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除了BAT、电信和联通,中国移动还有一家竞争对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起中国移动,大家都熟悉:自己和身边的很多朋友使用手机打电话、上网等都依赖它提供的通信服务。经过近十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移动已拥有覆盖全国近99%陆地区域的2G网络、发展超过5亿的4G用户和近9亿的2G用户;提供基于固定宽带的家庭业务、以互联网专线为代表的集团信息化业务;同时也在大力拓展以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兴领域。

  随着手机APP应用的蓬勃发展,如手机视频直播、微信、短视频等应用,用户对手机流量的需求日益增长,中国移动的用户发展量和业务收入仍处于上升阶段,这也很得益于中国移动数十万员工兢兢业业地辛苦付出。之前互联网上有很多移动离职员工写的文章,分析了基层员工的辛苦、忍耐、待遇低等问题,对标业界的工资收入,确实没有很强的竞争力。但国内的新闻标题若涉及到电信运营商,评论中多是一片谩骂之声,网民们看不到中国移动基层员工的辛苦、看不到领导层的焦虑、看不到通话费一直在降(油价涨多跌少,那些网民们也没那么起劲)……,国内的网民很多易盲目、好跟风。

  虽然还处于上升发展阶段,但国内外的通信市场已经潜伏了很多危机,除了面对国内同行(如电信、联通)和移动互联网产品(如百度、阿里、腾讯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的竞争外,中国移动还面临着一个潜在的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如果你认为就是它自己,那你一定是心灵鸡汤看多了……

  近几年来,中国还有一家民企也在高速发展着,两三年前,其已经做到了通信设备行业的世界第一。2016年,该公司预计全年销售额超过5000亿,且年增长超过了30%,把行业内排名第二的公司(爱立信)远远地甩在了身后。说到这,你也许猜到了这家公司是谁?但你也许更加奇怪,为何服务于中国移动的华为公司是其潜在的竞争对手呢?

  华为公司的业务主要包括三块:电信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和个人消费者业务。电信运营商业务,大家都了解,面向全世界的如中国移动等电信运营公司提供通信设备及服务;企业业务主要包含信息化服务,如中小企业云、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等等;个人消费者业务主要是如面向个人的智能终端,这部分的业务增长最为迅猛,同时华为的智能手机也让中国老百姓认识了它(以前华为基本不提供直接面向个人消费者的产品)。如下为华为的总部大楼,笔者曾经去过。

  首先,华为公司为中国移动提供通信设备产品及服务,其中也包含了很多软件服务,包括很多省份的CRM和BOSS系统:CRM就是如营业厅的营业员为你办理如开通号码、开通流量套餐等业务的操作系统;BOSS就是每天向用户计费(如打电话扣费)的系统。由此可见,这两个系统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是核心中的核心设备(且复杂又庞大),但技术等都是掌控于华为的手里。

  其次,去年华为基于其很多型号的手机推出了“天际通”业务,手机出厂前即内置一个APP, 用户在很多国家旅游或办公,只要打开“天际通”APP后就可以一键上网(手机接入当地的如WIFI、4G等移动数据网络),且不影响手机原来SIM卡的通话和短信功能。用户上网后使用微信、QQ等移动互联网工具,当然就可以免费音视频通话了,其对国内的电信运营商的国际语音、上网等业务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天际通”的初衷是为跨国旅游、经常出国的商务人士提供资费低廉的上网服务,且每天可以免费上网一个小时,覆盖的地区包括如: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泰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士、瑞典、丹麦、爱尔兰、奥地利、希腊、荷兰、比利时、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沙特阿拉伯等,即覆盖了绝大多人中国人出差或旅游的目的地。虽然“天际通”暂未触碰全球电信运营商的底线:免费的VoIP语音服务,但对中国移动的海外手机网络流量已形成了很大的市场冲击。

  最后,华为公司近些年在个人手机市场风生水起,其很多品牌手机一经发布,便会热销甚至一机难求,在“端”方面已逐渐牢固地掌控了手机用户。华为提供的平台能力云、企业信息化、软件外包服务等“云”化的解决方案,已渗入到各个行业中,在“云”方面也具备很强的市场竞争力。通过“天际通”产品,加强对移动通信网络的“旁路”,华为的“野心”已不止于单纯的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而是向虚拟的“网络”发展,即相当于是超强的虚拟运营商。

  在通信行业常提及的“端”、“管”、“云”架构中,华为几乎承包了;而中国移动只能为用户提供“管”(即通信网络和产品服务),今年提出 “大连接”战略,目的是为了做大做强通信管道,但其与华为的产品架构相比,未来市场的竞争力还是不够强大。

  华为已不是十年前的华为,中国移动没有太大的变化,他们之间早已不是单纯的合作关系,未来更多的是竞争即竞合关系,中国移动要开始做好充分的准备了。

mt.sohu.com true 移动互联网前沿分析 https://mt.sohu.com/20170121/n479283075.shtml report 3188 起中国移动,大家都熟悉:自己和身边的很多朋友使用手机打电话、上网等都依赖它提供的通信服务。经过近十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移动已拥有覆盖全国近99%陆地区域的2G网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