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同在券商一个战壕 西南、华安利润蒸发七成悬疑

投资者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受行情低迷、交易量萎缩的影响,2016年上市券商业绩大打折扣,有半数下滑超过50%,其中,西南证券、华安证券下滑近七成

  

  在量价齐跌的2016年A股行情之下,上市券商遭遇到了业绩与估值的双重压力。随着上市券商的财务月报相继出炉,其2016年的业绩表现已经初现端倪。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6家A股券商合计营业收入1973亿元,合计净利润达806亿元。其中,有14家券商净利润下滑超过50%,惨遭“腰斩”。上市券商今年业绩再次说明,业绩过分倚重经纪业务的现状仍未有效改观,而提早布局转型的券商受到冲击相对较小。

  为了核实相关情况,记者采访了相关券商,西南证券一位相关人士称,“在休假,调查还没有结束,不便接受采访。”

  西南证券下滑幅度最大

  从去年A股市场大幅度震荡、千股横盘等种种表现来看,市场情绪低迷导致交易清淡,券商业绩下滑已有预期。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6年,只有两家券商累计营业收入过200亿元,已经和去年进入“200亿元俱乐部”的7家不可同日而语。国泰君安以233亿元居第一,中信证券以211亿元紧随其后。

  此外,广发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和招商证券6家券商营收超百亿元,2016年累计收入分别达164亿元、150亿元、137亿元、130亿元、128亿元和108亿元。

  在可比的20家上市券商中,营收较2015年平均有约40%的降幅,国海证券同比降低最少,仅-27.77%。

  净利润方面,《投资者报》记者统计发现,2016年有14家上市券商净利下滑超过50%。其中,西南证券和华安证券下滑接近七成,分别达-68.53%和-66.32%。

  对于西南证券净利下滑的原因,一位知情人士向《投资者报》记者透露,因涉及大有能源定增问题,西南证券被监管层暂停了投行业务,目前监管层的调查还未结束。

  西南证券半年报数据显示,近年来公司发力投行业务,2016年上半年,其投行业务收入占总营收48%,经纪业务受市场影响大幅下滑,占比较高原本可免受波动的投行业务又被暂停,这对西南证券的业绩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

  去年12月份刚上市的华安证券,首份成绩单就“变脸”。2016年,华安证券净利润为6.28亿元,同比下滑66%。跌幅第三的山西证券业绩也不好,其此前财报中解释了净利润下滑较大的原因是:因受市场行业影响,公司经纪业务和投资收益均有较大幅度回落所致。

  中国银行国际研报分析称,去年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同比下降63%,成为拖累上市券商业绩的主因。此外,2016年12月,债市大跌及债券违约事件对券商自营业务产生较大压力。

  转型券商优势明显

  尽管券商整体表现不佳,但也有经过自身努力表现明显好于同行的。其中,表现相对较好的是国泰君安、长江证券、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下滑不到四成;国金证券、国海证券、国投安信以及东吴证券等券商下滑未超过45%。

  在弱市之中,表现相对较好与其积极转型密不可分。以国金证券和长江证券为代表的券商选择深耕经纪业务,提早布局,2016年全年市场占有率较明显上升,分别实现15.62%和10.6%的双位数增长。

  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向《投资者报》记者介绍,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两方面的影响,首先在增量上,公司互联网证券业务增长。公司自2014年2月20日推出互联网证券产品“佣金宝”后,2016年继续深化线上与线下的互动,通过深化渠道合作保持互联网客户的持续增长。

  “另一方面,互联网客户比传统客户表现得更活跃,换手率更高。二是存量客户方面,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完善增值服务产品体系,2016年在存量客户的增值服务及稳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上述人士表示。

  这一点也获得券商投行的认同,中投证券方面表示,互联网将对券商经纪业务的竞争格局产生影响,率先发力的券商显然获得更多的红利,在经纪业务受到冲击时“受伤”较小。

  另一方面,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为代表的券商积极向投行、资管业务转型,对业绩拉动作用显现。据Wind数据显示,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旗下3家资管子公司国泰君安资管、广发资管、华泰资管营收占各自母公司总营收比例已达到12.49%、14.15%、15.24%,均大幅超出行业平均水平。

  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预计,伴随中国居民财富的上升,资管行业规模仍将维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预计保险和银行的收益率压力增加,委外资金可能会通过资管通道寻求更高收益率产品,券商资管业务仍将实现规模的高速增长。

  券商估值短期承压

  进入2017年以来,A股走出缓慢上升的趋势,后市走势仍是影响券商业绩的关键,大多数券商不敢过分乐观。

  中国银行国际研报分析,政策可能会保持严紧,而市场流动性亦将趋紧。因此,我们认为今年经纪和融资融券业务不大可能明显复苏。

  “预计A股日均成交量将从2016年的5190亿元轻微回升至2017年的5600亿元。预计同期融资融券余额将从9400亿元增加到1.12万亿元。考虑到经纪业务佣金率所受的压力,2017年的经纪业务前景平平。”上述研报预测。

  民生证券研报也认为,短期来看,流动性收缩以及市场数据回落或将影响券商估值提升,券商板块仍以震荡为主。中长期来看,受益于直接融资占比提高、居民财富管理需求释放、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券商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虽然短期内估值仍然承压,但是多数券商看好市场企稳下券商股的配置机会以及个股的交易机会。民生证券研报表示,推荐综合实力强大、各项业务领先,转型财富管理的华泰证券、广发证券。■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122/n479319793.shtml report 2679 受行情低迷、交易量萎缩的影响,2016年上市券商业绩大打折扣,有半数下滑超过50%,其中,西南证券、华安证券下滑近七成在量价齐跌的2016年A股行情之下,上市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