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7年外汇新规,资金出境全面收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6年初在和朋友探讨人民币贬值和资金外流问题时,笔者曾和朋友提到,如果未来看到各种旨在限制境外消费的措施出台时,估计将是外汇储备压力开始不堪重负之时。

  去年11月初央行公布外汇储备按月下降457亿美元,为该数据连续四个月下降后,各种针对走资的措施和传闻纷纷登场。(见文《走资八仙过海,中国关门放狗》),而在16年11月外汇储备下降690亿之后,各方面情况开始出现愈演愈烈的兆头。(见文《中国关门放狗风声渐起,走资难度越来越大》)在政府想出应对招数前,各种关门放狗的措施仍将层出不穷。

  中国3万亿的外汇储备看似很多,但实在经不起大到“境外投资”小到蚂蚁搬家的走资派折腾。 这不2017年刚来到,便迎来消息:境内个人购汇监管开始加强,个人购汇不得用于境外买房和证券投资:

  虽然2017年居民5万美元购汇额度并未缩减,但却迎来了更复杂的购汇流程,以及更严格的购汇用途监管。

  2017年伊始,人民币购汇监管新规正式施行。在个人客户购买外汇时,需要填写《申请书》。申请书上明确,“境内个人办理购汇时,不得用于境外买房、证券投资、购买人寿保险和投资性返还分红类保险等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违者将列入‘关注名单’,当年及之后两年不享有个人便利化额度”。

新版个人购汇申请书到底有何新意?主要有如下三个特点:

1、重申购汇便利化额度:维持5万美元额度。

2、重申购汇用途:严禁境外买房、证券投资、购买投资性返还分红类保险等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

3、重申违规处罚:可取消当年及随后2年内5万美元便利换汇额度、可处以30%以内罚款、情节严重可处以30%~100%罚款!

  

  在此之前,外管局已明确将从三个方面加强外汇管理。

  一是细化申报内容,明晰个人购付汇应遵循的规则和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是强化银行真实性、合规性审核责任。

  三是对个人申报进行事中事后抽查并加大惩处力度。

  第一财经报消息称,此前如果被列入外管局“关注名单”,只会取消购汇便利化,即此前如果居民被列入“关注名单”后无法使用网银购汇,拿证明到银行柜台依然可以购汇。但2017年实施的新规明显趋严。

  外管局此前已经表示,2017年将加强对银行办理个人购付汇业务真实性合规性检查。加大对个人购付汇申报事项的事后抽查和检查力度,提高对个人申报信息和交易数据的监测、分析、筛选、审查频率

  为何改进外汇管理?

  其实,早在上周五外管局在召开会议时就已充分说明,此次改进个人外汇信息申报管理的出发点,主要源于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随着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目前我国每年出境人次已达1.2亿,个人用汇明显增多,但相应的国际收支个人购汇统计仍沿用过去较为简化的模式,这种统计现状既满足不了经济金融分析的需要,也与国际组织提出进一步细化和提高国际收支统计的要求有较大差距。

  其次,根据G20和国际协作有关原则,各国需在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应对税基侵蚀等方面加强合作配合,需要进一步增强金融交易的透明度,提高数据统计质量。因此,有必要提升我国国际收支统计质量,包括加强购汇真实性审核、细化支出分类等。

  此外,个人购汇及使用情况也是社会信用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加强个人购汇事项申报有利于建立健全企业和居民诚信大数据平台,推进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实现诚信社会。

  也就是说,个人购汇的政策调整,主要源于国内外多重因素结果。而有媒体调查发现,新的个人购汇新规中,已经明确要求“不得用于境外买房和证券投资,以及部分保险投资。”

境内个人办理购汇业务时的6项禁令,包括:

1、不得虚假申报个人购回信息;

2、不得提供不实的证明材料;

3、不得出借本人便利化额度协助他人购汇;

4、不得借用他人便利化额度实施分拆购汇;

5、不得用于境外买房、证券投资、购买人寿保险和投资性返还分红类保险等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

6、不得参与洗钱、逃税、地下钱庄交易等违法违规活动。

  外管局此前表示,当前我国资本账户尚未实现完全可兑换,资本项下个人对外投资只能通过规定的渠道,如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等实现。除规定的渠道外,居民个人购汇只限用于经常项下的对外支付,包括因私旅游、境外留学、公务及商务出国、探亲、境外就医、货物贸易、购买非投资类保险以及咨询服务等

  

  相比之下,目前人民币利率水平仍显著高于其他主要货币,境内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相对较高,产品种类非常丰富,也是投资者更为熟悉的市场,能够满足市场主体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市场主体要树立正确的风险意识,克服从众心理,根据自身实际需要,谨慎理性投资。

  违法违规购汇处罚加重

  外管局此前指出,2017年针对虚假申报、骗汇、欺诈、违规使用和非法转移外汇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将被列入“关注名单”,在未来一定时期内限制或者禁止购汇,依法纳入个人信用记录、予以行政处罚、进行反洗钱调查、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等

  而根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个人购汇客户填写的《申请书》指出,对于有购汇违规行为的个人,外汇局将会依法列入“关注名单”管理,当年及之后两年不享有个人便利化额度。此外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第四十四条、第四十八条等给予处罚。

  查阅上述条例发现,第三十九条指出,有违反规定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或者以欺骗手段将境内资本转移境外等逃汇行为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限期调回外汇,处逃汇金额30%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逃汇金额30%以上等值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四十条指出,有违反规定以外汇收付应当以人民币收付的款项,或者以虚假、无效的交易单证等向经营结汇、售汇业务的金融机构骗购外汇等非法套汇行为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对非法套汇资金予以回兑,处非法套汇金额30%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非法套汇金额30%以上等值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四十四条明确,违反规定,擅自改变外汇或者结汇资金用途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金额30%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违法金额30%以上等值以下的罚款。

  而四十八条规定则表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对机构可以处3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一)未按照规定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的;(二)未按照规定报送财务会计报告、统计报表等资料的;(三)未按照规定提交有效单证或者提交的单证不真实的;(四)违反外汇账户管理规定的;(五)违反外汇登记管理规定的;(六)拒绝、阻碍外汇管理机关依法进行监督检查或者调查的。

  外汇管理趋严呼声高涨

  凤凰财经消息,央行行长周小川2016年最后一天两次现身。在外管局,周小川充分肯定了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明年(2017年)要围绕外汇储备维护国际收支的基本职能,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以严谨务实的精神做好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

  而在这次考察中,刚上任央行副行长的殷勇也陪同,他同时还是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主任。被称为“外汇储备操盘手”的他,外界对其上任央行副行长有诸多猜测,其中之一就是其管理外汇储备的才能。

  Wind资讯此前报道,针对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资本外流加剧之势,多家机构表态称监管层应加强管制,以防人民币贬值与资本外流形成滚雪球效应。

  去年12月初,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央行发文要求境内企业人民币境外放款业务实行本外币一体化的宏观审慎管理,并要求经办行和放款人做好额度控制。

  更早之前,中国央行上海总部对辖内银行进行口头指导,要求警惕资金以虚假大额境外投资借道上海自贸区流出。

  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外管局频频发声,将配合境外投资相关管理部门进行真实性合规性审核,打击虚假对外投资行为。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央行货币委员会前委员余永定关于“面对人民币汇率贬值,最关键的问题是保外汇储备,而不是保汇率”的观点引起市场诸多关注。

  余永定表示,汇率不会引起太大的问题,如果死守住汇率的话,外汇储备越来越少,当外汇储备跌破门槛的时候,贬值压力更大了。余永定对人民币的研究,及其对人民币相关政策的影响自不必说。

  随后,加入这种观点的经济学家增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李稻葵近日表示,今年必须要防控资本外流,“如果投资者预期汇率会下跌,就会把本币换成外币。这将直接带来外汇储备的下降;外汇储备的下降作为一个信号,又会反馈给投资者,强化汇率贬值的预期,促使他们加快资金外流,而资金外流又会进一步加快本币贬值。”李稻葵表示,如果外汇储备迅速下降,会造成金融危机。

  综合自wind等,若文章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删除

智慧价值投资,助您稳健成长

成功下载后记得回复“惊喜”找比特哥拿惊喜

百万现金觅知音,比特港邀你自媒体!

下载会发红包的股市新闻APP,你的资讯你审查!

声明:欢迎注明来源、无改动下的非商业转载。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判断靠自己,决策要谨慎!

中港股市龙虎榜(微信订阅号AH_Stock开盘早报)

宏观资本比特港大数据(微信订阅号AC_Stock收市点评)

点这里下载比特港股新闻大数据APP

mt.sohu.com true 中港股市龙虎榜 https://mt.sohu.com/20170103/n477591441.shtml report 7606 16年初在和朋友探讨人民币贬值和资金外流问题时,笔者曾和朋友提到,如果未来看到各种旨在限制境外消费的措施出台时,估计将是外汇储备压力开始不堪重负之时。去年11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