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西兰没有雾霾,但这东西比雾霾还毒……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日汇率 |新西兰元/人民币: 4.9810

  2017/1/12 7:00PM 更新

  以上汇率信息由CFG·铭源金融提供

  官方微信: mingyuannz | 电话: +64 9 3599898

  许多人羡慕新西兰是一个没有雾霾的国家,但是发现君想说,新西兰的确没有雾霾,但是有一样东西却和雾霾一样毒一样致命,它就是——紫外线

  

  发现君并非危言耸听,根据2016年3月澳大利亚QIMR Berghofer医学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新西兰成为世界上皮肤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

  新西兰的紫外线究竟有多强?

  新西兰夏天阳光的猛烈是家喻户晓的,可是紫外线究竟有多强呢?下面这张图,是发现君查询的奥克兰实时的紫外线指数,可以明显地看出从早上十点开始到下午5点,紫外线指数一直处在high 的等级以上,而一天中最热的时段,紫外线指数爆表高于 Extreme 等级更是家常便饭。

  这些等级究竟意味着什么?下面就让发现君给小伙们简单科普一下。Ultra-violet Index(紫外线指数)指的是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受到太阳紫外线(UV)辐射强度的国际计量标准。世界卫生组织针对日常预报紫外线指数不同数值的含义,曾制作了说明表。

  

  看完上述图标,几乎可以一目了然不同等级对应的危害。11+属于紫外线指数的最高级,新西兰在夏天正常日照情况下,指数爆表是常有的事。所以你现在知道,在新西兰“防晒”是日常必须的工作了吗?发现君默默地看了一眼自己的皮肤,心疼自己一秒钟。

  

  为何新西兰的紫外线如此强?

  紫外线的强弱主要与臭氧层厚度有关。我们都知道臭氧层是地球的保护层,位于大气层的平流层,它能够保护人类和其他生物免受来自太阳的强烈紫外线的照射,如果没有臭氧层,那么人类将没法生存

  

  新西兰地处南半球,接近南极大陆,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空洞就在新西兰头顶,而臭氧层空洞的变大意味着有更多的有害辐射到达了地球,新西兰国家水质与大气研究协会驻南极斯科特研究站的科学家斯蒂芬·伍兹说,南半球温带上空的臭氧含量在过去的20年中已经下降15%。人类向大气中排放的氯化物和溴化物是导致臭氧层遭到破坏的主要因素。

  

  同时令人难以想象的是,新西兰纯净的空气也是紫外线辐射强烈的“帮凶”,无法对直射的阳光产生阻碍,这让阳光往往异常猛烈。

  新西兰:皮肤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

  过强的紫外线伤害直接导致的就是黑色素瘤(Melanoma),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皮肤癌

  

  根据去年澳大利亚Queensland QIMR Berghofer医学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超过了澳大利亚成为了全球皮肤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调查发现,新西兰的黑色素瘤发病率在过去30年间几乎翻了一倍,2011年时已达到每10万人中就有约50例皮肤癌患者。新西兰人的毫不在意或许是发病率攀升的主要原因。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成为新西兰有史以来最热的年份。但似乎新西兰人对此根本不重视,新西兰黑色素瘤基金会(The Melanoma Foundation of New Zealand)CEO Kylie Williams 认为,防晒用品应该在全年的每一天中得到使用他说:“在新西兰人们太麻痹了,但是我们的身体不是按照这样的日照强度设计的,我们的身体也不是按照臭氧层空洞下的紫外线强度设计的。

  

  数据表明,新西兰男性并未足够重视紫外线的危险,总是一种“不会有事的”态度,新西兰男性在户外时涂抹防晒霜的比例不到十分之一

  

  独立机构Canstar Blue的一项调查显示,每天(不仅仅是在夏天)使用防晒产品的新西兰人只有19%。同时还发现在过去5年中出现皮肤异常却没有找专家检查皮肤的新西兰人约占三分之二。

  

  尽管70%的黑色素瘤的发病时间在50岁以上,但在25-44岁之间的男女得皮肤癌的人也很多。统计发现20-30岁之间的人对于皮肤保护的态度最松懈,这类人群中64%的人只在非常热的日子里才涂抹防晒霜,这个年龄段的人群对皮肤关注的程度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住在新西兰Tauranga 的71岁男子Trev McKay,回忆自己年轻的时候,从来不使用防晒霜,并且还经常故意去晒太阳浴,直到皮肤变成褐色。“我从来都没有多想,我认为晒伤了过几天就好了”,他说。

  

  直到几年前,他被检查出患有皮肤癌,这几乎要了他的命。手术切除肿瘤后,McKay头上留下了一个大大的伤疤,这时刻提醒他黑色素瘤的危害是真实存在的。“人们应该用防晒用品并不要被太阳直射,”他说,“如果你去游泳,记得要重复涂抹,现在我一直要求我的孙子这样做。”

  如何有效地防护?

远离强紫外线

  正午的时候,请远远离开太阳的笼罩,每天早上10点到下午2点,太阳所发出的紫外线被大气层过滤掉的比率最小,所以紫外线的强度是一天当中最强的。因此,不管是学校老师或是家长,在替小朋友规划户外活动时,最好能够避开这段时间,大人也应该少在这一段时间外出,外出尽量也要打遮阳伞。

选择合适防晒霜

  新西兰随处可以买到防晒霜,药店、超市、便利店、商场、杂货铺,甚至自动售货机都有防晒霜出售。新西兰市面上出售的防晒霜基本都是化学防晒霜,也就是通过防晒霜中的化学物质来吸收紫外线以保护人类的皮肤。

  

  中国常用的SPF15或是SPF30的防晒霜在新西兰户外是起不到什么作用,新西兰的户外防晒霜至少需要SPF50+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都需要涂抹到,不仅包括脸部、颈部、手臂和腿部甚至肩部都需要涂抹,关节和皮肤皱褶处需要多涂抹一些,因为这些地方的皮肤更加娇弱,意味着更容易晒伤。如果天气较热,需要使用防水型的防晒霜,否则随着汗液大量流淌防晒效果很快会打折扣。

  

  不必担心新西兰防晒霜的安全性问题,随着防晒霜技术的发展其人体毒性已经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是敏感性的皮肤,可以在新西兰购买带有Sensitive Skin标识的防晒霜。购买SPF倍数很高的(例如75甚至100+)的防晒霜,最好在手腕、手背等地方先涂抹试验一下,看看皮肤会不会对其过敏。

穿戴要讲究

  外出时穿着可以防御紫外线的衣物,最好穿着浅色的棉、麻质地服装。不管是何种质地,只要纱织细密,达到一定厚度,就可以遮挡紫外线。选择宽沿帽,除了可以保护脸部,还可一并将耳朵和后面的脖子部位遮蔽。给自己选择一款具有能防紫外线功能的墨镜

  

儿童更要防晒

  如果你的孩子未满6个月,最好的办法是夏天不要让他直接暴露在太阳下。如果确实需要外出,最好穿戴上适合的衣服和帽子,并且使用遮阳伞。6个月以上,就可以全身涂防晒霜了,阳光容易晒到的部位如耳朵、鼻子、颈背和肩膀要多涂一些。

  

  要来新西兰旅游或者刚来新西兰的小伙伴们,不管男生女生,看完文章应该知道在新西兰时时防晒有多重要了吧?请大家互相提醒哦,一定要涂防晒霜!

  移民新西兰的所有方式,都在这儿了!

  新西兰人耗时两月,为企鹅做了这样一件事......

  场夺取一万多人性命的雾霾,几乎让丘吉尔下

  再有人问新西兰怎么玩,就把这条微信甩给Ta!

  回复以下关键词收看更多实用信息

  移民| 签证 | 交规 | 入境 | 奥克兰 | 皇后镇| 罗托鲁瓦 | 惠灵顿 | 基督城 | 但尼丁 | 怀卡托 | 南岛| 北岛 | 国家公园 | 高尔夫 | 入境卡 | 驾照 | 交通 | 大学

mt.sohu.com true 发现新西兰 https://mt.sohu.com/20170112/n478533188.shtml report 10751 今日汇率|新西兰元/人民币:4.98102017/1/127:00PM更新以上汇率信息由CFG·铭源金融提供官方微信:mingyuannz|电话: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