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6年信息安全行业的十大收购事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信息安全行业每年都有众多的收购兼并事件,大鱼吃小鱼,小鱼吃小虾,每个行业也都如此,让我们回顾一下2016年间信息安全行业发生的十大收购事件吧!依然是思科、英特尔、微软、Oracle、赛门铁克、黑莓、诺基亚等巨头居多。

  

  一、 赛门铁克收购LifeLock和BlueCoat

  2016年11月份赛门铁克的此次23亿美元收购LifeLock举措意在提高其消费级安全业务的销售业绩,赛门铁克表示销售诺顿消费者安全方案和LifeLock身份保护和补救服务将实现可持续的消费市场的收入和利润增长。按照这两家公司的说法,这次交易会打造出“全球最大型的消费级安全业务,按照上一财年两家公司的营收,年收益将超23亿美元”。赛门铁克预计,全球消费用户安全市场规模约为100亿美元,并将以高速成长,仅美国市场就会有预计8000万用户。

  赛门铁克 CEO Greg Clark 表示:“诺顿与LifeLock结合,将会给消费者更广泛的网络安全防护。消费安全则将从单纯的恶意程序防护,扩展到更为广阔的数字安全领域。”而LifeLock CEO Hilary Schneider则表示:“我们拥有440万的忠实用户,当诺顿与LifeLock结合后,我们将会创建一个单一的方案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保护,这种保护在日益数字化的世界显得尤为重要。”

  2016年6月份Blue Coat放弃了上市计划,原因是赛门铁克(Symantec)要以46.5亿美元的价格对Blue Coat发起收购。除了收购之外,Blue Coat首席执行官Greg Clark还将执掌赛门铁克大旗——赛门铁克原本的CEO Mike Brown四月份就宣布了辞职。Blue Coat是一家充满争议的安全公司,而且这家公司先前的一些作为,令其成为带有浓厚黑客色彩的安全公司。

  二、 南洋股份57亿元收购天融信

  2016年8月份南洋股份以57亿元的价格收购北京天融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且是进行100%的股权收购。这样一来,天融信即将成为南洋股份的全资子公司。通过收购天融信,南洋股份就快速切入了具备广阔市场前景和较高技术壁垒的信息安全行业。这次收购的主要方式,除了支付现金之外,当然就是发行股票了(向交易对方以8.66元/股发行418,085,467股,支付现金20.793799亿元)。

  南洋股份这个名字是其在深交所的挂牌名,这家公司全名“广东南洋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确从名字就不难看出是家专注于生产电线电缆及配套PVC料等产品的公司。看样子这两家公司并没有特别直接的关联。实际上当前南洋股份自家市值也就是57亿左右,所以这桩交易对南洋股份而言也是个绝对的大买卖。据南洋股份所说,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会成为“兼具先进制造和高端信息行业并行的双主业公司,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初步实现”,“单一业务周期性波动风险将得以分散”。

  三、 思科3亿美元收购CloudLock

  2016年7月份思科(Cisco Systems Inc.)宣布斥资2.93亿美元收购云安全提供商CloudLock——具体收购方式有现金,也有股票。这家企业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成立于2007年,还是家初创公司,旗下大约有130名员工。其主要业务在于帮助企业客户监督、控制员工更安全地使用云服务。

  CloudLock的主营业务是基于API的。比如说企业可以用这样的API,针对在云端应用中存储的文件夹,监控其安全性。CloudLock专注的是提供安全和强制执行安全策略,来保护文件夹。无论用户用什么样的设备来访问企业的云文件夹,都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CloudLock能够与Office 365、Google Drive、Salesforce、Dropbox等等应用和软件协同,这些服务中可能就掌握着企业的敏感数据和文件。CloudLock就能够帮助企业客户维持这些云端应用的安全性,监视这些迁往外部云服务的用户行为和敏感数据。按照思科的说法,当前CloudLock有超过700名企业用户。

  四、 哈曼收购TowerSec

  2016年3月,美国哈曼国际工业集团完成收购密歇根汽车网络安全公司TowerSec,以进一步提高其汽车产品的安全性。TowerSec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安阿伯,其核心软件安全产品应用于网络安全实时检测与防护,防止黑客及病毒入侵。

  随着网络与汽车和卡车之间联系的加强,人们展开了关于汽车和卡车安全问题的讨论,哈曼国际收购TowerSec的想法正源于此。去年7月,白帽黑客利用网络入侵一辆正在行驶中的汽车,并向其远程发送错误指令之后,哈曼更确定了这一想法的实施。

  五、 IBM收购ResilientSystems

  2016年2月底,IBM宣布收购私营网络安全公司Resilient Systems,以扩大其在事件响应市场的份额。ResilientSystems成立于2010年,通过帮助私人和政府客户预防、发现和缓解网络漏洞,已成为事件响应领域的领先者。

  IBM表示,该公司打算保留Resilient Systems的大约100名员工,其中包括首席执行官约翰·布鲁斯(John Bruce)和首席技术官布鲁斯·施奈尔 (Bruce Schneier)。IBM安全部门总经理马克·扎德尔霍夫(Marc van Zadelhoff)告诉记者:“我们的意图是将所有这些人都招进公司。通过收购你将获得的技术,但你真正想收购的是人才。”

  六、 黑莓收购英国Encription

  2016年2月,黑莓宣布完成了对 Encription的收购,这是一家为全球提供网络安全咨询服务的公司,黑莓表示此次收购将会帮助它启动一项全新的咨询业务——专业网络安全服务(Professional CybersecurityServices)。

  黑莓之所以推出专业网络安全服务,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是黑莓在政府、金融服务、医疗和石油产业等重视安全的机构组织拥有一定数量的客户。而且虽然它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已经输给了三星的 Knox 和苹果的 iPhone,但是政府和需要受到法规监管的企业仍然是黑莓保持相对强势的领域之一。

  黑莓表示自己现在拥有大约 70 项政府认证和许可,它是拥有同类认证最多的手机厂商,它的客户包括所有 G7 国家政府,16 个 G20 国家政府,所有全球前十的跨国银行和律师事务所,以及全球前五的医疗保健、投资服务和石油与天然气公司。现在这些业务都是以黑莓手机为基础的,不过如果深入发展一些可以运行在黑莓手机和其他设备上的服务,黑莓将能够争取来自其他手机用户的业务。

  七、 诺基亚收购Nakina

  2016年2月,加拿大网络安全软件公司Nakina Systems (“Nakina”)同意被诺基亚收购,进一步加强诺基亚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地位,帮助客户提升防御水平。NakinaSystems专注于开发面向虚拟和混合网络的安全协调软件;通过本次收购,诺基亚将能够帮助客户应对5G、物联网、大数据、软件定义网络和云服务时代的更多安全威胁,并帮助客户满足日益严苛的网络安全监管和法规要求。

  诺基亚应用和分析事业部总裁Bhaskar Gorti表示:“Nakina收购计划是我们强化网络安全和隐私的又一重要举措。70%的安全漏洞是由内部特权用户造成的,收购Nakina 将使我们具备特权用户安全管理能力,帮客户解决日益提升的安全威胁。”

  八、 Oracle收购Textura和Opower

  2016年4月底,Oracle宣布以6.63亿美元收购Textura,Textura是一家为建筑业提供合同和付款的云服务的公司。对于Oracle来说,Textura将巩固其工程和建筑云平台。Oracle此举凸显了专注于垂直行业的行业云服务供应商的发展潜力。

  2016年5月,Oracle以大约5.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软件即服务供应商Opower。Opower主要面向公共事业企业销售客户接洽和能源效率云服务。其平台使用大数据分析表读数,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同客户接洽并满足监管要求。Opower现在的客户包括PG&E、Exelon、Pepco以及NationalGrid。Opower将成为Oracle公共事业部门的一部分,Oracle想要利用Opower为公共事业供应商打造一个更强大的云产品组合。

  九、 英特尔收购Yogitech

  2016年4月, Intel公司宣布收购意大利半导体功能性安全方案厂商Yogitech,强化IoT(物联网)设备及自驾车的安全防护能力。英特尔表示,收购Yogitech有助于进入物联网系统包括ADAS、机器人及自动化机器等市场。

  英特尔IoT部门资深副总裁暨总经理Ken Caviasca指出,英特尔一直致力于提供高效能IoT(物联网)系统,近年IoT产业逐渐从资料自动化转向以即时资料协助决策分析,进而执行自动化行为,而自动车辆已经掀起这场革命。功能性安全是转型的主角,也让高效能及功能性安全的结合成为英特尔IoT平台及策略演进的必然结果。收购 Yogitech有助于协助该公司打进物联网系统包括ADAS、机器人及自动化机器等市场。之后Yogitech也将整并进该公司的IoT部门。

  十、 微软收购Swiftkey和Solair

  2016年2月,微软以2.5亿美元收购伦敦的智能手机可预测人工智能(AI)键盘开发商Swiftkey。收购Swiftkey是该公司CEO萨蒂亚·纳德拉重夺移动市场立足点的最新行动。在1年时间里,微软投入数亿美元收购了电邮应用Acompli、任务管理列表软件开发商Wunderlist和日历应用Sunrise。2.5亿美元的价格也使该交易成为英国最大一笔科技行业并购案之一。

  2016年5月,微软宣布收购意大利物联网平台 Solair。具体财务细节并未披露。Solair公司成立于 2011年,一直以来也都基于Azure 云计算平台提供服务,因而 Microsoft 的此次出手也显得顺理成章,据官方表示,收购后,Solair 的物联网服务将会整合进 Azure IoT Suite,用于加强 Microsoft 的物联网和企业云服务。

  ================

  SAINTSEC TEAM

  ================

mt.sohu.com true 黑客与极客mp https://mt.sohu.com/20161230/n477424822.shtml report 4959 信息安全行业每年都有众多的收购兼并事件,大鱼吃小鱼,小鱼吃小虾,每个行业也都如此,让我们回顾一下2016年间信息安全行业发生的十大收购事件吧!依然是思科、英特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