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餐饮行业第二次革命发生,这次外卖是主角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北京中关村地区程序员最爱吃外卖、一位姑娘全年叫外卖1292次、一个大老板一次性叫了1038份煲仔饭……日前,饿了么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大数据报告,其中不少数据让人津津乐道。

  不过更值得注意的是,在纷繁的大数据背后,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已呼之欲出:中国餐饮行业的第二次革命正在发生。

  在细说这个“二次革命”前,先给大家科普一下“一次革命”的历史:

  时间回溯至20世纪80年代,当时的国内餐饮市场还充满着“等级秩序”,普罗大众出外就餐,选择只有街头小店或简易的街头摊点,想要吃好点的,就得去星级酒店,可是一般人根本去不起。

  而随着肯德基、麦当劳相继进入中国,情况开始发生变化。

  这些国际洋快餐巨头,除了带来了标准化管理、连锁化经营理念,还给中国人带来了高质而平民化的餐饮选择,填补了中端餐饮市场的空白。此后,以洋快餐为代表的品质大众餐饮一路高歌猛进,成为餐饮行业主流,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的市场格局,造就中国现代餐饮行业的第一次革命。

  这次革命的后劲十足,直到如今,大众餐饮依旧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日前,商务部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餐饮行业市场规模步入3万亿元大关,其中大众化餐饮市场份额已超过80%。2016年1-11月,餐饮行业整体增速仍有两位数增长。

  然而,在增速喜人的同时,一些依赖大规模扩张获得增长的大众餐饮也开始遭遇寒潮。2016年,百胜集团将中国业务出售给阿里,引起业界轰动。此事件给餐饮行业敲响了警钟,众多餐饮巨头开始谋求线下扩张以外的出路。而随着餐饮O2O的兴起,餐饮商家依托在线外卖平台提升销售,则成为其提升效益的重要手段。

  从线下转到线上,在线外卖、预订、买单等餐饮消费新模式兴起,这就是中国现代餐饮行业的第二次革命。

  种种迹象表明,饿了么、美团外卖等在线外卖平台,正引领这次革命。

  根据饿了么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大数据,近8成的用户每周至少点1次外卖,更有47%每周至少点3次,而白领人群,尤其是北漂、海漂一族,每周做饭的次数也很少超过3次。这个数据充分说明,外卖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早已不再是堂食或做饭的补充,而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就餐新方式。

  在外卖地位日益提高的背景下,在线外卖给餐饮行业带来的积极改变是长远而深刻的:

  首先是产品升级。数据显示,饿了么2016年第四季的客单价较第一季增长接近20%,外卖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正逐步提高;同时,外卖平台上的品质连锁餐厅数量也迅速增长,2016年第四季同比增长4倍以上。

  其次是渠道升级。在原先企业官方的APP、微信服务号和网页版之外,饿了么移动端成为重要的流量入口来源。一个手机App,集纳了大部分的线下餐饮消费场景。在这里,你可以预订一日三餐,还有下午茶、夜宵。过去一年,饿了么发力全品类业务,全面满足消费者的“即时”需求。

  最后是品牌升级。一方面,外卖平台成为互联网餐饮品牌的孵化器。2016年,饿了么上的互联网品牌餐厅数量持续增长,规模超4万家,焦耳·川式快餐、盒马等互联网品牌成立时间虽短,但借助外卖平台的流量打破传统品牌的先发优势,销量快速增长,成为外卖平台上的网红餐饮品牌。

  另一方面,传统一线品牌借助饿了么,也在外卖市场找到了“第二春”。资料显示,在2016年饿了么最受欢迎商家中,肯德基宅急送和麦当劳占领了头两名,这与去年洋快餐线下发展迟滞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凭借稳定的品质,这些一线品牌在外卖市场重新塑造了形象,获得了良好口碑。

  在线外卖带来的多方面升级,让大众餐饮在寒潮到来之前找到了出路。而外卖本身,也依托体量巨大的大众餐饮市场获得了与堂食、做饭平起平坐的地位。新的革命已经发生,如何利用好转型窗口期获得最大红利,将是广大餐饮从业者未来必须应对的一个关键课题。

mt.sohu.com true 科技品说 https://mt.sohu.com/20170120/n479254445.shtml report 2723 北京中关村地区程序员最爱吃外卖、一位姑娘全年叫外卖1292次、一个大老板一次性叫了1038份煲仔饭……日前,饿了么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大数据报告,其中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