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音乐、爱情、瑜伽、美食:让林忆莲惊艳时光的法宝

上流圈 瑜伽 爱情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上周六芒果台《歌手》一播出,90后们瞬间又多了一位女神姐姐——林忆莲。

  当身着一袭黑色薄纱透视长裙,烟熏眼妆搭配大红唇的她一出场,圈主就惊呆了,50岁的女人,竟如此之美!

  她一开口,圈主瞬间懂得了“吐气如兰”四个字的内涵。

  那每一个举手投足,每一个恬恬微笑,无不在慵懒中透出丝丝性感,传递出的是只有这个年龄段的独立女性才拥有的历经世事后的闲适自在。

  林忆莲会唱歌,圈主一点不惊讶,网上一直流行一段她早年间参加唱歌节目的视频,无敌的她在演唱《依然》时连升9个key,连边上的王菲都为她鼓掌。

  前不久芒果台跨年晚会上,一身红裙的林忆莲一口气唱了《伤痕》《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为你我受冷风吹》《夜太黑》《听说爱情回来过》《至少还有你》等串烧金曲,清澈透亮的音色,婉转缠绵的情感,沉稳又不乏风韵的台风,都在证明她依然站在巅峰。

  这一次上《歌手》,让人热议的除了唱功和美丽外,她选择的这首首战歌曲《不别在乎我是谁》也是极具话题性。

  《不必在乎我是谁》是1993年5月林忆莲发行的同名专辑的主打歌,那是她加盟滚石唱片后发行的首张专辑,就是从这张专辑开始,她颠覆了以往形象,开始走都会独立女性代言人路线,而这张专辑的制作人以及《不必在乎我是谁》这首歌的词曲作者都是李宗盛,没错,就是她前夫。

  那天在《歌手》舞台上,林忆莲唱着前夫给她写的歌,为她打鼓的则是现任恭硕良。

  于是这期节目结束后便炒出了这样的话题:

  作为女人,真的要说声“很羡慕很嫉妒”。

  现在的林忆莲谈到爱情,态度落落大方,她说:“爱情对于男人、女人都很重要,我们都是需要被爱的。”

(2015年,林忆莲、恭硕良一起看方大同演唱会)

  不过,让五十岁的林忆莲可以经得住岁月洗礼,依然保持这般活力与美貌的,真的不止音乐和爱情这么简单,作为都会女独立性代言人,她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一直都是她最灵的药。

  上台前压腿画面太清奇?人家早就是瑜伽老司机

  《歌手》节目里,圈主捕捉到了一个清奇画面——当别的歌手在后台紧张得不行行时,林忆莲却在屋里气定神闲地压着腿。

  不要惊讶50岁的她为何能保持这般柔韧,事实上,林忆莲早就是十年瑜伽“老司机”。

  刚出道的林忆莲常常需要边唱歌边跳舞,那时候年纪轻不懂热身,导致手脚筋骨累积了很多旧伤。后来她发现瑜伽对于筋骨复建很有好处,所以早在十年前,她就开始练起了瑜伽。

  后来,为了演唱会和演出时拥有良好的体力与气息,林忆莲一直保持运动习惯,而瑜伽始终是她一直坚持的项目。

  有时间的时候,她会请老师到家中上课,外出工作赶通告没有大段时间练习时,她就会像《歌手》中那样,抽出空挡下腰、压腿,拉伸筋骨。

  十年瑜伽练下来,不仅让她在年轻时候因跳舞产生的旧疾不药而愈,最让人惊讶的是虽然年纪渐长,但她的外貌却无太大变化,尤其保持旺盛体力,在台上热舞时依然能做到轻盈曼妙。

  去年9月,林忆莲为《瑜伽》杂志拍摄了一组瑜伽大片,她分享了自己的十年瑜伽心得:

  “现代女性生活节奏快,但记得要留出与自己独处的时间,哪怕只是短短的5-10分钟。”

  “练瑜伽最重要的不是追求体式的完美,而是对呼吸的练习。

  “做瑜伽的过程是在认识自己的身体,跟自己做好朋友。”

  你以为她只是歌手,其实她十几年前就出过美食书

  林忆莲16岁出道,30多年来,除了演过几部电影外,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唱歌,她出过无数经典专辑,唱红了无数经典名曲,所以很多人一提到林忆莲,就自然而然将她跟“歌手” 二字划等号。

  但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其实林忆莲还是一位美食家。

  在林忆莲的微博上,时不时能看到她分享自己做菜的画面:

  

  还有她烧的菜。餐具摆放也是很有艺术感:

  她还非常善于烘焙,做的饼干、蛋糕简到可以售卖水平:

  而更重要的是,林忆莲还实实在在出版过一本美食书籍。这本书叫《上海回味》,出版于2004年年初。这本书详细记录了她小时候的饮食回忆,外婆和母亲的煮食经验,以及她走访上海名店寻觅美食的过程。为了写好这本书,林忆莲翻箱倒柜找出小时候的旧照片,还凭着记忆把爱吃的上海小吃食谱回忆了出来。

(《上海回味》节选)

  林忆莲对美食的喜爱源自于她的家庭熏陶,她在《上海回味》中提到:“从小唯一的娱乐除了一部卡式收录音机、房东放的公用电视,就是跟弟弟一起闻着空气中的饭菜香味,我是在饭菜香中长大的!”

  因为从小对烹饪的喜欢,刚出道在电台兼差领到第一份薪水后,她就拿去买了一个烤箱,做了生平的第一个蛋糕,虽然蛋糕没烤好,却让她发现了烹饪的乐趣。

  现在的林忆莲早已是做菜高手,她尤其精通上海菜,上海云吞、煲汤、蛋糕都不在话下,她做的素菜烤麸更是深受女儿喜爱。

  2015年播出的《十二道锋味第二季》中,林忆莲就应谢霆锋之邀,亲自教授“锋味家族”制作上海馄饨,谢霆锋要在节目中调整“蟹粉狮子头”,林忆莲还帮他邀请到了淮扬菜大师助阵,自己也作为助手参与其中。

  谢霆锋曾大赞,自己合作过的众多女神中,要评价综合做菜功力,林忆莲可以排到第一名。

  她不在乎脸上有多少皱纹,她只在乎活得快不快乐

  林忆莲有一句名言:“我并不在乎脸上有多少皱纹,我只在乎活得快不快乐。”这就是她的生活态度。

  她喜欢旅行,时间短就去东南亚,时间长就去欧洲。

  爱旅行的人自然爱摄影,而且她还总是与时俱进地及时follow各种摄影工具——之前玩lomo相机,后来觉得冲洗太麻烦,当进入到智能手机时代后,她开始玩各种摄影apps,脚架与遥控等工具她也都有。

  她也会去趁着工作和旅行的机会尝遍世界美食:

  当艺人三十多年,见惯了五光十色,回到生活中的林忆莲最享受的其实是最简单无华的生活,早在多年前她就开始身体力行支持环保,提倡垃圾分类,吃有机食物,演唱会时还穿过改造后的旧衣。

  这就是林忆莲和她的生活,一切如她在《铿锵玫瑰》中唱的那样:像一朵玫瑰,她从不依赖谁。

mt.sohu.com true 上流圈 https://mt.sohu.com/20170123/n479427293.shtml report 7501 上周六芒果台《歌手》一播出,90后们瞬间又多了一位女神姐姐——林忆莲。当身着一袭黑色薄纱透视长裙,烟熏眼妆搭配大红唇的她一出场,圈主就惊呆了,50岁的女人,竟如
最后修改于2017-01-23 18:05:1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