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普通党员践承诺 扶贫解困暖民心 讲述身边“最美残疾军人”的微故事

安徽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安徽新闻网(www.ahnews.org)讯:他是一位因公革命残疾军人,普通的扶贫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每天都做着平凡的事情,但却演绎着纯朴的人生,用无私的奉献精神兑现一名普通党员的入党誓言。他就是被誉为“最美残疾军人”的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袁化伟。

  12月25日,临近月末,5:10分,袁化伟已早早起床,看了一眼熟睡的孩子,推开家门快步走入依然黑暗的清晨。天空飘着小雨,走在冬日黎明前的街道,有一点冷,有一点孤独,他拉了拉衣领加快了步伐,只为早早赶到车站,赶往百里以外的灰古镇李桥贫困村--扶贫。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这样的日子,已经数不清在包保的贫困村留下多少扶贫助困的脚印。

  7:20分,袁化伟径直来到李桥村贫困户谢光英的家门口,破落的院门尽显贫困。闻声走出来的80岁谢光英老人,步履蹒跚、满脸沧桑,紧紧拉住袁化伟的手,像是见到久别离家的孩子。袁化伟搀扶老人坐下,耐心的倾听老人的不太清晰的话语,仔细询问老人生活面临的困难,当得知老人身体不好,看病困难,袁化伟把这些情况详细的记在扶贫手册上,心急的他当场打电话给乡镇分管扶贫的领导,汇报了该户情况,为该户申请了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叮嘱老人一定要吃饱穿暖保重身体。紧接着,袁化伟又来到了贫困户史秀英家了解该户生活情况,为她解决实际困难。

  在贫困户付克席家的猪圈里,袁化伟详细了解6600元产业扶贫资金养猪情况。付克席今年只有50岁,但严重的肝硬化折磨让他看起来像60多岁的老人,当年被医院下过“最后通牒”的他,因病债台高筑,一度失去生活的勇气,当袁化伟了解他的情况,及时送去国家扶贫的好政策,帮他申请了产业扶贫资金,引导帮助他养猪脱贫。看到10多头日渐肥壮的扶贫猪,付克席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贫困户葛加英颤颤巍巍拉着袁化伟的手,一送再送,泪如泉涌,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扶贫干部到户扶贫。一户户、一家家、一笔笔,袁化伟口袋里红红的扶贫手册满满记录着扶贫户家庭信息、遇到的困难、扶贫的措施、急待为贫困户解决的生产、生活问题。唯独在扶贫的这些日子里送过致富羊、扶贫猪、慰问金、米面油等这些袁化伟看作的“小事”被记在了贫困户的心坎里。

  翻开袁化伟乐于奉献的日历,2003年全国首例军功章义卖公益助学,9000元所得悉数捐献“春蕾计划”,资助18名贫困失学儿童重返校园;2004年8万元善款维修加固家乡贫困小学;2005年倾其所有设立“贫困助学基金”;2008年捐助汶川地震灾区;2015年起入户问诊解困扶贫。新华社、中国国防报、人民网、安徽电视台在内的众多媒体曾纷纷采访报道这名身残志坚的革命伤残退伍军人,但袁化伟无意制造轰动效应,一心想着爱心的接力,心系包保的扶贫户早日精准脱贫。生命不息,奉献不止。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31/n477462320.shtml report 1213 安徽新闻网(www.ahnews.org)讯:他是一位因公革命残疾军人,普通的扶贫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每天都做着平凡的事情,但却演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