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给支付宝出个招 不如自己做个微信的小程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支付宝和微信,两个属性完全不同的应用,却因为阿里和腾讯的竞争,在多个领域展开了激烈的交锋。比如原本是支付工具的支付宝想方设法地去做社交,而原本是社交工具的微信则对移动支付虎视眈眈。于是在支付领域,微信发起了激烈的红包大战、补贴大战;而在社交领域,不占优势的支付宝则频出奇招,推出“校园日记”、“白领日记”等颇受争议的社交产品。

  而现在,它们又将在小程序上展开肉搏。

  1 月 9 日,微信正式上线小程序功能,在国内互联网圈掀起了热议,有人甚至将它与十年前的 iPhone 相提并论,并冠以“革命”、“颠覆”等称号。这里尚不讨论微信小程序的影响力究竟会有多大,但不可否认的是凭借微信的体量,小程序确实对整个国内互联网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

  相关数据显示,从微信宣布做小程序到正式发布,短短一年开发者已经积累超过 20 万,而在 1 月 9 日开放小程序入口后,已经有数千个小程序投入使用,并且每天还在持续增加。虽然微信对小程序有所克制,甚至没有给出一个集中的平台,但微信更加看重的是小程序“连接线下”的潜力,利用“扫一扫”的调用方式将小程序打造成连接用户与商家的桥梁,这背后暴露出了微信“连接线上线下”的巨大野心。

  在看到微信小程序掀起如此大波澜之后,估计支付宝也一定慌了。

  不过,最近网上流露出了几张支付宝小程序开发者工具页面的截图,支付宝官方在回应媒体时也表示,从 2016 年 9 月开始类似小程序的应用,虽然有了雏形但还在持续打磨的过程中,还需要点时间。不少 O2O 、电商平台也透露,他们已经受邀接入支付宝小程序参与内测。也就是说,支付宝确实在做小程序。

从流露出的截图来看,支付宝的这个平台也叫“小程序”,不知张小龙看到后心里阴影面积有多大。对此,支付宝回应称,用互联网的技术、产品帮助商家更好地服务用户,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希望持续为这个(帮助商家更好的服务用户)创造价值,这个价值到底叫什么名字并不重要。

  支付宝小程序归属在蚂蚁金服板块当中。与微信小程序不同的是,支付宝目前并没有给开发者提供开发工具,开发框架使用了 Html 5 + jsAPI 的方式,虽然开发体系是全新的、封闭的,但使用的仍然是传统前端开发技术。

不过,支付宝小程序给开发者的空间更大,允许企业用自己的文本编辑器进行开发,但这有可能会打破微信小程序内存 1 MB 与最多 5 个页面层级的局限。这也意味着,支付宝小程序能承载的功能会更多,但所占的内存也将会更大。

  另外,两者在展示小程序的形式上也有点不一样,微信并没有给小程序做集中的分发平台,但支付宝小程序则可能会推出一个类似于“应用推荐”的小程序集合平台,但具体的呈现形态与排名机制是什么样的还不确定,可能会按照小程序的类别在支付宝内增开几个频道页面,或者按照用户的芝麻信用与使用习惯等个性化标签推荐小程序。但应该不会是一个标准的“应用商店”,因为这会触犯到 iOS 与 Android 等大平台的生态利益。也就是说,支付宝小程序更看重流量分发。

  而与微信小程序相同的是,支付宝小程序也使用了二维码“扫一扫”的调用方式。

  整体上看,两者在开发模式和展示形式上会有些不同,但在表现形式上几乎一样。但据一些参与内测的开发者表示,相比微信为小程序构建的模型、工具和规则,目前支付宝小程序的平台规范及技术完备还稍显粗糙,这可能是因为“赶工”的缘故。

  支付宝做小程序的目的和微信一样,都是要连接线下。

线下商铺是移动支付的主要战场,但这一两年微信支付的崛起让支付宝备受压力。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 2016 年第 2 季度》数据显示,2016 年第二季度,支付宝继续以 55.40% 保持移动支付市场龙头地位,但由于微信在线下支付不断拓展,使得支付宝的领先优势在逐渐缩小。而这次,微信又率先推出小程序功能,对线下商铺进行一次集中式的“收割”,这对于支付宝来说是不小的威胁。

  其实,基于本身的支付工具属性,支付宝在做工具类、生活服务类小程序时,或许会更有优势。因为在增加小程序功能后,支付宝将会变成一个围绕支付功能的“大工具”,用户能够在一款应用上完成生活所需的各种功能。从这点来看,相比微信小程序目前略显杂乱的情况相比,支付宝小程序或许会更聚焦、更方便。

  但和微信小程序所要面临的问题一样,在用户体验无法和独立App相媲美,以及用户手机储存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小程序需要解决的仍是用户为什么要用它的问题。

  最后,给支付宝出个招:不如自己做一个微信小程序。

mt.sohu.com true 锋观点 https://mt.sohu.com/20170113/n478589969.shtml report 2517 支付宝和微信,两个属性完全不同的应用,却因为阿里和腾讯的竞争,在多个领域展开了激烈的交锋。比如原本是支付工具的支付宝想方设法地去做社交,而原本是社交工具的微信则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