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数说2016|P2P收益率年末翘尾,信托收益率骤降17个点,人民币贬值近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首页> 资讯> 正文

  今天,2017年第一个工作日。

  2016年扎扎实实的画了一个句号,各大理财“战果”也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

  我们,今天就从数据出发,来看看各大理财产品过去一年的情况。

  P2P:全年成交规模约两万亿,两家机构数据“打架”

  2016年是P2P行业的“合规年”,监管政策密集出台,让整个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行业的合规,参与P2P的理财者也大幅增长。

  在行业加速整治的过程中,P2P发展越来越快。比如,2016年P2P行业成交规模约2万亿元,这一年的成交量比从此前8年的总量还要多。

  整个P2P行业成交规模第一次突破万亿用了8年之久,但第二个万亿只用了8个月,第三个万亿用了5个月,加速发展态势很明显。

  零壹研究院预计,2017年P2P的总体成交规模能达4万亿,贷款余额保守估计在1.5-2万亿元左右,比2016年再翻一番。

  不过,关于去年P2P成交规模有没有破两万亿,网贷之家和零壹财经出现了“打架”现象,虽然差距不是很大。

  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累计成交量为20638.72亿元;

  零壹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交易额接近两万亿,为19544亿元,同比增幅为100.4%。

  关于P2P理财利率:2014年到2016年三年间,P2P行业平均利率逐年下降,分别为14.96%、10.83%和9.93%(零壹研究院数据)。

  不过,两个报告均显示P2P收益率出“年末翘尾”效应,12月综合收益率有所上升。

  信托:惊!2016年平均收益率下降17个百分点

  信托理财,在前些年一直是一个“高端”理财的存在,收益率也高高在上。不过,去年的表现让人忧。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全年64家信托公司共计成立5290款信托产品,其中4872款产品公布了规模,产品总规模为10854.95亿元,2015年全年的总规模为9395.41亿元,同比上升15.53%。

  据媒体报道,2016年年底信托行业全年管理的资产规模有把握突破19万亿元,进而直逼20万亿元整数大关。

  长期以来,信托产品收益率一直在理财市场上一枝独秀,远远高于银行、保险、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收益水平,但2016年似是“滑落神坛”。

  从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来看,2016年共有4766款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8%,相比于2015年下降17.17个百分点,可谓创历史新低。

  万能险:短期产品处于退潮期,或告别以往高收益

  万能险,作为具有保障和投资功能双重属性的寿险,一度很受投资人欢迎。尤其是2015年余额宝收益不断滑落,万能险理财产品能保证7%~8%的收益,立马成了理财市场上的“万人迷”。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有57家人身险公司开办了万能险,万能险保费收入达7647亿元,万能险产品接近1000个,达到历史新高。

  但2016年,它却成了监管层重要规范对象。

  去年3月,保监会下发了对中短存续期人身保险产品(以万能险、分红险为主)的限售令;去年9月,保监会再发两份人身险监管新规,将万能险责任准备金评估利率上限下调0.5个百分点至3%,并要求不符合规定的保险产品在2017年4月1日前全部停售。

  不仅如此,2016年12月,由于万能险为险企频繁举牌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金弹药,保险公司的万能险业务再次被念“紧箍咒”。

  从12月5日保监会发文叫停前海人寿的万能险新业务开始,这把火也烧到了互联网保险业务。截至12月28日,保监会总共暂停了包括恒大人寿、前海人寿、华夏人寿、东吴人寿等七家险企的互联网保险业务。

  而随着监管趋严,曾经火热的万能险短期产品处于“退潮期”。

  据报道,目前渠道销售的该类产品收益率已经下滑到4%~5%左右(收益保证一般在2.5%~3%)。

  有分析指出,随着监管升级伴随而来的将会是保险产品结构的转型,未来万能险或将被逐步定位于长期稳健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告别以往的高收益。

  股指:上证指数全年跌幅为12.3%,创业板跌逾27%

  来看一份去年各个股指的涨跌幅,从数据看,大多数表现都不如人意。其中,创业板跌幅最大,达到27.71%,加快的新股IPO应该对此有所贡献,但有壳资源的ST板块去年一年的涨幅达到9.7% ,根本不甩这变相的注册制。另外,相对来说,美国股指涨幅最大,无论科技股的纳斯达克,还是主流的标普500,表现都不错。

  

  余额宝:存量规模超8000亿,收益率年末破三

  余额宝作为众多投资人的理财启蒙产品,虽然在市场等因素的影响下,收益高达6%的盛况已然不在,重新回归零钱包的角色,但令人没想到的是,余额宝规模仍不减当年。

  Wind数据显示,天弘余额宝2016年四季度末的规模为8082.94亿元,而2015年四季度末,天弘余额宝资产净值为6206.90亿元,2016年增长了1876.03亿元,天弘余额宝资产净值2016年较上年增长了30.22%,规模增长了三成。

  在规模再破8000亿的同时,余额宝的收益率也再度“破3”。余额宝从2016年11月开始,收益率就开始稳步上升,并且在12月25日,余额宝年化收益率一举“破3”,在这之后保持稳步增长,目前近7日年化收益3.3%。

  人民币:在岸汇率贬值达6.98%

  2016年,人民币汇率随着一系列海外事件跌宕起伏,过去一年人民币在岸汇率贬值达6.98%。

  如果把指针回拨到2005年人民币刚开始汇改的时候,人民币从8.087一路升值到2014年最高的6.041,升值幅度为25.3%。从去年2015年8月11号年开始的又一次汇改,加上去年底美元开始加息,造成了人民币预期翻转。

  现在,国家开始实行用各种行政手段封堵外汇“不正常”流出,效果估计有限,因为预期的翻转,其实在本质上还是处于对中国经济的短期不看好造成的。

  

  黄金:考虑人民币贬值,去年黄金涨幅高达15.6%

  黄金作为避险、抗大的通胀工具,过去一年的走势颇不稳定。

  尤其是特朗普当选后,黄金开启了下跌通道。前段时间,美联储加息更是给黄金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尽管现在是处于美元加息通道中的黄金,但过去一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涨了8.6%。原因虽然跟各种黑天鹅有关系,但跟实际利率为负也有很大关系。如果考虑到人民币贬值的7%,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在去年涨幅应该有15.6%。

  

  那么,2016年,你的投资表现如何?欢迎留言。

mt.sohu.com true 布谷TIME https://mt.sohu.com/20170103/n477666941.shtml report 3538 首页>资讯>正文今天,2017年第一个工作日。2016年扎扎实实的画了一个句号,各大理财“战果”也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我们,今天就从数据出发,来看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