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微信小程序离App杀手有多远

昆明信息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被戏称为“App杀手”的微信小程序终于正式上线了。1月9日消息, 微信小程序于凌晨正式上线,目前包括出行、团购、媒体等多个领域的知名应用均推出了相应的小程序。一时间,小程序更是成为应用开发和创业者圈子内逢人便提的话题。

  一问:功能

  去年1月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发出“应用号”的宣言,酝酿了整整一年之后,微信小程序终于正式上线。首批上线的小程序数量预计过百,滴滴出行、携程、美团、今日头条等耳熟能详的App都相应推出了小程序版本,更不乏渴望抓住机遇的新面孔。

  据了解,微信用户需要将微信更新至iOS 6.5.3版本或Android 6.5.3版本,在使用小程序后,可进入微信“发现”页面获得小程序入口,也可以在发现页面访问已经体验过的小程序,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是搜一搜使用。小程序之间、小程序与聊天界面之间都可以切换,用户还可以收到小程序的客服消息和模板消息,将来,用户还将在“发现-小程序”里“附近的店”找到附近的小程序。

  2016年12月底,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上曾表示,微信将自身小程序这一产品的定位看做一个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运行程序的程序,这些小程序不同于传统的手机App,具有无需安装、触手可及、用完即走、无需卸载的特点。记者观察发现,小程序携程酒店机票火车票、滴滴出行、美团生活、美团外卖、今日头条lite等界面中显示的功能条目都十分简单明了,很符合即用即走的功能特点。

  二问:生态

  微信小程序的生态建立在巨大的用户量基础之上,从微信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去年9月微信平均日登录用户达到了7.68亿人次,较前年增长35%,50%的用户每天使用微信超过90分钟。“哪里有足够多的用户,哪里就可能产生需求场景”,作为社交平台,微信小程序对于企业和创业者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小程序在酝酿时期就让业内沸腾了一阵子,不少已有规模的应用团队、创业者、程序开发者瞄准这一机会跃跃欲试。已经开通小程序的脉脉方面人员表示,“在做申请开发的时候比较麻烦,微信的审核十分严格,或许是为保证用户体验。”

  前豌豆荚技术负责人、现轻芒联合创始人范怀宇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轻芒杂志小程序推出,新用户量十分可观,他判断近几天用户数量肯定会持续增长。他强调,“小程序创造了微信群里互推和线下扫码等新场景,但关键是口碑传播,这将产生很大的用户价值,后续围绕场景如何开发产品成为开发者思考的重要课题”。电商平台什么值得买CEO那昕表示,小程序正式发布之前,公司已经着手开发什么值得买的小程序。从目前来看,小程序对于什么值得买的影响更多是积极意义的影响,小程序作为App的补充,有增量意义。尤其是在社交的环境下,什么值得买用户通过小程序分享商品或信息的用户场景、习惯,与此前平台App端和PC端的场景和习惯并不相同,根据上线首日部分平台用户调查情况来看,用户反馈效果不错。

  据相关统计显示,目前已知的小程序大多是生活相关领域产品,符合用户日常应用需求。易观分析群组总经理董旭认为,目前小程序较适合拥有使用场景的高频低深度产品。一方面,腾讯希望小程序能够成为一个连接线上线下、再次集中流量的超级入口(PC时代是搜索)。另一方面对于用户而言,信息爆炸已经接近临界点,从需求角度开始强烈呼唤做信息减法。而这一临界点在之前的时代并没有积累到今天的程度,这也是为什么小程序比之前的产品更加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三问:矛盾

  根据记者观察发现,在搜索和分享等方面,小程序都受到一定的限制因素影响。在搜索方面,携程、美团就可以模糊搜索出结果,但搜索摩拜单车就必须用全称。据了解,开发者所提交的搜索tag此次并未列入搜索的范围。微信方面表示,小程序以精确搜索结果为主,会不断进行动态调整。

  不过这一做法仍然存在矛盾之处,有分析称,模糊搜索涉及的排序和抢占名称等问题是搜索和应用商店的顽疾。对此,微信方面人员称,“申请小程序上线会有严格审核,需提交主体的资质文件由认证第三方审核机构审核,注册需对公打款”。

  另外,除了搜索和转发,小程序不设置分享、群发、推送等功能,封闭了线上导流的渠道。董旭认为,线上导流的设置对于小程序成为超级入口没有什么益处,这也是为什么小程序并没有一上来就开发丰富的功能满足企业各方面需求的原因。不过这对于热切盼望用户增长的开发者来说却有些纠结:小程序内的功能内容都被大大压缩,部分用户甚至果断卸载原有的App。

  “妥善利用微信小程序的开发者并不会心生情绪”,范怀宇认为,App用户习惯比较固定,而小程序的优势是轻量即时,二者形成互补性。在小程序中可以结识新用户,微信通过自身的社交影响力成为这些应用的社交延展,但App的服务内容必然与小程序不同,有想法的开发者一定会做区隔服务于不同的需求。

  四问:前景

  从还未上线起,部分业内人士就声称小程序将对App形成冲击威胁应用分发平台的生存。在艾媒咨询董事长张毅看来,小程序更像是微信向线下发展的桥头堡,以减少线上传播渠道的做法来做线下商品交易的布局,通过微信支付和社交功能,把腾讯在线产品向线下渗透。“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主要围绕着线下,打破格局需要把线下消费运作起来。这点值得腾讯探索,小程序的出现就是简化O2O应用以及工具类应用,使其通过微信快速触及用户,因此会对这两类App的用户数量有一定的影响。”他补充道。

  此前,微信就有庞杂的超级App一称,小程序的出现让业内对微信产品的承载力更心生担忧情绪。有分析人士甚至提出在手机界面创建小程序快捷方式的做法。实际上,小程序能否健康运营与微信的承载量有很大的关系,这是微信需要面临的首要问题。另外,当前小程序的内容功能过于简单,是否适应用户需求、如何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多样盈利方式仍然存在疑问,随着小程序数量越来越多,一些新的问题也会出现。

  范怀宇认为,按照微信对小程序的规划来看,微信一定会继续将它作为提升效率的程序工具,也一定会增强用户体验。“小程序内设置盈利接口的可能性是很大的,第一版已经内嵌付费功能,开发者需要思考如何合理安排不影响用户使用的付费阅读和其他付费价值”。

  在过去一两年里,阿里系支付宝与百度都在轻应用方面有过试水,但市场的回应并不大。微信小程序的上线却引起了业内震动,在张毅看来主要是因为微信社交生态带给外界的期待比较高。更关键的是,从时间点上看,阿里与百度轻应用试水时市场还没有足够多的需求,当下实体产业转型愿望迫切,甚至成为生死攸关的节点,因此助推了小程序的火爆。对于竞争对手是否会跟进,他表示,专注人工智能技术的百度可能并不会投入精力,但阿里跟进的可能性非常大。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110/n478310691.shtml report 2982 千呼万唤始出来,被戏称为“App杀手”的微信小程序终于正式上线了。1月9日消息,微信小程序于凌晨正式上线,目前包括出行、团购、媒体等多个领域的知名应用均推出了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