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钓鱼技巧】河沟水渠间的野钓技巧

四海钓鱼 钓鱼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很多钓鱼的朋友都喜欢去野外进行垂钓,在野外垂钓,你会碰到各种各样不同的情况,更加的增加了你钓鱼的乐趣,而且野外的鱼都是野生的鱼,各种习性和水塘里面人工养殖的鱼群存在着很大的区别,可以更好的提高你的垂钓技术,让你体验到和人工养殖的水塘完全不一样的垂钓体验。

  

但是,很多选择野钓的朋友们总是不能够找到一个适合进行垂钓的地点,往往让自己收获甚少,其实,大家都忽视了一个地方,那就是河沟水渠,别看这种不起眼的小地方,往往就是在这种犄角旮旯里面,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那么,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在河沟水渠间的野钓技巧吧。

一、渔具的选择

钓鱼怎么可以没有一套优秀的“兵器”呢?更何况是河沟水渠这种充满挑战性的场所呢。首先就是鱼竿的选择,如果水渠的宽度和深度都不是很大的话,本人建议是使用长度在三米左右的碳素手竿,一方面是鱼竿重量轻,方便控制,另一方面,鱼竿的长度不是很长,可以有效的避免与周围的树枝,障碍物碰撞。接下来就是鱼线的选择,因为一般来说,河沟水渠里面大多都是生活着鲫鱼,而且个头不会太大,所以我建议选用1号的鱼线,长度的话保持和鱼竿长度差不多,这样很有利于取鱼。

最后就是鱼钩和浮漂了,在这种障碍物多的区域进行垂钓,一定要注意鱼钩不易太大,避免挂在水中的树枝杂草上面,浮漂尽量的小一点,能够看得清就可以了。有条件的话鱼钩和浮漂多准备一点,以备不时之需。

二、如何正确的打窝

在河沟水渠之中,鱼群的密度不会很大,但是只要能够将窝打好,就可以将周围的鱼群全部吸引过来,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采取“窝海战术”,简单的来说,就是要打小窝,多打窝,将窝的范围增加,让你钓鱼的整片区域都弥漫上诱人的窝饵香味。这样一来,周围的鱼群都会“闻香而来”,你还怕没有鱼给你钓么?

打窝的窝饵,我们可以选择一般专门用来给鲫鱼打窝的饵料,或者是自己制作,使用豆饼、菜籽渣、麸皮等,加上些许米酒,从而增加窝料的香味,更好地进行诱鱼。

  

三、巧妙的使用逗钓

因为河沟水渠这种地方,会有很多的障碍物遮挡住鱼的视线,让鱼儿很难发现钩饵,所以,如果等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没有鱼咬钩的情况,我们不用着急,可以试试看“逗钓”的方法,让你的饵料小范围的“活动”起来,这样一来,就可以增加钩饵被鱼群发现的几率,而且,对于鱼来说,活的东西更加可以激发起鱼儿的捕食欲望,说不定还能钓上几条“大家伙”。

四、准确的搜索鱼层

虽然说河沟水渠比不上江河湖海,但是在这个“小地方”,鱼群也会有自己的活动水层,而且鱼会根据光照强度的不同,来选择合适自己的水层进行活动,我们可以通过听鱼群的一个“咂嘴”的声音来判断,声音越大,说明鱼在越靠近水面的水层进行活动,从而可以更好的有针对性的帮助你做出垂钓的调整,让你更好的去收获属于你的“鱼”快。

▼推广: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海量钓鱼教学视频!

mt.sohu.com true 四海钓鱼 https://mt.sohu.com/20170123/n479433829.shtml report 2478 很多钓鱼的朋友都喜欢去野外进行垂钓,在野外垂钓,你会碰到各种各样不同的情况,更加的增加了你钓鱼的乐趣,而且野外的鱼都是野生的鱼,各种习性和水塘里面人工养殖的鱼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