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东胜区:乡村年集真红火

正北方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热乎乎的豆腐3斤10块”“尝尝又甜又软的油糕圈圈”……近日,东胜区罕台镇灶火壕民俗文化园院内人头攒动,一片热闹景象,这里是东胜“小江南”灶火壕首届迎新春年俗文化节的现场。

  春节即到,年味儿正浓。大清早便有人陆续走进园内的年货节农产品展销市场,开始选购所需的年货,置办绿色生态食材。年货节上,现压粉条、自磨豆腐、油炸糕圈、手工馒头、生玉米、自酿黄酒、农村鸡蛋、丸子酥鸡等自制土特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为充分展示东胜“小江南”灶火壕村美丽乡村建设,有效开发农副产品资源,打破季节性“瓶颈”,通过整合乡村特色资源,把“农业、农村、农民”有机地纳入休闲乡村旅游发展之中,推动乡村旅游项目,东胜区罕台镇政府携鄂尔多斯市弘基炜业控股集团联合推出灶火壕首届迎新春年俗文化节。据了解,此次乡村年货节首日共吸引东胜、康巴什等周边地区游客3000多人,直接经济收益达10万余元,实现了休闲农牧业和乡村旅游的提质提档,有力推动了灶火壕乡村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其实,举办年货集市的不仅是灶火壕村,还有罕台镇撖家塔村和铜川镇添尔漫梁村。罕台镇政府领导告诉我们:“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的加快,罕台镇依托近郊优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通过特色发展种养加产业,家家的小日子都红火起来了,村民不仅住进了新房,而且搞起了绿色种植、养殖和加工业,他们紧紧抓住年节这个商机,推出了一道道特色‘大餐’,吸引了东胜及附近的居民前来购物。 ”

  家住东胜区纺织街道的李英民一大早就开着私家车带着一家人来添尔漫梁村赶集,大箱小包地往车上放,仅农家肉食品就买了上千元,看来真有点“不差钱儿”的意思。他说,“这农家养殖的猪、鸡、羊是实实在在的绿色食品,还有这豆腐、粉条、年糕等等,也都是他们自家做的,我们城里人多跑路也心甘情愿,买得放心,吃得也放心,价格也不贵。”添尔漫梁村支书石彦军说:“以年货消费为契机,打造富有特色的近郊‘年货经济’,能进一步推动农副产品和服务的供给侧改革,倒逼食品加工企业和农民更加注重品质、品牌建设,对促进零售业转型,拉动消费和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人们从物质型消费转向享受型消费,年货节也要从传统的卖商品向卖服务转变。”

  你瞧,从城里赶来的老刘一次就买了50多斤笨猪肉,老刘说:“在城里买的大多都是用饲料喂养的猪,在这买农民自家养的猪肉放心,吃起来也是香喷喷,味道好极了。”那些养羊户子,把一只只膘肥体壮的山地草羊拉在集贸市场上现杀现卖,围观的人群在挑选着他们中意的部位。我们走访了市场上卖“活羊肉”的老王,他告诉我们,就最近几天的收入,平均每天下来要比往日的收入多出5、6倍。而作为消费者的董女士,告诉我们,置办年货虽然花费了不少资金,每天逛完市场,回到家疲惫得就不想再动了,但董女士说:“心里很畅快,和家人一起买东西,尤其开心。”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浓浓的节庆氛围中不可或缺的就是最具传统气息的农村年货。进入农历腊月以来,我们看到很多市区的居民开车来到灶火壕村、撖家塔村、添尔漫梁村采购年货,家住东胜园丁小区的李大姐就是采购大军中的一员,她手里拎着大包小包,高兴地说:“以往过年准备年货时,要在家里忙前忙后好几天,去超市买又担心不正宗,现在好了,在这里的年货集市上我能买到最全、最正宗的农家年货。”对于眼前格外热闹的年货集市,我们与罕台镇负责该项工作的干部进行了交流,他告诉我们:“类似的年货集市已经在罕台镇举办了3年,通常是在镇区的农贸集市举行,今年我们创新了形式,扩大了规模,分别在‘美丽乡村’建成区灶火壕村、撖家塔村举办了年货集市,吸引了周边旗区很多群众来参与,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将集市越办越好。”

  锣鼓齐鸣,歌声悠扬,动人的舞蹈在热闹的年货集市上进行着,人们穿梭在摊位间选购着地道的农家风味年货,脸上洋溢着满载收获的喜悦。这欢快的场景,正是罕台镇、铜川镇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分别在撖家塔村、灶火壕村、添尔漫梁村举办年货集市的真实场景。

  据介绍:为了将浓浓的年味送到千家万户,让更多人感受到“魅力罕台”最传统的热情,罕台镇政府农历腊月二十五在镇区农贸集市举办农历新年最后一场年货集市,届时从阿镇、乌兰木伦等地的商户会与当地的农户共同把黄酒、糕圈、酥鸡、农家鸡蛋、农村猪肉等各种最传统的年货、最地道的农家风味、最正宗的美食呈现给大家,同时镇文化站将携手民间文艺团体为前来参加集市的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迎新庆典”。添尔漫梁村年货节从 农历腊月十六到二十六持续10天,不仅有香味四溢的农家特色美食,而且有现杀猪肉、羊肉、牛肉、鸡肉等绿色农产品。

  据了解,罕台镇农贸集市是罕台镇政府于2013年5月利用镇区闲置空地进行硬化改造后建成的。集市建成后每月初一、逢五(初五、十五、二十五)由镇经济发展办和镇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共同组织开办。目前集市有固定摊位236个,有水果、蔬菜、熟食、小吃、生活用品等100多种产品供周边居民选择,每次集市都能吸引附近居民5000多人。同时,该镇积极开展文明集市创建活动,建立健全集市管理制度,并与食品、公安、城管等部门通力合作,确保集市的正常秩序。

  春节前夕,人们把对“家”“团圆”的爱意倾注于诸多礼节、仪式,置办年货成了居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流行的水果杂糖,到当今最具绿色特征的农家手工制作的各种食品、饮品,有着浓厚时代色彩的年货演变过程,折射着社会的变迁。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122/n479325092.shtml report 2423 “热乎乎的豆腐3斤10块”“尝尝又甜又软的油糕圈圈”……近日,东胜区罕台镇灶火壕民俗文化园院内人头攒动,一片热闹景象,这里是东胜“小江南”灶火壕首届迎新春年俗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