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刷爆朋友圈的微信小程序,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多大影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看到满屏的小程序分享,我有一丝丝菊紧和担忧

申明:首先承认小程序带来的改变,就是不免菊紧了下,分享一些小小的思考 。

  被“微信小程序”刷屏了,满眼都是分享小程序能干啥,小程序带来的便利。看到这里,还在高铁上的我,有了那一丝丝的担忧。

  我不想这么早下结论,但是我看到的,我想到的也不多。索性,就分享出来。那么,微信小程序会改变什么,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如下:

  第一,你的生活又多了一件“生存”必需品

  现在大多数的应用都是提供双边关系的平台。比如音乐 App 是歌手和听众的关系;比如简书,是创作者和读者的关系;比如今日头条问答是提问者和回答者的关系。而这些应用想成为平台,就必须从“双边关系”到“多边关系”的进化,也是保持成为“必须”超级应用的前提。

  而微信小程序,显然是在打通更多的“多边关系”。因为之前就已经被定义为强大的社交平台。QQ 已经成为通讯工具,而不是社交工具。社交每年都有人在做,但是通讯工具却很难渐入人心。因为工具是具有长期生命力的,是进入大众视野的“必须品”。

  微信小程序一出,更加加强了这个超级 App。从脱离社交到“工具”,从“人际关系”到“生态多边关系”。俨然,会成为国人“生存”的必需品。为什么说是“生存”呢?比如之前的 QQ 如果只有1000个人使用,你还会使用 QQ 语音和视频通话吗?这就是成为工具后带来单个用户价值的激增。同样,我前段时间看到微信的数据,我是很震惊的,也是很容易理解的。

  微信小程序也会是“强大的工具”,更会是你生存必需品。假想,后面还能有多少家公司可以改变这一切。你又是否愿意多一个“生存”的必需品,多一个管你的人。张小龙强大克制,我希望是更好的克制,抑或是开放的克制。

  第二,给你的就一定是最好的吗?

  这里,我把微信描述成一个人,暂时就称作他吧。我们是他的用户,但是,你可以看出他的克制并不是把你当作他的孩纸,也就是说,他给你的不是最好的,而是他想给你的。

  我刚刚搜索了很多小程序,发现目前还没有。尽管如此,我不确性他是否会屏蔽很多“其他生态”的产品。恶心让你去复制文本或者跳转到自己的应用。其实,其他的生态也有很多特别好的。前段时间广州出差,滴滴的师傅开车绕的不知道路在哪;还有在武汉光谷,居然能开进小区,进入死胡同。这两次师傅都告诉我使用的是滴滴的腾讯地图。最后,我自己开了高德。我并不是我高德就有多牛逼,而是高德这块的专业度的确比腾讯地图好。

  生态的魔咒。微信小程序,你能搜到的就是最好的么?

  第三,时代创业者的悲哀可能出现

  罗胖的跨年演讲提到,创业者要么姓马,要么姓马?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数据,就是微信公众号大号的融资情况是可喜的,我也推荐给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和思考。

  现在创业,很多也是从微信开始的,无论朋友圈还是公众号。将来,肯定也少不了“小程序”。因此,你告诉,你做一个产品,说拿“外生态”的资源来干腾讯的某个子产品,你成功的几率会有多大?

  第四,卸载 App 真的是问题的解决方案吗?

  很多人手机内存是因为App太多了,一点都不假。但是,这是问题的本质么?显然,你要的是“体验的流畅,不是卡顿”这才是你的目的。

  达到这个目的的途径有很多。小程序会解决一部分。

  为什么说是解决一部分呢?你看下手机上微信临时文件占用了多大的体积,应该是超过1个G的,甚至是2~3个G。微信目前做的很克制,但是将来每个应用都希望更高效率,更加快速,所以就会有很多技术方案。那时你还会觉得微信“轻吗”?

  第五,生态数据的打通,我们养了一个可爱的娃,它叫“AI”

  近期关注了不少 AI 的文章资料。也有新闻说“浙江医院和AI机构合作”,这都是可喜的新闻。

  今天,我体验了一些微信小程序,发现需要各种权限和登录。以前微信是“社交平台”,绝大部分是“社交数据”。而金,通过小程序会拿到更多的用户数据,比如使用习惯、消费动向等等。而这一块的商业和金融数据就会是 AI 的天然母乳。

  大数据的流通保障了各方信息的通道被打开, AI 会更加智能。但是,我希望不是在一个池子里的大数据,而是多个池子可以相互平衡,流通就好。

  最好的时代,应该有最好的情怀,最开放的态度。

  微信小程序,你来就好;开放,更好!

  作者簋谣 微信公众号“分支”,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声明:感谢原作者的辛苦创作,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我们联系(QQ:2881339630)商务合作也可,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谢谢!

看到的基本都关注了!主编强烈推荐!好订阅号不多!

  创业手记

  ID:icyshouji

  透析创业路上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和创业成功的要素!成功人士必备的创业手记!

  ↑↑↑长按二维码 一键关注

mt.sohu.com true 互联网前沿mp https://mt.sohu.com/20170110/n478356871.shtml report 3114 看到满屏的小程序分享,我有一丝丝菊紧和担忧申明:首先承认小程序带来的改变,就是不免菊紧了下,分享一些小小的思考。被“微信小程序”刷屏了,满眼都是分享小程序能干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