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专题丨第一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发展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班开班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京师心理

  大学堂

  ﹀

  ﹀

  ﹀

  1月4日至1月8日,京师心理大学堂会专题发布有关第一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发展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班的内容,敬请期待。

  2017年1月4日,第一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发展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开班,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140余名心理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到会并致辞,他指出发展心理学既要关注对象的发展,更要超越对象的发展;一线教师既要做好发展心理学的教学科研工作,更要超越发展心理学,做到德才兼备,立德树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晓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刘嘉教授和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方晓义教授分别进行了发言。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林崇德、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部分成员、心理学院党政领导以及部分培训专家出席了开班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刘嘉教授

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晓林教授

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方晓义教授

  林崇德:

  发展心理学的变迁与新进展

  开班仪式后,邹泓教授的主持拉开了本次培训首场报告的序幕。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林崇德老师做了题为“发展心理学的变迁与新进展”的报告。林崇德老师从发展心理学的变迁与发展、发展心理学的研究内容及发展心理学的新进展三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享。林崇德老师指出,目前发展心理学已从研究儿童发展到研究整个生命全程,既关注认知发展,也关注社会性发展,同时考虑社会、生理、动作活动、语言发展不同方面对发展的影响。在发展心理学新进展的介绍上,林崇德老师从研究体制横向和纵向的变化、研究方法的进展、研究课题与理论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林崇德先生

  李其维:

  重新学习皮亚杰的意义、重点与难点

  下午,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终身教授李其维老师做了题为“重新学习皮亚杰——意义、重点和难点”的报告。皮亚杰的“发生认识论”是李其维老师长期以来的科研重点和学科兴趣所在。他对皮亚杰的理论信手拈来,高屋建瓴地从五方面进行讲授,细细梳理了皮亚杰一生的丰硕成果,并与学员进行积极的互动。报告最后,李其维老师以“三论”和“十最”来概括皮亚杰的一生,并表示愿意与年轻学者同行,将皮亚杰的理论发扬光大。报告结束后,主持人陈英和教授用三个字对其报告进行总结:深、专、抽——讲解深入、专业性强、高度抽象,并高度赞扬了李其维老师的大师风范和深厚学识。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李其维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陈英和教授

  盖笑松:

  发展心理学的元理论及哲学基础

  下午的第二场报告,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盖笑松教授做了题为“发展心理学的元理论及哲学基础”的讲演,盖笑松教授一上场,就以其风趣幽默的言谈引来学员们的一阵欢笑。他指出,与学生知识建构的路径相反,学者思考问题的路径应从哲学基础出发,再到元理论、宏观理论、微观理论,再用于解释实验发现,最后用于解释生活现象。在分享中,盖老师还指出心理学应从以变量为中心的研究转而关注以人为变量的研究。一个发展心理学家不应仅仅是理论的研究者,更应该重视元理论,这才是发展心理学家应有的理论素养。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盖笑松教授

  开班第一天,思想的激烈碰撞和学者们山高水长的风范为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期待第二天的精彩报告!

  

  

  

点击以下关键词查看更多内容

测验| 催眠| 星座| 失恋| 双性化| 同性恋| 男女友情

学霸| 单身| 熊孩子| 女博士| 老年人

假期| 双十一| 职业生涯| 北极研究

听觉| 视觉| 记忆| 睡眠| 痴呆

精神分裂症| 抑郁症| 自杀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104/n477795378.shtml report 9101 京师心理大学堂﹀﹀﹀1月4日至1月8日,京师心理大学堂会专题发布有关第一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发展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班的内容,敬请期待。2017年1月4日,第一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