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钓鱼赛后深刻体会选漂与调目不当,鱼讯就少了

怎么钓鱼 钓鱼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某位著名钓手曾发表过《成也浮标,败也浮标》的文章,谈了他对鱼漂的感受,笔者深有感触。

  结合本人参加一场钓鱼比赛中关于用漂方面的得失,使我更对这篇文章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第一场:以钓梭鱼为主,钓组迟钝。

  5.4米超硬竿、2号主线、1.2号子线、配6号“狐讯”鱼漂,调3目钓5目~6目。

  第二场:以钓鲫鱼为主,钓组不灵不钝。

  1.5号主线、1号子线、0.5号“OC新关东”和5号“金龙”袖钩,配4号“鱼神”鱼漂,调5目钓4~5目。

  比赛开始后,周围钓友陆续开始上梭鱼。我的钓点也不时有鱼星冒出,但鱼漂有力度、有幅度的下沉却极少。二次有力度的下又都没有挂住鱼,提竿只见鱼鳞挂在钩上,显然鱼并非吃钩而是身体碰钩。在钓迟钝,鱼讯少的情况下,试着下拉鱼漂1~2目,鱼讯增加。约20分钟后终于钓起第一尾梭鱼。此后,虽频频扬竿,无奈“黑色”20分钟的损失无法补回。第一场结束,只列分组12名。

  第二场,易地再战,用预定线组,但仍用第一场的鱼漂。开局后重新加铅调整调目至2目,钓2~3目。从一开始就鱼讯频频,这一场上钩的仍以梭鱼为主。尽管还存在好几个技术问题,如子线打结,换线5次,浪费了好多时间;竿软遛鱼时间长等等,但最终获鱼10千克得了5分,属于偏上水平了。总分17.5分只列排名第20名左右。

  总结这次比赛,第一场失利而第二场成功的原因有几条,但关键的因素是鱼漂选择和使用经历了盲目到知之的过程。

  这支6号“狐讯”鱼漂全长46厘米,漂尖部分长14厘米、15目。目与目之间距离比一般竞技漂大许多(顶部5目长10.5厘米,顶部3目有7厘米)。漂尖根部直径1毫米,尖顶最细直径0.65毫米,黄、绿二色示目。应该说,这支鱼漂非常适合大水面钓混合鱼。这之前我已在其他地方休闲野钓时使用过两次,感觉视目清晰、灵敏度较高。所以这次比赛前也免去了到赛场实地试竿。可是问题恰恰出在过分自信上了。

  三个原因造成了第一场的鱼讯不佳:

  一是受早上强烈的斜射阳光的影响。

  观9米开外的黄、绿二色漂尖十分吃力,没有足够力度和幅度的大动作,下不了提竿的决心;

  二是调目定得过高。

  导致钓目处于高位,梭鱼吃钩1目左右的下沉量在全长为5目的漂尖上所占的量太少,令大脑反应迟钝,错失了许多提竿良机;

  三是一味地套用以往的经验

  脱离了不同型号鱼漂实际示目距离差异较大这个客观事实,使钓组过于迟钝、鱼讯稀少。

  钓目大于调目固然是对付梭鱼的一种有效钓法,但鱼漂不同,示目间距不同。同是负3目,钓组的迟钝程度也就不一样。去年用5号“飞龙”,示目间距小,钓目大于3目,钓组并不感到迟钝,这次用“狐讯”,钓目大于2目,还感到偏钝。同样的原因,梭鱼吃口下沉目数在短间距的“飞龙”上能表现出2目下沉量,在“狐讯”上却只有1目的下沉量。

  下午一场的成功,除了纠正了鱼漂调整的偏差和熟悉了梭鱼1目的下沉漂讯外,又没有了阳光的影响,使我这既有“老花”又有“昏花”的视力能看清鱼漂示目的微小动作了。黄绿相间的这支鱼漂看来更适合阴雨天或背阳的钓位。

  由此看来,我辈年龄已大、视力不佳者,选择鱼漂,不仅要考虑鱼漂的型号、灵敏度等主要因素外,还得注意漂尖的粗细和色目种类。使用时还要根据视力来决定竿长,按钓位的朝向、垂钓的实际时段等等来决定用漂。否则,再好的鱼漂,看不清示目,钓效也会大打折扣。

  冬天气温低,饵料与技巧上都需要做出一定的改变,可在微信公众号“怎么钓鱼”学习相关技巧,如图:

  爱钓鱼,学钓鱼,钓好鱼!关注微信公众号“怎么钓鱼”

mt.sohu.com true 怎么钓鱼 https://mt.sohu.com/20170123/n479449006.shtml report 2693 某位著名钓手曾发表过《成也浮标,败也浮标》的文章,谈了他对鱼漂的感受,笔者深有感触。结合本人参加一场钓鱼比赛中关于用漂方面的得失,使我更对这篇文章有了进一步的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