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双字辈”名家吴双艺1月15日下午去世

千龙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月15日下午,是与“双字辈”同时代的著名女滑稽陶醉娟的告别仪式。在仪式结束后不久,又传来噩耗,上海滑稽“双字辈”中的“大师兄”吴双艺今下午4点49分在仁济医院去世,享年90岁。上海滑稽剧团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

  吴双艺1948年拜在姚慕双、周柏春门下,是“双字辈”中的大师兄。1950年加入蜜蜂滑稽剧团开始演出滑稽戏,曾在《满园春色》《出色的答案》《甜酸苦辣》等滑稽戏中塑造了一系列性格各异的舞台形象。20世纪90年代参加拍摄电视连续剧《滑稽春秋》和海派情景喜剧《新七十二家房客》。

  2013年,专门为“双字辈”滑稽名家打造的贺岁滑稽大戏《囧人黄小毛》在逸夫舞台连演三场,吴双艺在剧中最后上场扮演皇帝一角,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在舞台上亮相。最后一场演出结束时,舞台正中一张姚慕双、周柏春的巨幅照片徐徐降下,吴双艺、童双春、王双柏等“双字辈”老艺术家在台上相互紧紧拥抱,并感谢观众多年来的支持,最年长的吴双艺还特意准备了一段“拜年词”向观众拜年。台上台下高呼“滑稽万岁”场面十分动人。

  上海滑稽剧团团长凌梅芳告诉记者,吴双艺在医院已经住了一年多了,12日自己去医院看望他并送上各级有关部门发给老艺术家的“红包”时,吴双艺的情况还很好,在表示感谢之外,还遗憾地表示“我现在不能做什么了。”凌梅芳说,当时吴双艺的气色不错,还戴上眼镜亲自拿笔在慰问金的签收单上签名。“2月28日是吴双艺的90周岁生日,那天还和他的儿子商量怎么给老人家过个生日。”凌梅芳说,不想一别之后天人永隔。今天下午凌梅芳在主持陶醉娟告别仪式时就传来吴双艺病危抢救的消息,吴双艺的儿子当时就赶了回去,而仪式结束后不久就传来了吴双艺去世的消息。“我现在还不敢告诉童双春和李青,他们下午已经哭了一场了,我怕他们身体受不了。”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117/n478934879.shtml report 782 1月15日下午,是与“双字辈”同时代的著名女滑稽陶醉娟的告别仪式。在仪式结束后不久,又传来噩耗,上海滑稽“双字辈”中的“大师兄”吴双艺今下午4点49分在仁济医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