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海省国土资源厅2016年国土资源工作成效显著

青海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青海新闻网讯 2016年,省国土资源厅以习总书记视察青海时“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土资源部的各项决策部署,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深化国土资源领域改革,以全面推进“立规执纪年”“绿色勘查开发年”“能力建设年”为契机,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

  一是创新思路、主动服务,为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坚持“突出重点”和“统筹兼顾”原则,建设用地指标优先用于保障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社会民生、扶贫开发项目等建设,全年共办理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144项,总面积为1.48万公顷,较上一年增长19.24%;批准用地总面积0.94万公顷,较上一年增长106.4%;2016年供应土地总面积0.61万公顷,较上一年增长38.2%,实现成交价款36.02亿元。供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129.93公顷,实现了应保尽保。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窗口全年受理行政许可审批等服务事项1143件,办结率达到100%,进一步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

  二是积极作为、摸清家底,地勘工作再创佳绩。全年落实各类地勘项目516项,完成地勘投入13.87亿元,新发现普查基地和矿产地12处,新提交可供开发的矿产地4处。新增资源量:铜镍铅锌62万吨、金20吨、氯化钾4000万吨、铁矿石1000万吨、煤炭1亿吨、银800吨、金红石63万吨、石墨200万吨,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3031万吨、天然气地质储量179.63亿立方米。首次在柴达木盆地发现大面积富硒土壤,面积达531.5平方公里。在共和盆地钻获207℃干热岩,是国内首次测得200摄氏度以上的干热岩。

  三是突出重点、严守红线,努力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保护基础。完成《青海省“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安排31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总规模3.13万公顷。全面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完成西宁市及29个县(市、区)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的核实举证及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方案论证审核,我省成为全国第一批通过国家部委论证审核的省份。积极推进耕地“占补平衡”,摸清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1万公顷耕地后备资源,已入库指标2667公顷,确保了全省53.60万公顷耕地和43.40万公顷基本农田保护目标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

  四是准确定位、明确方向,绘制国土资源发展蓝图。编制印发了《青海省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和重点专项规划,绘制了“十三五”发展蓝图。调整完善了《青海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编制完成了《青海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受到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对S102西宁绕城环线大通经湟中至平安段公路等56个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规划调整,保障了重点建设项目依法依规落地。

  五是保护优先、积极探索,大力推进绿色地质勘查。全面落实“生态保护第一”要求,将地质勘查工作的重点从原来的“三江源”地区、祁连山地区转移到柴达木盆地及其周缘的柴北缘、东昆仑、阿尔金等地区。将全省重点勘查区由原来的33个优化调整为16个,将整装勘查区由原来的16个优化调整为9个。按照“走出钾、抓住镁、发展锂、整合碱、优化氯”的战略布局,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全面停止三江源、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勘查开发工作,研究制定了《三江源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矿业权退出补偿工作方案》。启动“绿色勘查开发年”活动,投入绿色勘查专项资金889万元,先行实施10个绿色勘查示范项目。在全国绿色勘查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上作典型发言,我省绿色勘查工作得到了国土资源部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六是创新思路、迎难而上,国土资源领域改革稳步推进。加快推进湟源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研究出台9个规范性文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青海省湟源县统筹协调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并报部备案的试点县。提前2个月全面完成46个县(市、区、行委)不动产“发新停旧”工作,各地均实现了“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的“一站式”服务,全省共颁发不动产产权证书近4.6万本、不动产权属证明2.7万份。

  七是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注重打好政策“组合拳”,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异地扶贫搬迁、美丽乡村建设、地质灾害搬迁等政策有机结合,开展湟源县、互助县等增加挂钩试点,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积极组织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平安区、天峻县被国土资源部表彰为节约集约模范县(市)荣誉称号。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全面启用察尔汗盐湖卤水动态监测系统,有效提升矿产资源利用水平。

  八是情系民生、信守承诺,维护群众权益更加有力有效。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国土资源政策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十条政策措施,全力支持脱贫攻坚。重点帮扶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上滩村、化隆回族自治县西后加村等4县8个乡镇21个村,制定了扶贫村土地整治规划(2016年—2019年),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投资8225万元对18个贫困村的0.20万公顷土地实施综合整治,目前已批准立项6个,开工建设2个。厅系统自筹1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解决18个“第一书记”驻点村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困难和问题。所帮扶的大通县将军沟村等4个贫困村顺利实现脱贫。落实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资金1.41亿元,加强三江源及环青海湖地区废弃砂石料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加快推进全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工作,积石峡水电站实现了1852米高程蓄水发电,羊曲水电站编制长达七年之久的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通过国家审查。完成了2.11万元的后扶直补资金的兑现工作,实施危旧房改造1616户,超额完成131%;实施村庄整治17个,超额完成31%,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新示范。

  九是动真碰硬、重典问责,国土资源管理秩序得到新提升。以“立规执纪年”活动开展为契机,首次开展执法总队全员整训,进一步提升了执法队伍依法行政能力。全面完成2015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立案查处土地矿产违法案件1843宗。深入开展以“利剑”行动等四项执法专项检查,持续跟踪国土资源违法整改情况,现已立案查处208宗、结案183宗,收缴罚没款160余万元。首次开展西宁、海东预警卫片工作,有效减轻了下一年度卫片问责压力。积极配合国家土地督查西安局工作,全面完成海西州例行督察、省域研判和例行督察整改工作。探索运用无人机遥感监测技术开展巡查,有效提高对违法行为监管的科技化水平。

  十是落实责任、完善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制定了《中共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工作规则》、《中共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关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意见》、《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实施办法》等系列制度规定,构筑源头防范制度机制。继续树好“一季一讲一看一短信”和“千人警示谈话”廉政品牌;深入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对全省国土资源系统一把手、纪检干部普遍轮训一边,提升了自律意识和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从严落实党组织结对共建帮村、党员干部结对认亲帮户“双帮”工作,与18个扶贫村1080户贫困户结对认亲,受益群众达4141人,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深入督查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不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实现了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延伸。

  (青海省国土资源厅供稿)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122/n479314836.shtml report 3204 青海新闻网讯2016年,省国土资源厅以习总书记视察青海时“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土资源部的各项决策部署,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