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网友快评:河南“短命”禁炮令是权力太任性

快评社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整理/心心草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逢年遇节燃放爆竹,这种习俗古已有之,一直延续到今天。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放鞭炮带来很多问题,比如空气污染,满地纸屑难以清扫,还有容易引发火灾等。为了避免百姓悄无声息辞旧岁的尴尬和空气治理不利的压力,河南政府为了这点儿炮事可是操碎了心。临近春节,刚成立仅4天的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闹了个乌龙。1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包括乡镇、农村在春节期间全面禁放烟花爆竹。17日,“史上最严禁炮令”被收回。河南最严禁放令,朝令夕改,工作人员说,“转弯转得太快,有点措手不及了。”

  政府工作人员一句措手不及了事儿,百姓却受到了一万点伤害,搜狐安徽网友“龙佑东方329”认为这样出尔反尔的政策不仅伤了百姓更害了政府“头脑简单,消费了百姓的信任,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一声叹息!”搜狐天津市网友“风雨独行”对这些人的执政能力提出质疑“就这种水平也能治理一方?”作为这次受政策忽悠的的河南网友代表“司空604atSohu”为自己的家乡人担忧“这样水平的人当公务员,老百姓会幸福吗?”同是搜狐河南网友的“SiuFung”同样感到虚惊一场“我约了一个女孩子过年一起放鞭炮的。”幸亏禁炮令取消的及时,不然这好不容易约上的炮,要是耽误人家脱单,政府管赔吗?

  我们不知道这份短命的“禁炮令”撤回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搜狐上海网友“小土豆”猜测“可能领导家里孩子听到这个消息不吃不喝跟他爸闹了,也就收回了!”一位搜狐山东省网友“棋情7”猜测“也有可能是领导的小舅子开得烟花厂。”搜狐湖南网友“硬哥”却认为这事儿没那么多黑幕,理由很简单“很显然,收回禁令不是因为民众反对声强烈,而是因为别的原因,比如春节不放炮无法营造出太平盛世的氛围,或者与中央力挺传统文化的精神不符,所以才紧急撤回,大家不要想多了。”无论撤回的原因是什么,从新闻我们可以了解到,当初河南环攻坚办下达通知的原因是决不能出现去年“双节”期间污染物浓度大面积爆表的情况。

  这年还没过,前期的雾霾笼罩全国,难道是谁在家偷偷放爆仗了?搜狐江西省网友“等待的人”表示烟花不背这锅“放了几千年烟花都没雾霾,不敢惩治罪魁祸首,可怜的烟花每年承受无妄之灾!连带着我们这烟花发源地放不成烟花,节味也越来越淡,真是可悲啊!”搜狐江苏网友“胡zZ”举了台湾同胞的案例“烟花爆竹在台湾农村是可以放的。台湾的空气质量相当好。”搜狐河南网友“风雨无阻”认为主因并不在此“雾霾是有放炮引起的吗?企业污染与汽车排放才是真正原因。”平时不过年不放烟花也没见空气好到哪去,就过年几天放点烟花就背了雾霾的黑锅,真是令人不解。

  防霾不是春节不放烟花爆竹就可以解决了,搜狐广东省网友“随风”认为禁炮令光禁百姓意义不大“为什么总是不从源头制止?取消烟花爆竹厂不就是了。又让人家生产,又不让放,这是什么逻辑,难道买回家收藏嘛?”搜狐上海网友“邮箱”有这功夫去查放鞭炮,还不如想点办法怎么能管的住工厂乱排放废气和废水“工厂天天排放无人管,老百姓过年放个响倒是有一群人管。”而在搜狐河南网友“王忠朝”看来这是政府用的手段“治烟花爆竹就是地方政府为掩盖自己治霾不力,用以转移人民视线的手段而已。

  治理环境,人人有责,但政府的公信力只能靠自己来维护,这样没经过调研,乱拍脑袋的决定让北京市网友“壶户”觉得“不受约束的权力就是任性,今天想发文禁止,就发文禁止,一觉醒来觉得不对,有赶紧发文纠正!一个烟花爆竹也就算了,要是大政方针也这么玩,这市场还不得玩坏了?”禁放的初衷是好的,搜狐上海网友“心情小胖鱼”这次的朝令夕改显然是连政府形象一并损毁“政策出台前,没有考查,政策出台后,又自食其言,政府公信力损失巨大。”公民是政策的直接影响者和最直接感受者,“不接地气的强行规定,只能激化官民矛盾,摧残政府的公信力,长此以往必将降低执政能力,好在能够迷途知返。”搜狐辽宁省网友“二司”认为河南防攻办这次知错能改,应给予肯定和鼓励。

  对群众而言,最怕一些政策的出台与执行朝令夕改,管理者的盲目跟风、拍脑袋决策,让百姓们哭笑不得,而这朝令夕改的管理者没有因此受处罚,搜狐南京网友“南京汉子”调侃“大过年的,逗老百姓玩玩!”搜狐天津网友“所代表感受到”期待制定政策的管理者们不要盲目跟风、一天一个主意、瞎折腾“在做出一个决定前,好好调研一下,别乱拍脑袋。

mt.sohu.com true 快评社 https://mt.sohu.com/20170117/n478962070.shtml report 2805 整理/心心草“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逢年遇节燃放爆竹,这种习俗古已有之,一直延续到今天。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放鞭炮带来很多问题,比如空气污染,满地纸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