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从入驻一条生活馆,看小吉科技面对新中产美学态度

中国商业电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个中产阶级生活方式平台,内容+电商,汇聚全球优质产品。打个比方,我们要做的是一个移动端的无印良品、宜家、诚品”。在一条去年5月份刚做电商的时候,创始人徐沪生曾对媒体这么说到。在一条上,我们看到的所有内容,都和“生活美学”有关。

  ——一条服务于中国正在崛起的中产群体,他们不再忙碌于生活的温饱,而是寻求精神的富足。这种价值观反映在消费上,通常就是一种对产品品质的追求和审美的体验。

  1月13日,一款颜值出俏的迷你滚筒洗衣机在一条生活馆上线销售,这是一款叫小吉的迷你洗衣机,出自互联网家电企业——小吉科技。对于一条来说,这不是他们首次售卖家电产品,自电商平台上线后,一条围绕其用户属性,陆续引入各种富有格调和美感的商品。但是,不管是什么产品,一条的要求都是异常的严苛,有种近乎宗教式的信仰,只有像猫王小王子收音机这样与一条优雅气质相匹配的产品才得以上架一条。因此,我们发现,尽管电商平台上线了近半年时间,积累了2000万中产用户群体的一条,其平台上的产品并不多。

  用创始人徐沪生的话说,一条瞄准的不是 95 后、00 后,或者潮流人群,而是这个相对更成熟的人群。他相信,人只要品味到了一定程度,职业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一定需要看优质的内容,消费优质的商品,而不仅仅是便宜的海淘货。一条服务的正是中国正在崛起的中产阶级群体,随着这部分群体带来的消费升级,将会是一个巨大无比的市场。

  国智囊机构文化研究与分析中心的研究员玛格丽特路金认为,中产是一种思维方式,根植于受到的教育、做决定的能力、向社会上层移动的能力、对未来的信心和自我的决心。这部分人不再忙碌于生活的温饱,而是寻求精神的富足、实现自我。这种价值观反映在消费上,通常就是一种对产品品质的追求,是一种审美的体验。而能满足这些需求的生产商,则需要将产品变得更优质,更人性化和艺术化。

  为了满足这部分“挑剔”的中产阶级的需求,一条在大陆、台湾、日本、北欧等全球范围内容仔细地挑选产品。这一次,一条生活馆上增加的小吉迷你滚筒洗衣机,是一条为数不多的十几款家电产品中的一款。

  ——未来有两种生意的价值会变得越来越大,一是帮助用户省时间,二是帮助用户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而所有美好的事物,总有会有他的归属

  对于小吉迷你洗衣机的入选,其实并不让人惊讶。这款定位于家里第二台、基于消费升级而推出的迷你滚筒洗衣机,在去年8月份的小米众筹上,小吉的另一款无印良品风格的纯白色洗衣机就凭借精致的外观设计和出众的性能,深受互联网用户的喜爱,被小米官方评为众筹明星产品。为了做出这么一款让用户用的很爽的产品,小吉团队也曾经历一段与自己死磕的漫长历程。

  由于小吉迷你洗衣机的设计、结构是市面上没有可借鉴的产品,需要独立设计、开发、测试,整个过程异常艰辛。就色彩而言,小吉洗衣机的研发团队为了做出一款时尚、多彩的迷你滚筒洗衣机,在色彩比对调试上就做了138次的试验。小吉洗衣机的工业设计柴伟华认为“小吉的用户应该是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新中产,他们代表中国的年轻购买力,受过很好的教育,又高度接受网购,这些因素掺杂在一起,就不想用传统的方式去思考产品。”

  为了让用户在投放洗衣液的时候减少操作步骤,同时让机子外观看起来更加简洁,小吉科技的团队把洗涤盒内置到了机子里面,光这一处调整就经历数十次的测试。这也是小吉洗衣机最得意的一处设计,传统洗衣机的洗涤盒都是抽屉形式的,在洗衣液投放时要进行两次操作,小吉洗衣机的洗涤液投放可以一步到位。另外,还有集合式的洗涤程序设置减少了面板上的按键设置,让操作面板更加简约…

  如果说小吉洗衣机是目前家电领域的颜值担当并不过分,因为这款洗衣机先后获得过德国IF工业设计大奖、中国设计红星奖、台湾金点奖等奖项,这在国内品牌中非常罕见。

  在罗振宇《做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上,他认为未来有两种生意的价值会变得越来越大,一是帮助用户省时间,二是帮助用户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在小吉和一条两个品牌身上,我们都可以找到痕迹。小吉提出“分类洗”概念,曾经手洗的宝宝衣物、Bra、衬衫等都可以交给小吉洗衣机,同时在产品设计上帮助用户减少操作,节省更多时间。而一条,也在全球范围努力寻找美好的事和物,去满足互联网新中产们对美的需求。

  就跟猫王收音机一样,小吉和一条能走到一起并非巧合。因为我们相信,美好的事物,总有他的归属。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113/n478648626.shtml report 2247 “一个中产阶级生活方式平台,内容+电商,汇聚全球优质产品。打个比方,我们要做的是一个移动端的无印良品、宜家、诚品”。在一条去年5月份刚做电商的时候,创始人徐沪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