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皇家国宝《大吉图》中国收藏盛会上获赞

中财快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12月30日上午,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主办的中国收藏艺术名家交流会在京隆重召开。当天,党政领导、文博机构领导及文化艺术界专家等社会知名人士近400多人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了掐丝珐琅画《大吉图》的盛大揭幕。

.《大吉图》掐丝珐琅画盛大揭幕

  600年故宫第一款生肖贺岁掐丝珐琅画《大吉图》,一经亮相,惊艳全场,纷纷称其为“挂在墙上的中华艺术瑰宝”。

  《大吉图》——承袭清代绝世宫廷画作,传承皇家国宝工艺,中国景泰蓝第一人张同禄携手故宫文化,联合推出全球首款吉祥贺岁掐丝珐琅画钜作。

  究竟是什么样的《大吉图》,能让现场藏友爱不释手?又是怎么样的《大吉图》,被誉为“挂在墙上的中华艺术瑰宝”?如此享有盛誉的《大吉图》,党政领导、文博机构领导、文化艺术界专家、工艺美术大师们又是怎么看?一起来听听他们的专业品鉴!

  外交部礼宾司原司长 鲁培新:近年来,中国领导人多次拿出最美国礼,馈赠外国元首及国际组织,以此表达中国人民的友好敬意。2013年,《喜凤瓶》作为国礼赠与韩国总统朴槿惠。2014年,《一帆风顺》作为国礼赠与普京。2015年,《和平尊》作为国礼赠与联合国。这些国礼有一个共性:都是出自于甘守寂寞60年,坚守着对景泰蓝的执着,使得历史悠久的精湛技艺得以薪火相传的中国工艺美术张同禄之手。由此看出,张同禄大师作品不仅是中国的国宝精粹,更是世界的艺术瑰宝。今天张同禄大师倾情创作的这款《大吉图》融贯古今、中西合璧、工艺极尽繁复,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外交部礼宾司原司长 鲁培新品鉴

  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陈丽华:今天这款《大吉图》挂屏,将绘画与景泰蓝两大国粹艺术完美融合,孕育出首款张同禄大师创作的国宝传世名画鸡年生肖贺岁题材大作。在传统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是一代巨匠张同禄的追求,也是习近平主席讲话所提到的“工匠精神”时代共识!这种精神很难得,而这种精神下所创造出来的《大吉图》更为难得,它必将成为2017年最值得收藏、承载中国千年传统文化的里程碑式艺术珍品!

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陈丽华品鉴.

  故宫博物院宫廷部主任、央视鉴宝栏目专家 单国强:俗话说得好:“乱世黄金,盛世收藏”。艺术品几经辗转,不仅成了投资者手中的财富,更成为高雅品味的直接体现。在艺术品如日中天的今天,该如何正确收藏呢?关键就是:是否具备工艺水准以及文化价值。今天现场的这款富丽堂皇的艺术臻品——掐丝珐琅画《大吉图》,是中国景泰蓝第一人张同禄首次与清代名画家郎世宁跨时空合作的首款生肖鸡年贺岁巨作,更是六百年皇家独享景泰蓝艺术的历史见证,具有非凡的收藏价值。

  故宫博物院宫廷部主任、央视鉴宝栏目专家 单国强品鉴

  景泰蓝第一人张同禄大师直系传承人 张颖女士:这件作品是我父亲张同禄大师首次采用掐丝珐琅工艺,以现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清代宫廷画家郎世宁传世名画《锦春图》为蓝本,与故宫文化联合推出的首款生肖鸡年贺岁巨作。为了再现一代宫廷传世绘画巨作之神韵,74岁高龄的父亲,竭尽从艺60年积淀功力,运用水墨画、中国画以及西方油画的绘画手法,耗用1500米铜丝、银丝,60多种点蓝颜料,突出锦鸡之活、奇石之美,完美再现国宝名画《锦春图》之神韵,堪称中西合璧跨越古今的景泰蓝里程碑之作。

  景泰蓝第一人张同禄大师直系传承人 张颖分享

  一位资深藏友现场称赞到:我从事收藏近10年,之前也收藏过掐丝珐琅画,但是工艺如此精湛、画面如此精美,完满再现中国写意画意境美以及西方写实真实美的珐琅画,这还是第一次。个人收藏,有品位;馈赠朋友,有面子。我个人非常喜欢。

  十件官窑器,一件景泰蓝。极尽皇家宫廷技艺之大成的景泰蓝传世力作《大吉图》耀然出世,为中华艺术瑰宝再添耀眼明珠!

mt.sohu.com true 中财快讯 https://mt.sohu.com/20170101/n477514255.shtml report 2546 2016年12月30日上午,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主办的中国收藏艺术名家交流会在京隆重召开。当天,党政领导、文博机构领导及文化艺术界专家等社会知名人士近400多人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