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迈入“相亲大年” 《非诚勿扰》如何做婚恋题材的“最佳代言人”

江苏卫视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就改回了以前的《非诚勿扰》,老品牌新生命,经历了曲折,才能见彩虹!”

  “从第一期到现在,七年了,没有一期落下过,无论叫什么名字都已经无所谓了,因为你就是你,已深入人心。”

  在被冠以“缘来”二字一年之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非诚勿扰”商标侵权案作出再审判决,江苏台夺回“非诚勿扰”的名称版权。当日,官方微博发布道:“浴火新生,初心不改。缘来挺好,非诚勿扰。2017,相爱一起!”随后,粉丝纷纷留言,表达一路走来对节目的认可与祝福。

  2017年1月15日,《非诚勿扰》就要满七周岁了,即将迈入它生命的第八个年头。新的一年颇为特别的是:一夜之间,相亲综艺迎来类型回暖以及数量爆发。身为引领者和坚守者的《非诚勿扰》,又将何去何从?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有人说,所谓“七年之痒”,是细胞的更新,是灵魂的蜕变。在过去的第七个年头里, 《今世缘·非诚勿扰》也遭遇了生命周期中的“多事之年”。但回头去望这档节目走过的日子,它在与时俱进的推陈出新中,不断跟随时代的脉动和社会的变迁,在变与不变之间,始终是婚恋类型的最佳代言人。

  

  更名风波下的《非诚勿扰》依然是卫视综艺的有力竞争者1

  关于“七年之痒”的预判,其实伴随《非诚勿扰》已经许久了,这也是其他老牌综艺不时陷入的“生命力”热议。

  

  2016开年,《非诚勿扰》接连遇上了两则令人惊诧又唏嘘的事件:一是身陷“商标纠纷风波”,2016年1月16日更名为《缘来非诚勿扰》;二是陪伴节目一路成长的黄菡老师离开嘉宾席,迎来阵容的一次“换血”。彼时,很多人的脑袋里生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名称更改,嘉宾离开,《非诚勿扰》的未来会怎样?

  

  未来不是靠说的,而是靠做的。一年过去,回顾2016年的成绩单,不管从哪个维度来分析,《非诚勿扰》都依然是卫视综艺的有力竞争者。

  坐拥“全世界顶级的节目”“中国最佳生活服务类节目”“全国第一个模式输出节目”“全国第一个入选哈佛案例节目”殊荣的《非诚勿扰》,发行到美、加、澳多国电视媒体以及多条国际航线,是中国真人秀历史上真正意义上具备全球影响力的超级品牌。2016年,尼尔森平均收视达2.57%,依然位列全年常态栏目冠军位,收视表现高于绝大多数季播综艺,全年网络播出量近10亿。

  在过去的将近7年之间里,共计放送607期节目,如果按照一季节目常规的十二期来折算的话,《非诚勿扰》已经是一档坚挺了50多季的常青综艺了。

  

  业内有一种声音说:4至5年是中国电视综艺节目的生命周期,许多成功的节目都没走出这个盛极而衰的怪圈,这句话有道理,但并非绝对。当绝大多数季播综艺都走不出“火不过三季”的宿命之时,《非诚勿扰》起码证明了一件事:一档有生命力的综艺节目,可以热得很长久。

  周六晚间是个特别值得玩味的档期。周五和周日,都出现过真正意义上的现象级季播,各大卫视豪赌大片巨制的周六档,却始终没有诞生过真正可以匹敌《非诚勿扰》的季播力量,不管是哪一种新鲜的类型,抑或是多么豪华的阵容。或许可以理解为,它们都太深入人心,太具有国民陪伴感,无可替代。

  相亲综艺迎来类型回暖?它从来都是百姓娱乐的情感刚需2

  风头无二的《非诚勿扰》,在相亲综艺遍地开花的年份,成为独得观众恩宠的绝对爆款。因为其在内容上的极致以及无法超越,竞争者们先后退出荧屏,在随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起码在一线卫视的角逐中,《非诚勿扰》成了市场中的一枚寡头。

  

  这一情况,在2017年悄然发生了改变。十分显著的一个趋势是:相亲综艺出现在了多家卫视以及视频网站的内容版图之中,而且份量不轻。无论是台还是网,都对相亲题材给予了极高的重视。去年底的招商会上,江苏卫视宣布“明星+素人”的《牵手大师》也会在今年上线。更有卫视在周四晚间开辟了一条贯穿全年的婚恋节目带。

  

  有业内人士表示,相亲综艺节目一直都是刚需,尽管这几年鲜有爆款,但电视节目往往有大小年之说,某种节目类型经过几年的沉淀将迎来新的春天。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相亲综艺依然是素人节目中受众基础庞大且最具情感共鸣和社会话题的类型。最近,不少媒体刊登出国家民政局的相关数据:“中国单身男女人数已经接近2亿”,“全国独居人口已从1990年的6%上升至2013年的14.6%”,中国正迎来第四次“单身潮”,单身现象已成全球性话题。这也为相亲综艺的又一轮爆发,提供了“热度基础”。

  全新的季播化尝试呈现出强大包容性和延展力3

  作为一档在亿万观众中深入人心的国民综艺,节目团队对于“颠覆改版”可谓小心翼翼,在既不伤害节目精髓又能顺应时代观感的基础上,创新的步伐从没停止过。

  

  这些年间,以“爆灯”“爱转角”“男神季”为代表的三大创新,广获好评。值得一提的是,从2016年11月19日开播的第601期开始,《非诚勿扰》连续4期采用大胆颠覆的“1女VS24男”模式。女选男平均收视1.4%,较之前一个月收视上涨了高达27%。

  

  为了解特别版节目效果,《非诚勿扰》官方微博同时发起了调查。截至12月29日,79.1%的网友选择“特别版看点十足,十分期待”。对于仅有4期的新形式,很多观众留言“没看够”。有粉丝留言:“作为观众而言,单一的模式看太久了,新版的男女逆转很有创意,希望这两个模式一替一个月的轮流播出,给广大男同胞多点机会。”从中不难看出,对于创新甚至颠覆,观众的接受度比想象中要高。

  

  昨晚起,《非诚勿扰》迎来日本专场。7年间,“海外专场”也是《非诚勿扰》的突出亮点,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新西兰、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非诚勿扰》先后走入11个国家,举办了16个专场。不仅为华人和海外华人的交流提供了极佳的途径,也无形中成为了向世界展示中国社会风貌尤其是年轻群体的一扇窗口。海外专场之外,《非诚勿扰》还举办过诸如外来务工、教师之类的职业专场,相信这类专场尝试,未来还有极大的挖掘空间。

  

  

  横空出世的那一天起,《非诚勿扰》正是以新鲜的节目形态和丰富的社会视角,成为千家万户百姓荧屏最重要的周末陪伴之一。600多期节目,6000多名嘉宾,早已构成了中国最为庞大的婚恋研究样本,通过摸索和尝试更是精准拿捏到了观众的情感共鸣点,是最熟悉婚恋形态和社会全貌的节目,自然也具备创新升级的最大底气。

  从2017年的内容布局可以看出,“季播化尝试”是《非诚勿扰》发力的方向。一档成功的节目,必须符合“品质、品位、品格”三大条件,一要制作精良,二有社会关照,三有思想高度。作为相亲综艺的“老司机”,捍守婚恋类型“最佳代言人”的身份对《非诚勿扰》来说,是必须,更是再次爆发的必然。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109/n478238068.shtml report 4455 “这就改回了以前的《非诚勿扰》,老品牌新生命,经历了曲折,才能见彩虹!”“从第一期到现在,七年了,没有一期落下过,无论叫什么名字都已经无所谓了,因为你就是你,已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