  当然,多数谈及明年经济增速的专家均认为,2017年GDP增速维持在6.5%以上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专家指出,2017年国企改革将出现三个转变,即偏重政策设计向政策落地转变,偏重全面试点向重点突破转变,偏重企业外部向内外兼修转变。推进混合所有制成为突破口,就是要启动企业内在活力,在国企公司治理和市场化的经营机制上见成效。2017年将是混改的落地之年和重点突破年。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对于这个GDP增速,每年大家都很关心中央的提法,年份好的时候不提是怕过热,但是年份不好的时候提是要保增长,但是这个过程当中,如果政策太被一年一年的GDP任务绑架,对于国家的发展并不是那么有利。有时候经济有经济内在的规律,如果在增长不上去的时候,非要弄一个任务,人为下达指标,对于长期发展来讲会有很大的伤害。”

  张捷指出,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各国就针对中国进行各种各样的资源炒作,像今年下半年我们经济稍微比原来好一点,马上一些资源产品的价格就全面上涨,基本上是这样一个状态。实际上等于有的时候把经济增速调的过快以后,你会发现很多资源品价格、很多必须进口的要素价格全涨起来了,最后的结果就是你虽然经济增长很快,但是中国最终得到的并不多。在中国长期发展上,怎么优化结构,让我们经济真正可以得到很多,这是很重要的,包括怎么样让老百姓的收入增长。

  “其实这几年国家经济涨的没有那么好,但是老百姓收入涨的很好,以前经济飞快但是老百姓的收入没有动,这里面是国家的分配关系,到底中间利益资源都给了谁。像前面我们的利率非常高,结果就是给了有钱人,利率基本上把各种增速都吃掉了,我们经济一热的时候,各种民间借贷百分之几十的利率,最后这些增长都给有钱人付利息去了。现在的情况就是债市受到很大压力,利率也下来了,企业老板的利润也很低,但是用工成本还在涨,老百姓的收入在调整,这里面也是中国优化社会结构,降低一些贫富差距,更好的进行产能和整个社会分配的一个契机,所以我觉得明年这里面可能有很多内部的调整,其实在这种调整期一定要定增长指标也不现实。”张捷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30/n477409453.shtml report 1172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每逢年末,下一年的经济工作重点,即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在2016年行将结束之际,这个话题再度引发讨论。据媒体报道,本月中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