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7餐饮界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南京站),干货扎堆引爆餐饮创新源动力!|重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月17日,由餐饮界新媒体、三锦商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餐饮界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南京站)”于南京珍宝假日酒店江宁店隆重召开!

  论坛云集10+餐饮大咖、20+南京餐饮领袖企业、200+餐饮同行,围绕“餐创新未来”的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全方位打造“有干货”的餐饮创新主题峰会!

  据悉,本次峰会邀请Kao铺创始人吕强、西尾抹茶联合创始人刘祺、争光教育集团创始人刘争光、法商慧创始人何俊锋、辰智大数据创始人葛建辉、三锦商学院创始人袁影、餐饮界新媒体创始人鹤九等餐饮行业人士现场分享了关于餐饮创新的8大维度干货,以“实战、实效、高度、深度、创新、价值”六大价值回馈餐饮从业者。

  

  此外,本次峰会上餐饮界新媒体与南京知名餐饮培训机构三锦商学院正式达成合作协议,设立餐饮界新媒体南京分站。此后,三锦商学院将会承接部分餐饮界创业者联盟华东地区工作,这意味着,国内首家餐饮创业者的免费学习平台“餐创联”正式在南京落地扎根,未来将从线上课堂、线下沙龙、资源对接、创业辅导、项目孵化等多个维度帮助餐饮创业者快速提升品牌竞争力,打造有知名度的餐饮品牌。

  由于现场干货信息量太大,参某梳理了大咖们的精彩言论,将其论点核心分享给餐粉们。

餐饮界新媒体创始人鹤九

  消费升级下,2017餐饮新思维与趋势

  

  餐饮行业目前涌现的两股热潮:“关店潮”和“开店潮”,其背后的四大原因:1.跨界资本的介入;2.餐饮小白试水;3.消费升级;4.白热化竞争。

  目前,整个行业目前面临五大改变:

  1、消费人群变了;

  2、沟通方式变了;

  3、营销方式变了;

  4、长尾理论开始生效;

  5、口红效应成为现实。

  此外,餐饮行业还有三大误区

  1、深化互联网,将互联网置于产品和系统之上,以为互联网啥都可以;

  2、无视互联网,互联网营销只是虚名,远而避之;

  3、创新,很多人创新等于推翻重来,从0开始。

  基于市场的变化,我认为,餐饮人需要拥有5大创新思维!

  1、社群思维:好产品+真爱社群:从过去单独经营产品,到现在经营用户,让用户帮你传播企业价值。好产品是链接社群的基本。

  2、新媒体思维:目前的新媒体大概有四块: 微博、微信、视频、直播。

  3、大数据思维:消费者通过大众点评各个平台上,它的好评、用户的各种评价,去选择餐厅,决定要不要去它那里吃,所以说消费者选择餐厅是看数据的。

  4、产品经理思维:产品思维=好吃+耐看+有故事

  5、重构思维:涉及到两块重构,一个是成本重构,一个是商业重构。

  2017发展趋势的八大关键词

  1. “小而美”:呈现新一轮单品开店潮

  2. “健康餐饮”:原生态餐厅备受青睐

  3. “轻餐走俏”:低投入高利润成主因

  4. O2O理性回归:”餐饮+互联网逐渐成标配

  5. “智能化”:餐厅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

  6. “品牌化”:行业呈现品牌化发展

  7. “透明化”:厨房透明化成趋势

  8. “娱乐化”:餐饮老板&主厨成IP

三锦商学院创始人袁影

  轻餐饮品牌孵化系统

  

  目前,餐饮市场的发展呈现多样化,出现了许多不同的餐饮业态。轻餐饮便是近几年非常值得餐饮创业者注意的业态。轻餐饮是指除正餐之外的餐饮消费场景。一般来讲,轻餐饮都是产品与正餐有明显区别,产品现场制作,提供给消费者多种不同的消费体验。

  目前,我们孵化的一个项目:小茉家亲子餐厅。亲子餐厅是一个细分领域,市场潜力非常巨大。但是,一般的亲子餐厅在工作日的客流量非常不理想,单凭周末的客流量很难存活。我们跨界整合,使得餐厅在工作日期间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

  任何创新和运营机制都不是凭空想象的,它必须是建立在市场的背景和趋势之下。只有了解消费者,你才能更好得设计好你的餐厅运营机制。

西尾抹茶联合创始人刘祺

  一切不能最终赚钱的创新都是耍流氓

  

  餐饮品牌的创新,首先需要找到一个立足点。消费本质不同,每个行业、每个业态的创新立足点都不一样。此外,同一个行业,根据企业自身的资源和能力,创新的发力点也不一样。因此,餐厅在创新之前,必须先问自己几个问题:餐饮行业的消费本质?餐饮行业创新的立足点和发力点又是什么?如何与公司的资源、能力和战略相匹配?

  好产品的3C模型:从市场环境、产业环境进行初步分析,结合消费者、竞争者、企业自身三方面立体考虑。

  1. 看产业和市场:数据背后发现的发市场

  2. 看产品::选择一个好产品,流行即流量

  3. 看消费者:吃已经不是单纯的吃,还要美美的吃

  4. 看竞争对手和自身

法商慧创始人何俊锋

  规避合伙开餐厅的法律风险

  

  现在已经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找合伙人关系到我们非常重要的战略高度。一般来讲,作为合伙人有9条生命线:

  1. 绝对控制权67%,修改公司章程/分立、分并、变更主营项目、重大决策

  2. 相对控制权51%,控制线;

  3. 安全控制权34%,一票否决权;

  4. 30%上市公司要约收购线;

  5. 20%重大同业竞争警示线;

  6. 临时会议权10%,可提出质询/调查/起诉/清算/解散公司;

  7. 5%重大股权变动警戒线;

  8. 临时提案权3%,提前开小会;

  9. 代位诉讼权1%,亦称派生诉讼权,可以间接的调查和起诉权。

KAO铺创始人吕强

  如何让餐饮痛点变成制胜武器?

  

  互联网最主要的作用是改变交易流程、缩减交易流程,把交易流程切割成一块、一块的。不必要的部分切除掉,还有一部分被缩减,这就是我们认为互联网的作用。互联网餐饮的本质依然是餐饮,只是利用互联网来提升用户的就餐体验,尤其是通过互联网工具来优化餐饮的成本结构,并保证用户因为互联网的便利而享受到更好的美食。基于这个商业本质,你就会得出一个大概判断:一个互联网餐饮品牌,凡是卖出高价且不盈利的模式,就是不合理的。

  传统餐饮现在已经四高很多人忽略第四个高,高人工、高房租、高物料和高流量成本。那么,我们是如何让餐饮痛点变成制胜利器的?

  1. 低房租

      我们主要是在一线商圈里面开最不好的地段。

  2. 低人工

      标准化的运营模式,没有收银员,不依赖厨师,快速培养优秀店长的机制。

  3. 低物料

      供应链出身,拥有资源。通过F2C,自己给自己生产,省掉的东西让利给消费者,成为竞争的壁垒。

  4. 低流量成本

      抢平台的流量:Kao!铺的外卖平台是从微信端引入,它更多是将饿了么、美团的外乎转到我们平台上,这是平台给我们创造更多价值和体验感在这上面。

争光教育集团创始人刘争光

  餐饮企业的机制创新-单店合伙机制

  合伙人时代已经到来,单打独斗将不再是主流。整合资源才是王道。很多餐饮创业者有这样的经历:

  1. 开一家店,赚好了钱开第二家店,保守派,无法快速做大;

  2. 开一家店,发现商机不错,激进派:立马找银行贷款,亲朋好友筹钱,最终生意不好,败下阵来,欠一屁股债。

  为此我们设计了一套单店合伙人机制:把债权转变为股权;吸纳消费者,让生意变得更稳定。其中,完善的股权拆分极致、股东权利义务设计、退出机制,是单点合伙机制的重要设计元素。

餐饮界新媒体创始人鹤九

  餐饮新媒体造势经典8式

  

  在互联网信息碎片化之下,用户获取信息的成本大幅提升,餐饮品牌除了要练好基本功,用心做好产品外,也应当具备“新媒体造势”思维,适时向外界发发声!

  通常,“新媒体造势”经典八式包括“借热点”、“挟大咖”、“秀公益”、“造话题”、“策事件”、“曝内幕”、“玩饥饿”、“造节日”,可指导餐饮老板如何持续发声,快速吸引用户、媒体关注,让用户、媒体免费为品牌传播。

上海辰智咨询创始人葛建辉

  大数据选址,助力餐企赢得先机!

  

  DT时代实体商业的困难重重,如选址困难、运营困难、管理困难。对于餐饮企业来讲:选址, 即选客源,选财源!

  如何快速找到高密度客流地方?

  如何找到和品牌定位匹配的目标客群?

  如何快速摸清周围竞争状况?

  如何辨识商圈未来的发展前景?

  如何让连锁门店实现最优资源配置?

  辰智咨询推出的商圈秀是国内领先的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系统的商圈选址分析系统平台。商圈秀依托辰智咨询不断创新的数据分析技术,运用GIS商业分析平台为客户立体解构门店商圈的空间特征全貌,包括道路交通、商业网点、人口分布、消费水平和整个商圈的发展态势,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地址化信息分析的增值服务

  精准引流是大数据运营的核心目标,会员数据是基础、用户洞察是关键、LBS场景是抓手。构建客源分析模型,整合企业内外部数据,实现基于顾客流量的精准营销。

圆桌论坛

  互联网时代,餐饮企业该如何有效创新

  

  当天下午,由餐饮界新媒体创始人鹤九主持的圆桌论坛火热开场。“互联网时代,餐饮企业该如何有效创新”,西尾抹茶联合创始人刘祺、龙门飞爪创始人徐曼、上海辰智创始人葛建辉、KAO!烤肉饭创始人吕强、争光教育集团创始人刘争光、三锦商学院创始人袁影、大拇哥微赞赏创始人任超平展开精彩的讨论。

  大拇哥微赞赏创始人任超平

  餐饮的创新要建立在餐饮的基础内功之上。目前的社会各个创新是一个分工很明确,各司其职的状况。餐厅在各个不同的层面,比如信息化管理、设计等维度,可以和专业的企业进行合作。如此,才能保证创新的有效性。

  西尾抹茶联合创始人 刘祺

  餐饮企业的创新,并不能盲目地去做,而是需要站在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去发。餐厅需要明白消费者在想什么,要什么。

  三锦商学院创始人 袁影

  创新是多维度,出品、制度、设计、渠道等等多维度都是餐厅可以创新的维度。创新是一个体系,全方面的创新能够为餐厅构建更加强大的竞争力。

  香港仔茶餐厅投资人 谢志洪

  餐饮品牌无论做何种方式,何种维度的创新,最重要是让消费者感觉到价值。餐厅必须实实在在将事情做好,才能真正把握住消费者。

  争光教育集团创始人 刘争光

  餐厅如何从那个角度寻求创新突破点,都必须由人来进行实际运作。人员的管理就涉及到餐饮企业的机制设计,所以,我认为餐饮创新的本质是机制创新。

  上海辰智创始人葛建辉

  创新就是改变原来的东西。做不同,就是创新。在互联网平台上,消费者的每一次点击和浏览,都被记录下来。互联网企业可以通过记录流量,跟踪流量,实现流量的再转化。流量变现,是未来实体企业非常重要的发展趋势。

  龙门飞爪创始人 徐曼

  对于餐饮企业来讲,本质很重要,模式一定是小于等于口味的。我们在2014年创立龙门飞爪,目前在全国有上百家分店。起初,我们曾经尝试过很多创新的营销手段,都带来了不错的效应。但是,后面我们发现,创新的玩法只能为餐厅带来短期的效应。餐饮品牌的创新应该更注重餐厅的本质:品质、价格、服务、环境。任何一点,只要做到极致,就是创新。

  KAO铺创始人 吕强

  首先,餐饮创新,要学会跟上局势,过时的东西要学会忘记。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模式,不同的爆品。其次,在互联网时代高速发展的今天,餐厅要学会抓住流量。把握流量,转化流量,是目前餐厅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创新最主要的意义,就是找到市场发展的趋势。

  餐饮界新媒体创始人 鹤九

  创新,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我个人认为,创新的本质是效率的提升。不管是从哪个维度上创新,对于餐饮行业的业态来讲,都必须能够提升效率。以往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人力做好的事情,通过创新我们能够将事情做得更快更好。

  

  2017餐饮界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南京站),但餐饮创新的脚步仍在向前迈进。餐饮市场正在变得不一样,一成不变的玩法,将变得举步维艰!对于餐饮人而言,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新的起点!与时俱进地学习,才是餐饮品牌拥有持续竞争力的核心所在!

  原创声明:本文作者参某,属餐饮界原创,内容稍作调整,转载请注明来源餐饮界(ID:canyinj),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END

【转载原创联系】

微信:wuya0990

【商务合作联系】

孟小姐:13424391712

微信号:mengguimiao

点击下列标题 阅读更多干货

熊猫快餐| 好色派沙拉| 西少爷肉夹馍

云味馆 | 打赏制度| 3大思维引爆朋友圈

明星开餐厅| 循环型营销| O2O下半场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更多精彩!

mt.sohu.com true 餐饮界mp https://mt.sohu.com/20170118/n478987026.shtml report 11514 1月17日,由餐饮界新媒体、三锦商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餐饮界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南京站)”于南京珍宝假日酒店江宁店隆重召开!论坛云集10+餐饮大咖、20+南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