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Nature:科学家利用CRISPR-Cas9技术成功构建出细胞疾病模型

MedSci 技术 疾病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来源:梅斯医学-生物谷

  来自洛克菲勒大学(Rockefeller University)和纽约干细胞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利用基于CRISPR的基因编辑技术成功在细胞中重现了疾病发生的过程,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著名期刊Nature上。

  研究者Marc Tessier-Lavigne说道,这种新型技术可以帮助科学家们直接精确地将引发疾病发生的基因植入细胞中,从而获取细胞模型来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这就为后期开发一系列人类疾病的新型疗法提供了新的希望,比如治疗阿尔兹海默氏症等。

  文章中研究人员Dominik Paquet及其同事首次尝试利用CRISPR-Cas9技术在细胞中插入两种遗传突变,而这两种遗传突变和引发阿尔兹海默氏症疾病的β淀粉样蛋白的产生直接相关,随后研究者发现,这种方法的成功率较低,仅有一小部分细胞会携带上理想的基因突变。主要的问题就是CRISPR-Cas9可以持续切割细胞的DNA,而细胞的自身修复细胞会不断修复每一个切割处直到细胞产生一种可以抑制切割的错误,而这种错误一旦产生就会在细胞中不断产生很多新型未知的问题。

  随后科学家们评估了另外一种方法,即引入大块的突变来抑制后期的切割现象,通过在CRISPR-Cas9靶向检测的DNA不同部位中引入大块突变后,研究者发现这可以明显减少意外错误产生的数量。当研究人员利用CRISPR-Cas9引入阿尔兹海默氏症的任意一种遗传突变后,他们仔细观察遗传序列后发现了一种特殊的模式,也就是说在CRISPR-Cas9切割位点和研究者引入受体细胞的突变之间存在一段序列上的距离。

  随后研究者Kwart说道,序列距离较短会产生出更易于包含两种突变的细胞,而随着距离增加,编辑的成功率就会降低,而一种突变的比率和其原始基因版本的峰值之间的距离就会开始拉大;更为重要的是研究者发现了特殊的距离关系,这样他们就有可能制造出大量的杂合细胞;而利用上述技术研究人员就可以对干细胞的基因组进行编辑使细胞包含两种阿尔兹海默氏症基因中的任意一种,随后诱导这些干细胞转化成为神经元细胞并且产生大量β淀粉样蛋白,从而模拟阿尔兹海默氏症的疾病表现。

  此前并没有简单的方法来控制确定是否通过CRISPR-Cas9技术编辑就可以产生和特殊疾病表现相关的杂合突变,而本文研究中,研究者通过对上述距离关系特性的分析就成功实现了利用基于CRISPR的技术在细胞中重现疾病症状的目的。

  相关会议推荐:

  会议简介:

  主办单位:生物谷 时间:2016年3月3日~4日

  会议规模:200人 地点:上海

  会议议题:

  

  注册收费:

会 议 注 册

注册类型

2016217日前

2016217日后

注册费包含

标准票

学生票

标准票

学生票

费用

1400RMB

900RMB

1700RMB

1200RMB

会议资料、午餐、茶歇

  注:注册费优惠期限以到款时间为准,截止至2月17日

  参会代表如是学生票办理参会签到现场请携带学生身份证明。

  会议官网链接:

  https://www.bioon.com/z/2017ipscs/

  联系人: 倪 静

  手机/微信:18756968950

  E-mail:jing.ni@bioon.com

  固定电话:+ 86(21)64879183 ext 8093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参会。

  梅斯医学(MedSci_ms)

改善医疗质量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106/n477987504.shtml report 4495 来源:梅斯医学-生物谷来自洛克菲勒大学(RockefellerUniversity)和纽约干细胞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利用基于CRISPR的基因编辑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