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6青岛百强企业排行榜发布 入围门槛10.6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半岛记者 娄花 在全球经济增长缓速恢复且不均衡的大背景下,青岛企业的发展有哪些新特征、新风向?1月14日,“2016青岛企业家峰会”举行,会上发布了2016青岛百强企业排行榜。自2005年以来,青岛市企业联合会、青岛市企业家协会连续12年推出青岛企业100强排行榜,2016年企业百强发展情况排行榜的制作,以2015年青岛市辖区内企业实现的营业收入规模大小为入围标准进行排名,入围门槛为10.6亿元。今年的百强企业收入百亿级以上企业15家,平均净利润增长率略有提高。制造业上榜企业数量有所增加,服务业上榜企业数量有所减少。

  百强入围门槛涨了0.96亿元

  从入围门槛来看,2016青岛企业100强的入围门槛为10.16亿元,比上年9.2亿元上升0.96亿元,上升了10.43%,这标志着本市“排头兵”企业阵营的总体实力有了较为显著的提升。

  查看排行榜,记者发现今年的前两名跟去年一样为海尔集团公司和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而第三名为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比去年提高了一个名次,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由去年的第六名提升到第四名,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由去年的第三名降为第五名,青岛钢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由第九名提升到第六名,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由第八名提升到第七名,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第十名提升到第八名,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由第十一名提升到第九名,新华锦集团由第十三名提升到第十名。而跟去年相比跌出前十的,一是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已搬迁到济南;再就是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没有参与此次排名。

  从百强企业整体规模来看,营业收入总额9012.6亿元,比2015年减少了1024亿元,降幅10.2%;资产总额21696.7亿元,比2015年减少1391.6亿元,降幅6.03%,呈现出资产和收入总额双下降趋势。

  2016百强企业的海外收入、所有者权益、纳税总额和海外员工分别比2015年增长27.66%、14.38%、1.36%和1.44%,从一定程度上揭示了百强企业的外向型业务有了显著扩展,充分利用了本市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有利条件,发挥了本市发展外向型经济的优势,这与“一路一带”战略下本市的总体发展定位是相符的。

  百亿级企业减少两家

  2016青岛企业100强营业收入分布情况与上年相比略有变化,百亿级以上企业数量为15家,比上年减少了两家,且营业收入占比为64.3%,较上年70.4%比略有下降;收入50亿到100亿之间的企业数量21家,比上年增加3家;10亿到50亿的企业从2015年的62家上升为64家;10亿以下的企业与2015年相比减少3家。百强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9.34亿元,比2015年减少74.89亿元,降幅11.27%。平均利润增长率7.8%,比2015年降低12.77个百分点。

  从企业盈利情况看,2016百强企业中,实现盈利的企业有91家,比2015年多3家。其中,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企业有15家,比2015年多3家;这15家企业共计实现净利润389.53亿元,占百强企业净利润总额的84.20%。出现亏损的企业有9家,比2015年少1家,但亏损总额比2015年增加了87.36%。其中,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分别亏损20.94亿元和15.93亿元,占全部亏损额的54.77%。

  从净利润增长情况看,有52家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净利润增长50%以上的15家,增长100%以上的8家;两家企业扭亏为盈;净利润同比下滑的有49家,另有7家企业连续亏损。

  2016青岛企业100强平均收入利润率5.64%,比2015年下降0.41个百分点。总体趋势上看,近五年百强企业的盈利能力整体在稳定中走强,2015年出现拐点,2016年持续局部走低。

  员工总数减少0.86万人

  从吸纳就业情况看,2016青岛企业100强的员工总数为57.33万人,比2015年减少0.86万人。其中,吸纳就业超过2000人的企业达到52家,比上年减少2家;从业人员超过1万人的企业有12家,比上年减少2家。这其中可能有宏观经济形势导致的裁员因素,也因转型升级过程中企业先进制造方式对人工替代效应所致。

  制造业企业从业人员347688人,占百强企业总从业人数的60.65%,相较上年略有下降;服务业企业从业人员160059人,占百强企业从业总人数27.92%,近五年占比稳步提高。

  2016青岛企业100强中制造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241.48亿元,占百强总营业收入的69.24%;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1834.60亿元,占百强总营业收入的20.36%,连续四年突破20%。建筑业营业收入占比9.52%,与2015百强建筑业营业收入占比11.52%相比,下降2个百分点。

  金融保险产业利润下降

  2016青岛企业100强按本市重点产业方向合并划分,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七大产业(食品饮料6家、机械钢铁13家、汽车机车7家、家电电子4家、石化化工8家、纺织服装6家、船舶海工1家)、服务业三大产业(商贸流通8家、金融保险17家、交通物流6家)、建筑工程(16家)及建筑安装(1家)、电热气水生产供应业(2家)。另外,电信服务业有3家上榜,房地产业1家上榜。

  从制造业七大产业来看,家电电子收入减少3.91%、利润增长12.54%,相较2015年利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从服务业三大产业来看,净利润除商贸流通行业出现增长外,交通物流与金融保险业利润都呈现不同幅度下降。其中,金融保险产业收入增长率和利润增长率分别为1.65%和-33.27%,相比上年收入增长3.05%、利润增长-10.22%,都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商贸流通产业与2015年相比,收入增长和利润增长分别为4.06%和22.5%,一定程度上说明“一路一带”战略下本市外向型经济有了明显的起色。

  2016年建筑业的16家上榜企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4.66%,较上年提高1.89个百分点,同时利润增长率由-6.78%提高至12.59%。

  国企利润增速降至-15.32%,民企利润增长率36.95%

  2016年青岛企业100强国有(集体)及国有(集体)控股企业(以下统称“国有企业”)上榜54家;民营及民营控股(以下统称“民营企业”)上榜42家;外资及外资控股企业(以下统称“外资企业”)上榜4家,延续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数量占主体的局面。

  从不同所有制企业营业收入、利润和资产增长情况看,国有企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5.21%,增幅较历史水平明显下降,利润增速由2015年的50.75%大幅下降到-15.32%,平均资产增长速度由2015年的13.25%下降为11.53%;民营企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9.67%,平均利润增长率36.95%,平均资产增长率17.66%,均显著高于2015年,且增速明显高于国有企业;外资企业上述三项指标除资产为负增长外,其余均为正增长,发展情况较2015年明显有所好转。

mt.sohu.com true 山东要闻 https://mt.sohu.com/20170115/n478791919.shtml report 4355 半岛记者娄花在全球经济增长缓速恢复且不均衡的大背景下,青岛企业的发展有哪些新特征、新风向?1月14日,“2016青岛企业家峰会”举行,会上发布了2016青岛百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