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网友快评:吃个包子都犯愁 北京春节怎么过

快评社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整理/心心草

  首都北京,又唱起了“空城计”。与每年的春节类似,大批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北京部分景点及街道已出现人车稀少的景象,平日拥堵、喧闹的京城,迎来了难得的畅通状态,难免引的帝都网友“KKKry777”一阵感慨“想念往年春节如空城一般不堵车的北京。”一到过年这阵子就会有一些媒体或博主发“过年北京就变成空城啦!”“北京又成为了北京人自己的北京!”什么之类的话。

  距离春节正式还有三天时间,有些在北京打拼的人还并没有踏上回家的路,北京也并没有像新闻中那样夸张到空,搜狐北京网友“血的红领巾”表示这可能是虚空“扯淡,早高峰堵了我一个小时,到单位都9点了。”另一位网友也说“净特么扯,现在还堵在东三环路上不能动弹。”地铁上也还是那样人山人海,网友“he贺嘉昊”“我可能在假北京,早上差点死在四号线上。”网友“零叁妖叁”同样怀疑“难道我早上坐的是假地铁?”面对此情此景,有媒体跳出来呼吁,用所谓“空城”来形容一个千万人口的城市,实在是即不符合实际,对于本地居民也缺乏尊重。搜狐山东网友“江南梅林”对这样的描述表示不满“这是在骂外地人给北京添堵吗?

  当那些背井离乡、远离父母子女的外地务工的游子们都回到家人身边团聚的时候,他们平日里为之奋斗的城市立刻露出了自己的本性,这样的北京,让搜狐上海网友“病态的猫cat”感到恐惧,“没有人的北京,好可怕。看看西安,长安城啊,热热闹闹,有那年的味道。”或许在搜狐宁夏网友“常天游”眼里,同样习惯了这个城市的喧嚣“每年一次的史诗级灾难,街道上连个鬼影子都没了。”搜狐湖北网友“坣茔”面对这一座空旷的城市感觉“似乎看到了战争的影子,唯一不同的是还有保洁扫马路的,当保洁都不见了,也许就是真的战争开始了……”当大家都没能适应这样的场面时,或许只有部分北京人自己觉得这是一种享受,搜狐北京网友“呂少小蚪蝌”对这样的北京喜欢的不得了“真正的大北京回来了!!!我的家!我的天堂!!

  此时,大概是那些北京土著狂欢的时刻,搜狐上海网友“江南月七月”提醒,请不要否认外地朋友为这座城市做出的贡献“啥叫北京人的北京,北京是全国人的北京。如果没有那些背井离乡的人,北京也不过就只是一个首都罢了。”虽然这个城市依然正常运转着,空旷顺畅的街道似乎还是给人们带来了一些特殊的节日气息,搜狐北京网友“中華大矯情”抱怨这样的北京给自己带来的困扰“今早上班,25分钟到公司,吓尿…巴特!没饭吃!已经开始午餐泡面的生活,因为早餐只能吃麦当劳啊!买菜准备7天乐!

  最先离开北京的,是游商和小贩,他们是小本经营,短一天生意,也就少一些收入。大部分人会选择尽早回家,陪伴阔别一年的家人。网友“七杀将世”表示这座城市之所以繁荣正是因为有那些默默在背后付出的人“一周后是不堵了,一个月后估计各个行业都要瘫痪,衣食住行都成问题,坐看到时候求着回来。”网友“YuYu2016869”也体会到了生活各种不方便“然后地铁公交都要十几二十分钟一趟,买早餐买菜不方便了,网上购物不送货。

  公交不挤了,道路不堵了,可不少人还没来得及享受“空城”带来的惬意,就不得不面临饭馆、商铺歇业、快递大幅“停摆”等诸多不便。搜狐海南网友“西萌litttt”此时深刻体会到那些异乡人的艰辛“心疼那些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外省人,他们为北京的发展做了或多或少的贡献。”对于享受“空城”的北京人,网友“我真的不是刘小洋”并不理解那些远离家乡讨生活的人“我很纳闷,比如你是内蒙古的,那么呼和浩特找不到工作么?比如你是河南的,那么郑州找不到工作么?比如你是黑龙江的,那么哈尔滨找不到工作么?为什么都得来北京?”搜狐河南网友“狂想曲”举例说明“哈哈!那你们北京没有菜吗?干嘛非得吃外地的?你们北京没有水吗?干嘛非得南水北调?”或许搜狐吉林网友“恶魔找天使”给出的才是正解“北京从来都不是北京人自己的北京,谁叫它是首都。

  北京享受到作为首都的待遇,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空城”让人欢喜也让人忧,而这矛盾背后则反映出了城市迅速膨胀后面临的发展困境。搜狐内蒙古网友“北部的北部”表示这也是无奈的选择“如果发展均衡,不至于都挤在北上广深。”搜狐河北网友“白蛋蛋啊”希望自己的家乡作为首都的邻居,能有更好的发展“其实都是中国人的北京,希望明年河北发展的更好,也没有人愿意背井离乡的。不都是为了钱嘛,为了生活。”春节人烟稀少的北京在享受了每年一次的“冬眠时刻”后,依然会抖落一身的浮尘,等待归人。“等朋友们都回来热热闹闹也挺好,感谢建设者,感谢开拓者。”这是搜狐北京网友“YiChen”给那些帝都异乡人最朴素的新年祝福。

mt.sohu.com true 快评社 https://mt.sohu.com/20170123/n479432264.shtml report 3104 整理/心心草首都北京,又唱起了“空城计”。与每年的春节类似,大批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北京部分景点及街道已出现人车稀少的景象,平日拥堵、喧闹的京城,迎来了难得的畅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