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太平天国16岁小兵,手刃满清名将,最后惨遭凌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太平天国运动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农民起义运动,历时十四年,席卷17个省,有力地打击了清王朝的封建统治和外国侵略势力。期间涌现出了许多英雄人物,但太平军中年仅十六岁的张皮绠,在一次战斗中杀死清军猛将—僧格林沁。

  张皮绠(1849—1873),安微涡阳张老家北张楼村人。由于家境贫寒,父亲和哥哥参加了捻军(太平天国运动中的一支农民起义军),追随捻军首领张乐行。张乐行殉难后,由于老家经常受到清军骚扰,所以张皮绠随母亲投奔了另一支捻军的首领张宗禹(张乐行之侄)。虽然此时的张皮绠,年纪尚小,但是经过了多次战争的洗礼后,张皮绠练就了一身杀敌的好本领。

  僧格林沁(1811—1865),蒙古科尔沁旗(今属内蒙古)人。贵族出身的僧格林沁,后因家道中落,幼年以靠帮人放牧为生。但是僧格林沁的命运在道光五年(1825年)发生根本的改变,这一年,僧格林沁被选定为索特纳木多布斋郡王嗣子,承袭科尔沁左翼后旗扎萨克郡王。曾经以放牧为生的穷小子,一下成为了大清帝国高高在上的蒙古亲王。

  僧格林沁

  僧格林沁参加过对英法联军、太平天国等的战争,战功显赫。在对太平天国的战争中,僧格林沁先后擒杀了太平军的重要将领林凤祥和李开芳。因此,农民起义军上下都对僧格林沁无比的憎恨。

  同治四年(1865年),僧格林沁率领所部围剿捻军张宗禹部。在曹州战役中,僧格林沁因骄傲轻敌、指挥失误,很快就陷入了张宗禹的重重包围之中。僧格林沁仅率领少量亲兵成功突围,在逃到吴家店时,因受伤落马,被迫躲藏在麦田中。

  张皮绠等人奉命搜索残敌,在一片麦田中发现了一名身穿黄马褂的清军军官。由于张皮绠只是一名小兵当然不知道这就是赫赫有名的清军猛将僧格林沁,于是手起刀落,就杀死僧格林沁。之后,张皮绠脱其帽、珠、红顶和花翎,穿戴至军中,经辨认后,才知道自己杀死的竟然是僧格林沁。这时,张皮绠年仅16岁。很快,僧格林沁战死的消息传到了北京,清廷上下一片震惊,皆以失去“国之柱石”而惋惜。

  不久之后,张皮绠得知母亲病故,而父亲、哥哥先后战死沙场,寡嫂在家,生活拮据。于是张皮绠离开捻军返回家乡,改名为凌云,并在家乡娶妻生子。之后,张皮绠又做起了了推油、造酒等小本生意,生活还算过得去。

  同治十二年(1873年),三东巡抚丁宝桢为了捉捕张皮绠,派出密探在张皮绠的老家安微涡阳一带搜寻。有一次,张皮绠喝酒喝多了,跟众人谈起了当年杀死僧格林沁的往事,恰巧被丁宝桢所派出的密探听见。于是密探就将张皮绠捉捕,并在其家搜出僧格林沁的朝珠。

  张皮绠被押解到山东济南后,被凌迟处死,年仅24岁。

mt.sohu.com true 旅蝣小哥 https://mt.sohu.com/20170114/n478713345.shtml report 2236 太平天国运动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农民起义运动,历时十四年,席卷17个省,有力地打击了清王朝的封建统治和外国侵略势力。期间涌现出了许多英雄人物,但太平军中年仅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