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滴滴打车裁员遐想

方圆 滴滴出行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主题:滴滴打车裁员遐想

  2017年1月5日,滴滴再次被曝出裁员,有媒体报道称,滴滴出行可能正在进行成立4年多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裁员,各个业务线加起来将会有一半的员工被“优化”离职。对此,滴滴出行营销副总裁李敏通过其微博反驳称,“任何一家公司,都会有正常的人员调整和员工离职。每个月也都会有员工因为绩效或者规范等原因离开滴滴,但都是少量的,滴滴的做法和一般的互联网企业通行的做法没有什么两样。”

  滴滴裁员是一种很正常的企业经营行为,这是企业经营的自由,其他人是没有权利干涉的。不过我们有必要对滴滴裁员现象进行探讨,来发现问题的真相。滴滴打车为什么要裁员。滴滴打车其实就是一个聚合搭车供需信息、解决搭车效率的交易平台,而不是一个解决搭车效果的平台,这个平台最大限度的解决了供求双发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这个平台除了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之外,最大的贡献还在于从此以后实现了以乘客为中心的运营方式和激活了闲置资产的价值以及形成了一种共享利益的机制,这其实是一场伟大的社会革命和社会进步运动,这场革命彻底的颠覆了社会结构和利益关系。让“人”第一次作为主体,站在了舞台的中央,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它终结了以物为本的时代和开启了以人为本的时代,同时也让整个社会步入到共享经济的时代。正是因为滴滴打车目前主要解决的是效率问题,这就使得它的下一步改变--进化成为了可能,笔者就可以猜想,滴滴打车这次的裁员是否是为解决整个产业内部的深层次的价值需要问题呢?这是很值得期待的第一点。

  第二点滴滴打车是围绕运营效率做文章,而在当下中国,我们必须正视一个现实,那就是整个社会底线完全被瓦解和颠覆了,结果就是整个社会的发展就完全处在一种不可治理的状态之中。滴滴打车作为整个社会中的一部分,它也不能够免俗,整个社会存在的恶俗和惯性让其在成长的过程中使用野蛮手段,这种野蛮手段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整个产业的大发展,同时也可能为整个行业的快速没落埋下了伏笔,作为行业领跑者的滴滴打车,它的思想上的独特性和行动上的独立性并没有表现出来,它也是随波逐流,只是目前它很幸运,一个幸运的剩者为王,比如它的前瞻性,这揭示了它在这个阶段无法塑造出一个健康、有序的产业格局和生态体系,而野蛮生长只会导致整个产业的大起大落:一个充满前途和希望的产业,在一批不具备前瞻性领导者的带领下会立马失去开发和使用的价值,目前滴滴打车或许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对曾经的行为进行反省、检讨、修正,它的裁员行动是否是有意识的在拯救这个大起大落的产业呢?笔者不得而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滴滴打车的行为就值得肯定与赞扬。

  如果这是滴滴打车的自救行为的开始,只不过笔者暂时还看不到滴滴打车在自救过程中,是以什么为突破口来重新凝聚人心的以及突破了突破口之后,如何迈出自己关键性的一步:让整个产业回归到正常的发展轨道上来的一步,也就是在社会底线的基础前提上,通过制订科学的游戏规则来保证共享经济下的各方正当利益的实现,正是因为这些关键性的步骤在滴滴打车的实际行动中没有表现出来,这样滴滴打车这次裁员行动就更值得期待,因为这关系到作为目前行业领跑者的滴滴打车的未来,同时也是关系到整个产业是否能够持续、健康发展。滴滴打车会让我们失望吗?还需要继续观察、守望!

  方圆20170106一次稿件匆匆草拟于武汉工作室QQ2860769700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106/n477963900.shtml report 1514 主题:滴滴打车裁员遐想2017年1月5日,滴滴再次被曝出裁员,有媒体报道称,滴滴出行可能正在进行成立4年多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裁员,各个业务线加起来将会有一半的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