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无人驾驶巴士Arma赌城试运营,V2X能否开辟新道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每年的CES,从某种程度上都像是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了一场汽车行业的盛会。而就在昨天,一辆无人驾驶全电动巴士出现在了赌城的街头。

  

  (法国Navya公司的无人驾驶小巴Arma在拉斯维加斯试运营)

  无人驾驶小巴Arma在赌城试运营

  这辆无人驾驶巴士叫做Arma,由法国Navya公司研发,可搭载12名乘客,最高时速为43公里/小时(27英里/小时),不过试营运期间行驶时速将限定在19公里/小时(12英里/小时)。这辆巴士将行驶在拉斯维加斯老街,东弗里蒙特街(East Fremont Street),车辆运行时间为上午10点-下午6点,试运营将持续到1月20日。

  不过,Arma的无人驾驶小巴,与目前大多数公司(例如百度、谷歌、Uber)已经路测的无人驾驶汽车不同,它采用的主要是基于车联网技术,通过V2X的信息传递和应用,将车与车、车与道路环境联系起来,实现无人驾驶。

  此前,Arma已经在美国的密歇根大学的MCigy进行测试,并在法国多地进行了路测。此次在拉斯维加斯试运营,主要是为了进行一次更加深入的尝试,通过在城市中心建立一个指定的区域,将它与车辆联系在一起。拉斯维加斯市政府此次在基础设施上,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行建设,包括将交通信号灯与无人驾驶小巴的系统连接在一起。

  V2X,无人驾驶的另一种解决方式

  目前,我们把V2V(车对车)和V2I(车对基础设施)的无线通信技术统称为V2X(车对外界的信息交互)。通过汽车和周围环境之间的无线通信,例如智能交通信号灯、建筑、交通摄像头、其他车辆甚至道路和行人,可以说,V2X可以显著提升驾驶体验。

  

  (V2X的技术图示)

  V2X对传统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系统形成了补充,例如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可提供关于车辆和可见范围以外障碍物的信息。凭借V2X的V2V组件,车辆可以相互交换关于位置、速度和行驶方向的信息,从而对即将到来的危险甚至弯角进行预警,可以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自动避免碰撞,并提供盲点辅助。

  当然,它既然可以实现智能辅助驾驶,当然也可以更进一步实现无人驾驶。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院长杜江陵表示:“未来车上只要装一个类似于WIFI的V2X设备,车与车之间即可以相互识别,从而实现无人驾驶。”

  事实上,也有不少汽车、通信技术厂商,希望从这一角度实现无人驾驶。通用汽车早在10年前,就开始了V2X技术的研发,目前其汽车在封闭测试区拥有DSRC(专用短程通信)、Wi-Fi、LET-V等多种通信方式网络覆盖,可以完成包括车辆碰撞预警、前车制动预警、行人横穿预警等29个场景的演示和测试。

  不过,这些成果,还仅仅局限在封闭测试区内,要想在公路上实现,还存在两个巨大的障碍需要跨越。

  V2I的普及和汽车通信标准统一

  这两个障碍,分别是 V2I设备的普及以及 汽车通信标准的统一

  目前,大部分的V2X试点,都在城市内部划定的封闭性小型区域内进行,例如美国密歇根大学的MCity,纽约市、坦帕市永久性DSRC试点项目,中国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封闭测试中心等。

  这主要是因为在V2I设备和连接的普及上,不是不想做,而是做不起。根据“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的报告,截至2015年底,北京市公路交通总里程数就高达2.1万公里。因此哪怕只是想要在北京一座城市,将各种道路信号灯、建筑物、摄像头、甚至行人与汽车联系起来,进行V2I设备的铺设,都是一项需要大量资金和时间的巨型工程。

  目前,全面进行联网,信息化的公路,已知的也只有欧洲“联合ITS走廊”这一条,并且,这条公路并没有以来DSRC的广泛普及,而只是提供了道路工程、应急车辆和交通拥堵警告等服务。

  

  (联合ITS走廊:以鹿特丹为起点,途径法兰克福,最终到达维也纳)

  而另一方面,哪怕基础感知和连接设备能够普及,在通信标准的统一上,也避免不了一场大战。

  欧洲和美国政府机构,早在上个世纪,就已经开始与全球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为这一新通信网络建立无线标准。于是便出现了DSRC(专用短程通信技术),专用于汽车之间的短程通讯协议。简单来说,我们可以把它看做车载WIFI技术的升级版。

  而另一方面,在国内华为为技术代表的公司中,LTE-V技术的呼声也很高,这是一种基于4G技术实现车车通讯,以LTE蜂窝网络为基础,为V2X车联网提供专有协议。并且未来,这一技术还可以随着5G通信的普及,形成平滑过渡。

  在美国和欧洲,DSRC标准是强制性的统一标准,因此容易形成统一的局面,不过目前在国内,对于LTE-V技术和DSRC技术的统一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这导致了目前国内研发V2X技术的公司,在路线选择上的混乱局势,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缓了V2X的推进速度。

  因此,虽然我们已经看到基于V2X技术的无人驾驶小巴,跑在了赌城的路上;但想要真正在国内推动它的发展,还需要政府和各家公司的共同努力。

  本文作者李基祥,亿欧专栏作者;微信:ligi_avd(添加时请注明“姓名-公司-职务”方便备注);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亿欧”;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亿欧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112/n478543910.shtml report 2899 每年的CES,从某种程度上都像是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了一场汽车行业的盛会。而就在昨天,一辆无人驾驶全电动巴士出现在了赌城的街头。(法国Navya公司的无人驾驶小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