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面料创意改造】课程 | 特殊技能改造篇,一个课程学会多种技能,寒假二期预报从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课程导言/COURSE INTRODUCTION

  说起面料再造,你的第一反应是否是编织、堆折,扎染、刺绣……

  请告别老气的面料再造的思维和工艺,不要为了改造而改造。

  面料的二次设计拓宽了材料在创造中的空间地位,丰富了设计思维,面料再设计不仅仅是设计师意念的具体体现,更是通过材质、形态通过服装本身表现出巨大的视觉冲击力,可以说是一种全新的设计方法,这种设计方法通过一些手法、工艺进行处理,使材料的空间形态、组织结构、肌理效果发生变化,从而形成原始、奇特、幽默、鲜明、怪诞等视觉艺术效果,令作品更生动、有趣、感人匠心独运。

  

  

  为什么要学习面料再造?

  WHY DO U WANT TO LEARN?

  学服装的都知道,服装的三要素之一就有面料。

  为了满足我们的创作需要,市场上的面料根本达不到我们的要求,所以我们要动手自己创作面料。

  从现在的秀场上来看,单纯地在造型结构上进行突破和创新已力不从心,而服装面料的再造无疑又为服装设计增加了新亮点!新亮点!新亮点!重要的话说三遍。

  无论是在留学作品集中你需要面料设计小样,还是在大赛中你需要面料来增加入围拿奖的几率,面料再造都是重中之重。

  

  

  

  

  国际思维与传统技法

  面料设计课程

  

  

  针毡、湿毡手法/WOOL FELT

  针毡:使用特制的羊毛毡戳针,因为戳针前端有细小的钩状,可以勾住羊毛,经过不断穿刺的动作,将细丝状的羊毛毡纤维互相穿引,纠结在一起,使得原本蓬松的羊毛能够成形且扎实。

  湿毡:利用温热的肥皂水浸湿铺设好的羊毛毡,再通过双手的摩擦、揉捻,加压等方式,让遇到热水而张开的羊毛鳞片互相纠结,接合在一起,成为一体成形的毡化物体。

  

  编织、抽缩手法/ WEAVING、NICKING

  对平面材质进行处理再造,用折叠、编织、抽缩、褶皱、堆积、褶裥等手法,形成凹与凸的肌理对比,给人以强烈的触摸感觉;把不同的纤维材质通过编、织、钩、结等手段,构成韵律的空间层次,展现变化无穷的立体肌理效果使平面的材质形成浮雕和立体感。

  分割、造叠手法/SEGMENTATION、FOLD

  提取、变形抽象、装饰等多种表现形式再灵活运用重复分割、渐变、回转、造叠、重合等多种构成手法,把抽象图形通过有规则或无序的排列组合,运用在面料材质上,演绎出疏松的空间感或规则整齐或零乱交错的节奏韵律感。

  

  刺绣、手绣工艺/EMBROIDERY

  除学习基本绣法之外,更重要的是需要学习如何用刺绣表达出你想要传达的意境,以及用刺绣绣出图案的基本技能。

  绗缝、镂空工艺/QUILTING、HOLLOW OUT

  从比较狭窄的编结、织绣、滚边等传统工艺手段,拓展到镶饰、覆盖、缠绕、色裹、绗缝、堆积、钻孔、饰边、拼接、镂空等多种处理方法和工艺,形成各种效果。

  纤维、钩编工艺/FIBER 、CROCHET

  各种各样的纤维和钩编技巧,以不同质感的线、绳、皮条、带、装饰花边,用钩织或编结等手段组合成各种极富创意的作品,形成凹凸、交错、连续对比的视觉效果。

设计思维方式匹配专业的技术进行面料改造。这样的面料改造成果简直

  

  课程优势

  COURSE ADVANTAGE

  这次的寒假课程我们邀请了专业的面料设计师,伦敦艺术大学切尔西学院、安特卫普学院、法国马兰欧尼的专业面料导师来开拓学生的创意思维能力以及面料改造技法、动手实践并运用在服装上的能力,从简单的面料改造手法到成品的实现,让你的设计思维和动手能力快速提升,通过理论的讲解和实操相结合,让学生最大化的理解并吸收。

  

  

  为什么选择我们?

  YIHANG YIXIAN

  一行一线的老师不仅仅是教会你如何做设计,更重要的是注重培养个人的思维技法。我们让你更懂得面料再造的艺术性与实用性。不为了改造而去改造。无论你是做毕业设计、留学作品集还是参加大赛、面料都至关重要,我们的课程将成为你做设计的必备武器,开课至今已培养了数百位服装赛霸和面料再设计小达人!

  

  学生作品

  STUDENT WORK

  

  学员,灵感面料设计的作业呈现来源于西藏▲

  

  

  羊毛毡▼

植物染色▼

金属系列综合技法

  教学理念

  TEACHING IDEA

  针对学员的具体个人水平,因材施教,一对一、手把手的授课模式。将理论知识与动手实操相结合,不断提高学员的整体服装知识素养。这一次我们全新起航,教学内容加入了新的理念、创新面料设计与改造技巧、多思维,多角度的进行特殊技术操作及详细解析、动手实践与案例分析、互动交流与深入探讨。

  

  培养对象

  TO DEVEL A TARGET

  ▲对面料有浓厚的兴趣

  ▲热衷于参加服装设计大赛,服装留学的学生

  ▲梦想于做自己品牌工作室的服装设计师

  ▲服装专业院校学生

  ▲服装高级定制从业者

  ▲提升专业技术致力于开自己服装高级定制梦想的设计师培养目的

  ▲培养一名做出原创的服装设计师

  ▲帮助大学生提高动手能力,了解服装面料再造

  

  课程导师介绍

  COURSE TUTOR

  

刘城铭▲

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

2012年于北京服装学院无香手艺工作室学习古法刺绣、植物染色等。

2013年于上海金泽工艺馆实习,期间作为助手参与了金工坊和织布坊的筹办。

2014年创立“知是”品牌,11月份作为助手参与了第九届世界绞缬染织大会。

2015年开始独立研究纺织技艺。

  刘城铭老师作品

  

  

  

  

  

  

  

  

  

  

  

  

  

  

王一顺▲

面料肌理再设计专家讲师,精通于面料,游刃于服装设计大赛效果图全面性设计讲师,指导很多学生获得大赛金银铜奖!

2012年9月获第21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西部赛区冠军

2013年10月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获第22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全国金奖

2013年12在2014春夏成都纽约国际时装周发布得奖优秀作品系列

2013-2014在“柒牌服饰-紫标”任设计师

2014年3月与《风尚志》合作的个人首场专场成衣系列《新鲜》在2014春夏青年设计师时装周北京华润五彩城发布

2014年6月《新鲜》第二场巡回发布在2014成都国际时尚节成都东郊记忆锦颂东方发布。

2015年4月成立个人服装设计工作室“Wang1's Laboratory。

2015年5月个人第二场专场成衣系列《好多圆》在2015成都国际时尚节成都东郊记忆锦颂东方发布。

2015年7月任北京“一行一线”服装文化培训高级讲师至今。

  王一顺老师作品

真维斯金奖系列秀场大片▼

  

  

  

  

  

  

专场成衣系列▼

  

  

  

个人成衣系列▼

  

  

  

  

  

  

  

  马誉珂▲

  硕士毕业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切尔西学院/Chelsea college of arts /MA 。

  服装和面料设计作品曾获多次获奖,并发表国内外服装专业杂志。

  2011年获得日本“三菱公司”奖学金,

  2011年作品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锦绣德阳”专场走秀,

  2012年荣获“水韵裟罗”杯金剪刀傣族服装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3年毕业作品“共生”被德阳市旅游局收藏。

  2014年毕业作品“cocoon”入选参加“Art Apart Fair London2014”。

  马誉珂老师作品

  

  

  

  

  

  

  共生系列▼

  

  《共生》这个系列是我与地震这个主题结缘的开始。这个系列其实我要讲述一个故事发生的过程。从废墟到希望,正如廖一梅说的那句话:“我坚信人们有力量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从泥土里拔起来。”所以在这个系列中我用了火山石、羊毛、真丝、蚕茧等等混合材料。在调研天然有机材质的过程中,我接触到了越来越多新奇的我没有尝试过的材质,并且萌生了做纤维艺术的想法。所以在这个系列服装完成之后,我又做了一些小的有意思的尝试,奠定了我选择Textile的决心。

  

  

  

周诗卉▲

本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毕业

/Academy of Arts &Design,Tsinghua University/BA。

硕士现就读于芝加哥艺术学院/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SAIC/MA。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时尚教育古驰Gucci时尚奖学金获得者。

时装设计作品曾在中国和美国参展,并发表于国内外的服装专业杂志。

2012年为国内新锐设计师高杨的设计师品牌SIMON GAO担任设计师助理;时尚集团旗下《时尚芭莎》杂志编辑实习。

2013年参加CCTV6电影频道的创意星空节目,为明星刘晓庆设计红毯礼服,作品深受好评。

  2013年受邀参加米兰和巴黎时装周,与多位顶级世界时装设计师和品牌总裁深入交流。并参与《风度男士 MEN'S UNO》米兰巴黎时装周特刊的采访编辑。

  2014年四件毕业作品参加中国大学生国际时装周。服装大片被《FASHION CHINA 服装设计师》杂志收录。

  2016年美国芝加哥参与群展,作品深受好评,服装大片被各大网站社交媒体转发刊出。

  

  吕璐▲

  香港理工大学 时尚营销策划 硕士研究生

  清华大学 服装艺术设计 硕士研究生

  清华大学 服装艺术设计 本科

  2012年清华大学综合二等奖学金

  2013年服装设计作品入选《时尚芭莎》09/2013、

  北京大学生时装周 哥本哈根皮草 新锐皮草设计师 赴丹麦哥本哈根皮草设计工作室交流学习、

  清华大学优秀毕业生,

  2013年入选“清华大学时尚教育 欧洲奖学金之旅”。

  赴意大利与法国观看时装周并参加各项文化交流活动。

  2014年J&M时尚鞋履设计大赛 二等奖

  清华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

  首届“金苑杯”中国时装画大展 优秀作品

  2014年入选“2014北京-波兰文化节 清华美院师生波兰创作之旅”项目 。

  受波兰大使馆邀请赴波兰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2016年论文“Waterless Dyeing Technology in Textile Industry” 被《2016年第十六届全国纺织品设计大赛暨国际理论研讨会论文集》收录。

  2016年设计作品《高地颂歌》参展“2016年第十六届全国纺织品设计大赛作品展”与“‘回顾与展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建系60周年师生作品展”。

  

  Siainiya▲

  法国马兰欧尼时装学院,活跃在法国巴黎时装周!

  2013年-2014年伦敦马兰欧尼时装学院(世界前三设计学院)

  2014年法国马兰欧尼时装学院

  2007年-2013年创始服装设计俱乐部

  2011年-2012年成为美国学习Holy Family学生主席

  2015年巴黎时装周Dresser-Allude

  巴黎时装周Dresser-Rahul

  2016年巴黎时装周男装Dresser-Issey Miyakeiyake

  2016年巴黎时装周男装Dresser-Icosae

  2016年巴黎时装周男装Dresser-Sankuanz

  2016年巴黎时装周男装Dresser-Rick Owens

  

安达▲

清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硕士研究生

2015参与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国卷技艺篇》刺绣部分编纂工作。

2015深圳横韵雅序集团旗下男装部做男装设计,

  2016第三届红衣坊杯世界华服设计大赛金奖,

  2016Iskool全球牛仔设计大赛中国赛区第三名,

  2016森马&施华洛世奇牛仔裤设计比赛第一名,并制作限量版牛仔裤在天猫发售。

梁昀云▲

201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

2013-2014年实习工作于 Xander Zhou studio。

2014年与同伴创立table-Topic设计创作平台品牌。

  2016年参与完成时装设计师买手店品牌HUG开幕平面展示设计与品牌活动策划短期工作。

  

  赵品慧▲

  独立设计师曾游学于欧洲

  一行一线课程讲师,擅长针织,衣食原创设计师品牌创始人

  骚客网评选十大新锐设计师

  无上无下品牌设计总监

  2014年“威斯曼”中国针织时装设计大赛“铜奖”。

  第22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北部赛区“一等奖”。

  2015年BHG获得时尚设计师号。

  真维斯精英会会员

  第23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总决赛“金奖”。

  第20届“九牧王”杯中国时装设计大赛荣获“新人奖”。获得sagaFurs皮草世家欧洲之旅交换学习。

  2015年中央民族大学设计师发布专场会,

  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白族民间工艺马甲的宗教艺术价值初探》。

  课程状态

  STATE OF COURSE

  

  

  课程档期

  SCHEDULE

  

  寒假一期课程:2017年1月8号—1月25号

  寒假二期课程:2017年2月2号—2月19号

  上课时间:10:00—21:30

  课程费用:4500元/人

  课程名额:每班限招20人,小班模式教学

  报名方式

  REGISTRATION WA

  报名必读

  一行一线寒假系列课程,名额限招,预约课程的学员需要缴纳1000元报名费,剩余学费在开课前10天内补齐。

  注意条款

  【1】开课10个工作日前,可无理由申请退课或者调课。退课者返还90%报名费(扣除10%手续费)。调课者可以任选其他档期相同课程;

  【2】自开课10个工作日前至课程结束,因个人原因不能上课者不办理退费事宜(包含报名费和学费);

  【3】因工作室原因导致无法正常上课,退还全部费用;

  【4】寒暑假期间工作室安排住宿(另计费),需要者可详细咨询

  注:开课后一律不退款。

  报名程序

  【1】添加上方咨询老师微信,填写、提交报名表;

  【2】按照老师要求,缴纳报名费预约课程名额;

  【3】缴费成功后,收到报名成功通知,开课前安排住宿。

  新优惠政策(仅限在校学生)

  【1】团报优惠:新学员报选课程,三人及以上9.5折,五人及以上9折;

  【2】连报优惠:新学员同时报选2门课程9.5折,3门9折;

  【3】再报优惠:老学员再次报选课程享受9.5折优惠;

  【4】推荐优惠:由老学员推荐,享受200元优惠;

  注:优惠政策不可叠加,只能享受其一;团报成员学生需要一起提交报名信息与报名费、学费,并且不受理退课和调课申请。

  

  

  工作室环境

  ENVIRONMENT

  

  北京一行一线国际时装设计工作室

  www.yihangyixian.com(调整中)

  中国服装设计师聚集地

  [简介]一行一线(YIHANGYIXIAN)国际时装设计工作室,服装培训机构,隶属于一行一线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开始做服装大赛培训,开展服装立体裁剪和服装平面制版的培训课程,2013年加入服装设计人才培训课程,2014年服装留学课程开启-2015年团队不断壮大,在中国艺术圣地-798艺术区,开设了设计程序、手绘、服装大赛面料设计、服装裁剪与工艺课程,同样承接明星服装高级定制业务,首饰定制,2015年又开设了北京CBD商圈国贸校区,2015年向服装企业输送了大量人才,2016近期捷报成绩不断,不乏学生留学深造,留学方面学员获得了皇家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MA offer,培养学生参赛获得顶级赛事24届汉帛杯金奖,在业界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得到许多认可,被称为-中国服装高级人才聚集地-中国服装设计研修基地-中国服装大赛指导中心等名誉。

  [创始人品牌发布会]

  作为工作室创始人的刘一行和刘瑒,共同创立的新锐设计师潮牌——Lengthen。2016年的10月30号下午6点的北京798,Lengthen发布会登陆了北京时装周,新品牌的首次见面,已经深得买手和市场的热捧!发布会视频被乐视、腾讯等网站报道!

  [国际团队师资]

  一行一线超强师资阵容由金奖师资&国际师资共同组成。国内各大顶尖赛事金奖获得者,共同为大赛课程做专业指导;国际时装院校伦敦时装学院、中央圣马丁、皇家艺术学院、帕森斯、安特卫普等硕士毕业生共同组成一行一线国际的师资团队。

  [发布会]

  一行一线工作室为暑期毕业学生举办了优秀设计师专场发布会,发布会由国际留学作品集班、立体裁剪班、服装设计大赛班以及一行一线老学员学生作品共同参演。并邀请业内专业评委对作品进行评比,评选出金银铜奖/最佳表现/面料/创意九项大奖。发布会结束后,腾讯网、搜狐网、凤凰网等众多主流媒体均对此进行报道。

  [公益赞助]

  一行一线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设计产业发展和支持学院新锐设计力量,在2016年6月7号,扬州大学“服&装”毕业季服装发布会上,我们独家冠名赞助。北京服装学院13级女装班首秀,一行一线友情赞助,支持新锐设计师力量。

  

  

  

  工作室环境

  

  

  

  

  成绩造就了人气爆棚的口碑

  

  同学们都在充实的学习

  

  每天大量的知识内容让我们不停的思考和练习

  

  

  我们拥有青春,但每次暑假的时间真的很宝贵

  珍惜在工作室学习的时间争分夺秒

  

  

  

  

  来自五湖四海的高校学生

  他们有的来自国外的时装院校

  有的来自圣马丁学面料学立体裁剪

  有的来自北服清华等国内高等院校学习参赛

  他们都是全国热爱梦想并本身都具有优秀的素质

  因为对服装的热情相聚在一起

  798艺术区校区回顾

  

  

  国贸校区

  

  大型讲座

  

  

  Lengthen品牌 LOOkBOOK

  

  

  暑期学生作品发布会专场

  

  

  

  

  

mt.sohu.com true YIHANG https://mt.sohu.com/20170111/n478453103.shtml report 34127 课程导言/COURSEINTRODUCTION说起面料再造,你的第一反应是否是编织、堆折,扎染、刺绣……请告别老气的面料再造的思维和工艺,不要为了改造而改造。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