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连续两周新房成交超万套 能成为下一个合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重庆的房价就像坐在火锅中,有点麻,有点辣,还有点烫。

  连续两周新房成交超万套

  重庆,除了让人垂涎三尺的火锅外,还有“良心房价”。近三年来,重庆的GDP增长速度领跑全国,荣获“三连冠”,可是重庆的房价却波澜不惊。“网红市长”黄奇帆卸任重庆市市长的消息传出,却让不少外地人开始把目光投向了这座山城。连续两周,重庆的新建商品房成交均超过万套。山雨欲来风满楼,重庆的房价要涨吗?不少专家依旧认为,重庆的供应量充足,房价会涨,但疯涨的可能性不大。

  打飞的去买房

  “元旦飞去认购了一套,最近大家还看到什么好盘吗?”2016年年底,当全国楼市在一直加码升级的调控中渐渐冷却的时候,重庆的房地产市场开始火热起来,一波苦恼于限购的一线城市购房者最早嗅到了机会。“重庆现在房价1万出头,首套房首付只要20%,如果买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二三十万就能买一套。”看惯了北京、上海单价动辄8万、10万的住宅,北京市民王女士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

  今年元旦,王女士开始重庆的看房之旅,“售楼处的人确实很多,究竟有多少成交就不知道了。”在与王女士的交流中,其微信上不时传来“战报”。与她一起并肩作战的,还有几位上海、杭州的购房者,大家共同组建了一个重庆买房群,互相交流购房信息。“昨晚群里还有人发了一个上海炒房团团购南岸区某楼盘的信息,群里一下炸开了锅,认为重庆的楼市的火还能延续。”

  也是元旦期间,上海的刘先生也专门跑去了重庆看房,“我时间很紧,当天去当天回,就匆忙认购了一套。还看上了一个楼盘在1月14日前后开盘,打算再去一趟,不过今天打电话,这个项目的预售证还没批下来,不知是否能如期开盘。”

  近两周成交激增

  有了这一波外地人的助力,近期重庆楼市的成交确实有了明显上涨。

  根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6年12月下旬开始,重庆的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明显升温。11月份新建商品房每周成交面积在55万至76万平方米浮动,而12月19日至25日,周成交面积迅速升至87万平方米,在随后包含元旦假期的一周,成交面积更是多达129万平方米,达到近期成交量的最高值。从重庆整个2016年成交的面积来看,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1日这一周的成交量,甚至超过了2016年2月份和7月份全月的成交。

  虽然近期成交量大增,但是成交均价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价格在7600元/平方米上下浮动。成交均价上没有浮动,但开发商的预期已经有所变化。重庆市民杨女士国庆节期间看了一套别墅,昨日却突然接到开发商的涨价电话,“涨了近50万。”元旦从上海去重庆买房的刘先生也表示,看了一个江北区的楼盘,近期也每平方米涨了1000元,“听说渝中区有一个盘,300多套房,有1500多户认筹,现在开发商已经停止认筹了。”

  专家说上涨空间有限

  重庆的房价可谓是中国楼市的“一股清流”。过去五年,重庆GDP增长了98%,居民人均收入增长了55%,而房价却只增长了12%。有一份《2016年10月全国100城市房价排行榜》中显示,重庆房价排名62位,均价7195元/㎡,甚至被兰州、南宁甩在了后面。

  被压抑多年的重庆房价,会出现补涨或报复性上涨吗?多位市场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未来重庆房价向理性回归,应该是个大概率事件,但是虽然重庆房价被低估,因为供应充足等原因,未来上涨的空间有限。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目前全国比较优质的且房价没太上涨的城市主要包括长沙、重庆和成都。成都已经出台调控政策,重庆房价虽然上涨最慢,但是房价继续上涨,也有出台限购限贷政策的可能性,“当然,重庆属于相对炒作少的城市,房价只会涨不会跌,幅度会根据不同区域决定的。从成本角度看,本身重庆房价不算太贵,关键是持有时间的问题,不见得会类似合肥那样,买了以后就翻番。”

  重庆房价之谜

  过去:五年只涨了12%

  将来:能成下一个合肥吗?

  即使在全国涨声一片的情况下,重庆的房价一直能保持稳定。首先是供应充足。从2008年开始,重庆以农村宅基地为突破口,引导农村土地流转,创造性地发明了“地票”交易制度。从此,为农村宅基地化身为城市建设用地指标提供了“入场券”。根据重庆官方提供的数据,截至2016年5月上旬,整个重庆市的累计交易地票17.7万亩。

  重庆对于土地的拍卖管理也比较严格,要求投标者预交高额的竞拍保证金。在管理开发商方面,黄奇帆也在为房地产市场“清理门户”。2016年9月,他在一次政府工作会议上宣布,计划关掉1500家“空壳”房地产公司。

  此外,保障性住房建设也是房价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重庆保障性住房累计分配入住36.8万套(公租房23.8万套、廉租房9万套、公廉租房统筹用作安置房4万套)。

  “还有一个因素是,周边成都市场也有较大的库存。一直不涨的城市是有内在原因的,目前全国市场的房价上涨态势主要是中部的一些省会城市。重庆算西部,如果说重庆要有类似武汉、合肥的格局,就要看后续高铁等建设是否能够快速跟进。”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mt.sohu.com true 大象全媒体 https://mt.sohu.com/20170106/n477924535.shtml report 2708 重庆的房价就像坐在火锅中,有点麻,有点辣,还有点烫。连续两周新房成交超万套重庆,除了让人垂涎三尺的火锅外,还有“良心房价”。近三年来,重庆的GDP增长速度领跑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