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高端政商旗舰双雄初体验:消费升级下的品牌新蜕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增速荣光不在,市场格局也正发生着有趣的变化:“性价比手机”正在被时代抛弃,“平庸无特色手机”正在惨遭市场淘汰,“跑分、拼参数”等数字竞赛的套路也将成为过去,一场关乎生死存亡的“消费升级”战役正对国产手机厂商形成致命性的威胁。

  在过去,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对于国产手机厂商来说,仍属于一座壁垒高筑,难以攻坚的城池,而随着苹果的创新乏力和三星遭遇“黑天鹅”事件的败退后,国内高端的手机市场给国产品牌们腾挪出的巨大市场空间,成为了国产手机品牌的集体崛起的契机。

  为了抢滩并攻克下这个曾经遥不可及的高利润增量市场,国产品牌们围绕高端精品不断开始深挖各自的差异化元素,甚至乎卯足了劲向奢侈品化去做文章,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两款明星产品自然非金立M2017与华为Mate9保时捷版莫属。

  在过去,奢华版的机型多以豪华材质和工艺搭配来体现,比如钻石手机、白金手机之类或者是私人定制款。但由于多数产品的追求只是一味地体现“奢华”的品味,却没能在用户体验和用户痛点的设计上表现得更出色,这将导致手机本身的价值出现了失真,埋没了做好高端手机的初衷。

  前车之鉴下,金立M2017与华为Mate9保时捷版在完成他们自家的高端产品时,无不另辟蹊径地在产品设计、硬件配置、技术优化等痛点上狠下功夫,最终实现在科技美学、技术表现和用户体验上,两者的产品表现均获得了一边倒的好评。

  但两者相较之下,同样是从高端商务痛点开始切入,金立M2017的产品表现则较华为Mate9保时捷版更具特色。差异化优势的领先的缘由则得益于金立长期以来坚持的高端政商品牌差异化路线,形成对高端政商用户具备更透彻的痛点理解。毕竟在今天的手机市场,产品的id设计作为第一生产力,成为绝对的差异性的根源。

  接下来,我们便从细节上的对比,一起来感受下这两款高端政商旗舰在设计思路的差异。

  首先,从工业设计上和功能细节的特性上对比来看两者的侧重点与风格。

  华为Mate9保时捷版主打跑车前卫设计、5.5英寸双曲面屏、二代徕卡双摄像头、精致轻薄石墨金属机身,并通过牵手莱卡、保时捷等时尚品牌的元素植入实现借力打力式的品牌溢价,侧重的是尊贵时尚。

  而金立M2017则是侧重的成熟稳重的贵族奢华。在工业设计上,作为手机中的奢侈品的金立M2017,辅以精致且具备强视觉冲击力的铝合金骨架、盾牌徽章、铆钉、高档皮革后盖等出众的奢华元素来衬托其尊贵稳重的高端政商形象,强调其贵族感。

  铝合金骨架

  头层小牛皮后盖、贵族权威盾牌和8颗六角铆钉

  在上手那一刻,一股浓烈的霸道总裁专机御用的商务范尽显。

  在屏幕的设计上,金立M2017与华为Mate9保时捷版更是一同选择了目前造价最贵,并由三星专门定制的2K分辨率AMOLED曲面屏。

  亮屏之刻,这两块2K分辨率的AMOLED曲面屏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其惊艳效果只能用绝对远超预期来形容。

  相较于华为Mate9保时捷版的那块5.5英寸曲面屏,选用5.7英寸曲面屏,曲率更大的金立M2017较之则要显得更大气。尽管将其丢进庞杂的机海当中,具备强烈辨识度的金立M2017,仍是能够被轻松认出。

  其次,金立M2017坚持走品牌差异化路线,主打以超级续航为基础的商务安全特性,意在解决高端政商用户的“续航”+“安全”痛点诉求。

  为了在续航能力上做到一骑绝尘,金立为其M2017产品配备了智能手机前所未有的双芯7000mAh聚合物锂离子大电池,在正常使用过程中,电量轻松维持两天不在话下,而在连续玩游戏、上网、看视频等高强度的运作体验下,金立M2017也可恐怖地维持上24小时,续航能力之长,令人咋舌。

  与此同时,为了保证电池高效的使用效率,金立在M2017上还率先搭载了高通最新推出的充电管理芯片SMB1381,并采用了支持最高24W规格的高通QC 3.0快充技术方案。在这两项快充与电池管理的技术支持下,金立M2017在充电速度的表现上,更是达到较普通手机要快上4倍的效率。

  在正常使用状态下,华为Mate9保时捷版在8小时时间内便已耗尽了电量,而在其搭载的Super Charge超级快充技术支持下,如果想要从0%-100%充满其4000mAh容量的电池,共需耗时约90分钟;而对于7000mAh超大电池容量的金立M2017来说,充满则只需2小时20分钟左右即可;而如果只需充满一半,也即与普通手机电池容量相近的3500mAh,时间更是快达50分钟,实属高效。加之在高通骁龙653处理器的支持下,金立M2017在运行之际,更是能轻松达到性能与功耗的优秀平衡。

  而相较之下,配备了4000mAh电池容量的华为Mate9保时捷版,在续航、快充和功耗控制则略显逊色。

  由于金立M2017定位于高端政商,目标人群对于手机安全性能有着极高要求。在主打续航的基础上,金立M2017还新增了“通信安全”、“数据安全”和“支付安全”三大安全技术卖点以求解决高端政商用户的安全需求。

  除此外,金立还特意在启动器主屏的负一屏设计了一个便捷入口,列出了该机所有的主打商务功能,方便用户进入。从划开的负一屏中我们可以看到,包括加密通话、专线通话、商务秘书、一键标记、出国助手、微信分身、双摄拍照、名片扫描、支付保险箱、私密空间在内的主打功能,而这些功能绝大部分都是针对高端政商人群而定制。

  首款2倍光学无损变焦 vs 2倍数码变焦

  在这个双摄镜头成为旗舰级标配的2016年,华为Mate9保时捷版与金立M2017为了保证最顶级的摄像质量,双方自然也紧随趋势,一同选择了双摄的配置,但却给出了不同的双摄像头技术方案。

  华为Mate9保时捷版的相机采用的是黑白双摄暗光增强方案:一枚主摄像头负责拍摄,另一枚副摄像头则进行景深的测算,两个镜头分别采集黑白、彩色的画面元素,通过取消其中一个摄像头的色彩滤镜层,大大加强光线的进入量,从而提升画面细节。但由于其相机采用的仅为2倍数码无损变焦,相较于金立M2017相机的2倍光学无损变焦来说,仍是略显逊色。

  因为光学变焦的最大好处是通过镜头焦距的改变来实现远景拍摄,不会影响成像效果。而传统的“数码变焦”是通过放大照片来实现虚拟变焦,当变焦过大时,图像就会模糊。因而,在变焦效果上,“光学变焦”的优势远大于“数码变焦”。

  自双摄像头成为手机创新看点以来,任国内厂商在双摄拍摄方面如何发力,但双倍光学变焦双摄方案机型却一直被苹果和LG垄断,直到金立高端政商旗舰M2017的发布才填补了国内光学变焦双摄系统的空白。

  作为国内首款采用的1200万像素标准镜头+1300万像素2倍光学变焦双摄像头组合(F1.7光圈的标准摄像头与F2.6光圈的长焦镜头)双摄像头方案的机型,为了保证其画质,金立没有简单外购成型的的摄像头,而是选择自主开发、三星协同生产的方式,开发了M2017上这一套全新的双摄系统。而这一技术的搭载应用,也使得金立M2017成为了国内的唯一,大大地满足了商务高端群体对精细化拍照的要求。

  对比取舍之间,高端政商旗舰手机金立M2017的两倍光学变焦双摄方案显然拔得头筹。

  其实,产品设计同质化持续到2016年,消费者的耐心早已被磨到了一个顶点。于是,希望看到创新亮眼产品的强诉求便由此产生,这个时候,金立M2017这个产品凭借一个比较高完成度的姿态去落地完成高端旗舰的塑造,反响自然是超预期。

  经过几年的耕耘和沉淀,老牌厂商金立和华为分别在高端市场上已成气候,但对于现阶段的金立与华为来说,我们从感性和理性两方面的分析可以得知:金立M2017和华为Mate9保时捷版的推出还显然并不是为了去赚钱。

  从理性上来分析,上万元的价格定位目的在于品牌定位和产品价格的上探需求,在品牌上行冲击高端价格区域时,新品能快速形成强大的消费冲击力,抢到一部分很大的增量市场。

  其次,从感性上来看,由于国产手机品牌在高端市场一直都被三星和苹果等国际品牌压着打,作为资历深厚的老牌国产手机厂商来说,金立M2017和华为Mate9保时捷版的推出可以说是让国产手机品牌在上上下下都有着一种扬眉吐气的心理诉求。

  在智能手机消费升级的趋势下,金立M2017与华为Mate9保时捷版的先后杀出,同时也让很多从业者,包括很多消费者重新认识了金立和华为,完成品牌的新蜕变。

mt.sohu.com true 花边科技 https://mt.sohu.com/20170121/n479284344.shtml report 6786 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增速荣光不在,市场格局也正发生着有趣的变化:“性价比手机”正在被时代抛弃,“平庸无特色手机”正在惨遭市场淘汰,“跑分、拼参数”等数字竞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