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西部高科:当前的数字出版主要盈利模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西部高科】讯:据美国出版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美国境内电子书销量已达到创纪录的1400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36.2%。 在中国,电子书市场也受到了硬件厂商的重视,许多厂商抢滩电子书市场,有点像去年的上网本。汉王科技董事长刘建民说,电子书将带来重大的产业调整,首当其冲的是传统出版业,10年后纸质书将被边缘化。而一旦电子书被应用于行业,无纸化办公的潮流也将开始,对打印、复印等办公设备市场造成冲击。受影响的还包括报纸的发行。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图书报刊仍然存在,但是它将不再存在于纸上,而是电子媒介上。

  但是,个人认为,做数字出版,最重要的并不是硬件技术。例如,最早开发出电子书产品的索尼没有取得市场先机,近两年却被亚马逊反超,也说明了这个道理。美国斯坦福大学预测师保罗·萨弗认为,Kindle超出索尼电子书的原因之一,就是它是第一本真正的电子“书”,除了硬件,最是融入硬件中新颖、全面的内容,亚马逊有几十万种图书、杂志和博客的海量内容可供选择、集成。就像纸质图书,胶版纸、轻型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上面记载的内容。

  在这方面,中国消费电子制造者,无论是手机、MP3/4,亦或现在的电子书硬件设备,中国厂家都拥有最好的产品制造能力,价低廉质量好,可供OEM,却无法培育出一个品牌,只能幕后为人代工。

  数字出版要靠内容才能取胜,这使我们对汉王有些担心:没有足够多的原创内容,特别是数百种畅销书,盈利会很困难,硬件价格高贵,没有内容优势,谁会来买单呢? 单一硬件制造商,单打独斗做数字出版,有困难。

  除了手持阅读器,即电子书(电纸书),数字出版可能的盈利模式还包括专业出版的集成数据库免费在线查询、付费阅读和下载,大众出版的手机付费订阅,教育出版的互联网学习培训互动服务(含无线互联网手机书、名师在线互动答疑、课件产品付费下载等(教材电子书免费,吸引人气)。

  互联网免费根深蒂固,短期内基于互联网的普通大众电子书很难形成付费阅读销售模式,侵权盗版问题不易解决。但是,互联网HTLM格式书的阅读做为纸书的一种宣传形式,是可以的。若不是HTML格式,DRM加密版权保护过度,用户操作复杂,版权能得到保护,但会被许多许多用户抛弃,无人愿意看。除非是个别的原创集成的类型文学网站可以生存。

  与互联网免费习惯不同,手机上网消费模式已经形成, 值得数字出版企业重视。正如UCWEB董事长雷军所说,“今年是移动互联网发展元年。”他认为,未来3年内手机上网用户将超过电脑上网用户,5年内移动互联网业务规模将超过传统互联网业务规模。目前我国手机用户已突破6.5亿,而手机上网用户不足1.2亿,但去年以超过130%的速度急剧增长。据中国互联网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未来3年我国手机用户将达到9亿,手机上网将超过同期PC上网用户的数量。

  爱立信大中华区副总裁曾诗渊认为,随着移动宽带技术的演进,移动终端将会逐渐成为互联网的主要载体之一。“从手机和PC的数量对比来看,目前中国的手机普及率是PC普及率的5倍左右,这表明人们使用移动互联网的渠道更加便捷。”而中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的预计则更为乐观,他表示,明年访问移动互联网的用户将超过使用传统的互联网接入用户。难怪中国移动在电子书方面下大功夫,采购设备,与内容集成/提供商四六分成做电子书销售业务。

  不光是是中移动这样的运营商,个人认为,规模较大的内容集成商、硬件制造商、发布销售商,如果它联合技术商,自创内容+外购内容,都是有机会的,如盛大文学(龙源期刊网、中文在线)、汉王(津科、金蟾、易欧狄)、当当(卓越亚马逊)网。

  出版社怎么办?自己内容有限,如果原创性差,也会有问题,与别人合作,技术上受制于人,市场没有话语权。大的出版社,尚可利用足够量的知识,在合作中取得一定的话语权,但中小社,则有困难。如果中小社联合,是有机会的,但当今,由于体制问题,合作还是不现实的,希望在转企改制后,通过企业并购,能取得规模优势。

  在合并之前,出版社能做什么?不是花费人力物力财力转已有图书的格式,而是增加原创力量,集成力量,搭好人才平台,跟踪最新市场变化,整合优质的内容资源,在细分领域做全面、做专业、做强壮,难以被替代,发挥、巩固自己的优势,如在短篇小说创造方面有策划队伍和作者队伍,就可以了解90后的心理特点,研发手机小说。21世纪最重的,是人才,《鬼吹灯》、《梦回大清》,都是因内容优势而受到年轻读者喜爱的。

  有了人才、内容优势,就不怕在合作中自己处于不利地位,它不与你合作,自己会损失市场,如果你可有可无,就没有话语权,合作是被动的。与阿帕比合作,陈旧的电子书不受读者欢迎,可有可无,就谁也赚不到什么钱,你自己的合作地位与很脆弱,那么多内容提供商,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内容不独特,没有话语权很正常。

  除了内容集成,早期的读者培育期,价格是个关键因素。目前,电子书核心技术都掌握在中国台湾地区及美、日等少数几个厂商手中,电子书的成本太过高昂,市场小,早期进入的硬件生产商没有多少利润,出版社更不可能有什么钱赚。尽管按照产业规律可以预见未来相关零部件价格会大幅下降,但厂商们在购买图书内容时不会有很大的投入,他们要把钱省下来打价格战。这时,放公版书,是手持电子阅读器生产商的一个可以理解的选择。在欧美,亚马逊只有一家,它只是和索尼等几个硬件技术商抢市场,它有垄断地位,会要求出版社降低,中国的硬件商没有这个能力。这样,中国的内容提供商出版社可以超脱而继续观望。当然,从中长期来看,观望对自己并不利,到时会更加被动。

  以占据电子书主要成本的电子墨水(E-ink)技术来看,决定阅读器显示质量的关键电子纸技术,中国台湾地区厂商(如元太等)已掌握了电子纸整体的产业链,可说是取得了最佳的战略位置。但他们市场不大,要依赖大陆市场。汉王靠手定识别技术,可以有些优势,但还需要与内容提供商合作。出版社有机会等他在市场中长大,在几个硬件商中选合作伙伴,不会担心亚马逊那样的垄断压力。

  出版社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发挥自己的编辑人才、优秀内容和集成化资源的优势,引进或培养既懂图书策划又懂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市场的复合型人才(而不是用几个软件的美编和电脑维护人员)。例如,专业出版要走特色和整合之路,通过某个专业的数据库(如医学、法律),知识元标引,通过细分特点,走小而专之路,待未来的整合中的话语权。大众出版可专注于手机文学,签约大批优秀写手,掌控内容,提高自己在手持阅读器(即电子书或电纸书)和无线3G运营商中的话语权。教育出版可以走互联网多媒体教育服务之路,从卖书走向卖服务,通过收费的在线学习(教材免费吸引人气,注册用户才可获取参考资料、课件、练习题)、名师互动答疑付费等获利。

  【西部高科】:西部高科集国家文化信息共享工程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档案数字化管理、软件开发与档案集中管理为一体的专业数字文化资源服务公司。为各省市文化厅、文体局、博物馆、文化传媒集团、报业集团、出版社、图书馆、教育机构和政府机构等单位提供一流的文化档案数字化加工与整合及文化共享资源数字化管理服务。西部高科主营业务包括:国家公共文化机构业务数字化解决方案、文化部专业项目工程开发、以及各省市文化厅、文化局、图书馆、博物馆、考古所、文化馆相关配套的软件产品研发和平台设计等。西部高科为优秀文化信息资源进行数字化加工与整合、参与实施国家、省、地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六级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体系工程;运用高新技术进一步推动我国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广泛整合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院团及广电、教育、科技、农业等部门的优秀数字资源。

mt.sohu.com true 西部高科 https://mt.sohu.com/20170107/n478062563.shtml report 3450 【西部高科】讯:据美国出版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美国境内电子书销量已达到创纪录的1400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36.2%。在中国,电子书市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