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北邮校领导新年贺辞:传邮万里 无愧于时代

人民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岁末,北京邮电大学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乔建永联袂发表2017年新年贺辞,全文如下: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光荏苒,岁月不居。2016年的脚步声已渐行渐远,我们即将告别一段难忘的岁月,迎来2017年金鸡唱晓。在这辞旧迎新之即,我们谨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党政领导班子,通过北邮官微、校园网、电视台、广播站、北邮校报,向一年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校教职员工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苦学向上、创新争先的莘莘学子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北邮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双一流”建设的启动之年,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取得新跨越,教学、科研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突飞猛进,成效显著,学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教学方面,基于互联网的教学工作信息化引起一轮全方位教学改革,60多门课程改革试点风生水起,阶段性成果已经凸显,各校区实验室建设及实践教学硕果累累。2016年我校学生共计有1500人次获得各类竞赛奖励,其中,738人次在国际性竞赛中获奖,293人次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奖,469人次在市级竞赛中获奖。尤其是我校已连续六次进入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世界总决赛,在今年第40届ACM总决赛中,最终获得了全世界高校排名47的好成绩,创造了北邮代表队在世界总决赛中通过题目最多的新纪录!我校学生本科深造率以64.94%挺进全国高校前5;高考录取分数连续十一年总排名位居全国高校前20,北京高校第9,全国工科院校前5。

  科研方面,2016年,学校又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获得立项支持,跨学科研究发展势头良好。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牵头项目获批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7项牵头项目获得资助,同比增长9.58%,重大、重点类项目3项获批立项。温向明教授牵头申报的信息网络体系构建与融合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获批,成为我校获批建设的第四个“111基地”;陶小峰教授牵头申报的未来移动通信网络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得认定;张平教授参加的“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张建华教授、张平教授等为发明人的专利荣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林中教授团队解决了“中国天眼”工程中最关键的信号传输用的光缆技术难题;2016年,我校发起参与的产业技术联盟8家,利用联盟平台推广我校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开展合作;我校四项科技成果亮相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果展,这是国家对我校科学研究坚持面向世界通信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直接肯定。

  学科建设方面,我校在保持位居中国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排名榜首情况下,今年又将计算机学科推进到全国第六,全球第四十的高位;2016年,我校成立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为国家网信办先行先试人才培养基地;建立了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共建的“现代邮政学院”,并入选第一批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我校新增“材料科学与工程”、“电磁场与无线技术”2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

  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校更加重视优化人才培养的大环境,人才队伍建设更加成效显著。长江学者、杰青、优青等拔尖人才脱颖而出;一批教师成绩卓越,Norman Charles Beaulieu教授受聘“国家特聘专家”;人文学院教师在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北京赛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崔宝江教授荣获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2016年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太空中有一颗以北邮人命名的“袁熙坤星”;张建华教授当选国际电信联盟无线部ITU-R IMT-2020(5G)信道模型起草组主席,实现了“3G跟随标准,4G参与标准,5G引领标准”的质的飞跃,彰显了我校在通信领域信道模型研究方向的国际影响力和我国引领全球5G技术和标准的强大实力。

  创新创业方面,大学生创新成果展连年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学校连续8年成功举办大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论坛,累计1139项创新项目脱颖而出,其影响力在国内高校独树一帜;我校获评第一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全国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在第二届全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一举拿下金奖;两篇论文和三个创新创业项目入选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并摘下两项大奖;学生创新成果“手语实时翻译系统”荣获2016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高校组唯一一项特等奖;在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中勇夺第一;在“下沙杯”第二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一举拿下一等奖、“最佳人气奖”和“优秀组织奖”。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品牌的引领下,学生创业教育蓬勃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2016年,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将我校留学生数量提高了9.6个百分点;经第二期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评选,我校《多媒体技术基础》、《通信综合实验》和《光纤通信系统与网络》三门课程获教育部审核通过。2016年总计新签和续签各类国际(含港澳台地区)合作备忘录和交流合作协议33份;另外,南太孔院的建设和发展,是我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标志性事件,给我校在汉语言文学、国学乃至相关人文社科领域的学科拓展和建设带来新的契机,南太孔院正向实现全球示范孔子学院的建设目标迈进。

  校园建设方面,沙河校区建设有序推进,学生宿舍Ⅱ区项目的建成为第二批本科生入驻提供了保障,办学场地资源严重不足的压力得以有效缓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我们赢得了历史性机遇;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工程荣获“北京市建筑结构长城杯金质奖”;移动互联网安全国家工程中心落户深圳,深圳北邮网络科技大厦成功立项,即将破土动工建设;沙河1000多套公租房和安置房有效解决了大部分教职员工的住房困难,安置房已经全部配售到位,公租房配租已进入第二榜公示阶段;2016年,占地1500平方米的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新址正式启用;2016年我校智慧校园工作快速推进,在网络系统、信息服务、网络安全等方面不断开拓进取,顺利完成宏福校区校园网改造、微信企业号等项目,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化服务水平;北邮节点获得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6年度主干网运行维护先进奖;我校荣获2016年“安恒杯”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全国一等奖。

  校园文化建设方面,60周年校庆沿袭下来的信息黄埔文化得以根植。十位“烛光奖”获奖教师走出境外访学,传播和汲取信息黄埔的精神与养分;2016年,我校荣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北京邮电大学官方网站获首届全国高校优秀网站奖;北邮易班发展中心荣获两项全国十佳;易班网团队荣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校园黑客马拉松大赛冠军团队;中国邮电高校学报(英文版)荣获“2016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奖;《北京邮电大学学报》连续荣获“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奖”;2016年,即学校武术队、乒乓球队继续摘取全国高校比赛桂冠外,我校田径队、网球队也刷新了北京记录;北京市大学生音乐节声乐类比赛、器乐类比赛等我们也同样抱金而归。

  思想政治工作方面,2016年,我校荣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2016年,我校进入首批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北京邮电大学荣获2016年度“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等荣誉称号;北邮重游丝路实践团获得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学校辅导员管理体制,招生和学生工作体制,财经审计工作机制等进一步优化,工作效能得到大力提高。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成就励人前行,蓝图催人奋进。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我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凝聚全体北邮人的智慧,向改革要动力,向特色要内涵,更加牢固地树立事业型思维,砥砺奋进,众志成城,确保学校在深化改革、“双一流”建设中实现良好开局,用激情和汗水谱写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世界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征程中的崭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北邮新老朋友万事胜意,阖家幸福安康;衷心祝愿北邮的各项事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汇聚更磅礴的力量!

  谢谢大家!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31/n477473316.shtml report 3820 2016年岁末,北京邮电大学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乔建永联袂发表2017年新年贺辞,全文如下: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时光荏苒,岁月不居。2016年的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