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少将:力争中美 “软着陆” 不怕“硬碰硬”

人民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随着特朗普正式入住白宫日期的临近,世界各国都在更加紧密关注着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走向,思考着如何降低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给球和地区的稳定、和平与繁荣带来的冲击。

  作为世界第一和第二经济体的美国和中国双边关系的互动不仅关系到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同时也牵动着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战略格局的走向。作为正在努力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致力于民族复兴大业的中国当然希望在美国领导人实行更替的时刻能够实现中美关系的平稳过渡。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当选总统特朗普打破中美建交以来的政治禁忌,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之后又屡次在重大问题上对中国恶语相加。

  有些人期待着特朗普进入白宫正式当家后的言行会更加谨慎。然而,情况可能并非如此。被提名国防部长的马蒂斯13日在出席确认他任职的听证会时对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我认为(全球力量平衡)正在受到自二战以来的最严重袭击,这种袭击来自俄罗斯、来自恐怖组织,也由于中国在南中国海的行动。”他认为,美军目前还没有强大到可以应对这些挑战,所以美国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军事力量。

  在此之前,候任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听证会上的证词中对中美关系的有关表述不得不引发我们更多的关注。蒂勒森在攻击中国的南海政策时说到:“在我看来,(中国)在南海岛礁上的建设在很多方面与俄罗斯占领克罗米亚很相似”,“要禁止中国进入南海诸岛”,此外,蒂勒森还在钓鱼岛等其他问题对中国的政策进行了污蔑与攻击。

  如果这些“大嘴巴”的言语将来成为美国对华政策的具体措施,那么,人们就有理由对未来一个阶段中美关系的走向充满了担忧。

  美国是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也是中国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最大外部影响因素,从我们推进民族复兴大业的现实和长远战略目标出发,我们都高度重视中美关系。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是实现中美关系良性互动的唯一正确途径。中美两国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共同利益,同时也存在着许多不容忽视的分歧与利益冲突。在当今世界充满复杂、严峻挑战的世界,我们希望中美两国加强合作,妥善处理管控好分歧,共同为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美国政客的言行有时服务于国内政治的,在竞选当中或者国会任命听证会上说一些“狠话”的现象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如果一旦这些“狠话”日后成为美国政府对华政策的具体行动,那么,我们要善意地提醒一下美国政府的朋友们可是要“谨言慎行”了,否则要碰上南墙而头破血流了。

  “在国家核心利益上敢于针锋相对,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不拿原则做交易,不在任何压力下吞下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苦果。”这是习近平主席在不久前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说过的话。

  中国人民过去从来没有在强权面前低过头,现在处于民族复兴大道之上向前迈进,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日益提高的中国更不会在任何恐吓下退缩。我们希望,同时也努力争取中美关系在特朗普政府正式运作之后能够扩大合作,管控分歧、避免冲突,实现双赢。我们希望中美关系实现“软着陆”,同时,也要做好“硬碰硬”的思想准备、政策准备、方案准备和力量准备。(作者为解放军海军少将)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118/n478995200.shtml report 1510 随着特朗普正式入住白宫日期的临近,世界各国都在更加紧密关注着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走向,思考着如何降低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给球和地区的稳定、和平与繁荣带来的冲击。作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