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权威发布丨青岛跨入“万亿俱乐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月23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6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在过去的2016年,青岛市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实现生产总值(GDP)10011.29亿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9%,青岛跨入“万亿俱乐部”,也成为全国第12个GDP总量跨越万亿元的城市!

  背景

  2016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局面,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的决策部署,坚持系统谋划与精准施策相结合,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协调,优化存量与引导增量相呼应,供给侧改革与需求侧创新相促进,瞄准“三中心一基地”建设,全力推进“调稳抓”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分量

  

  忙碌的青岛港 记者 王建亮 摄

  此前,全国共有11个城市跻身“万亿俱乐部”。包括4个直辖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6个副省级城市(广州、深圳、武汉、成都、杭州、南京),以及唯一的地级市苏州

  数字

  2016年全市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实现生产总值(GDP)10011.29亿,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7.9%

  

第一产业增加值371.01亿元,增长2.9%

第二产业增加值4160.67亿元,增长6.7%

第三产业增加值5479.61亿元,增长9.2%

第三产业比重达到54.7%

  趋势

  新经济的成长势头正在加快

  

  2016年医药制造业、计算机及通信设备制造业等。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9.8%和11.3%

  “互联网+”相关行业发展势头强劲,网络购物带动快递业迅猛增长,快递业务量突破2亿件大关,达到2.5亿件,增长55.5%,完成快递业务收入34.5亿元,增长24.1%

  手机互联网的使用极大拉动了电信业务量的增长,电信业务总量增速达50.7%

  

  集休闲、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快速发展。

  现代服务业增势良好

  

  据测算,2016年金融业增加值668.81亿元,增长12.8%房地产业增加值539.72亿元,增长12.4%;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911.84亿元,增长15.4%。1-11月,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2.4%,其中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分别增长25.8%、26.6%和27.1%

  先进制造业发展较快

  

  石墨烯导静电轮胎下生产线 通讯员 郭洪云 摄

  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7%,比规上工业增速快0.2个百分点。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快速增长,生产智能电视1581万台,增长60.6%,智能手机突破1000万台,达1864万台,增长13.3%。优势产业对工业拉动作用突出,规模以上工业十条千亿级产业链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75.7%,提升0.7个百分点。

  财政收入增长平稳

  

  香港中路金融区。记者 杨博文

  2016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00亿元,增长10.3%

  其中,税收收入761.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69.2%

  从税种看,增值税211.6亿元,增长36.8%

  企业所得税124.1亿元,增长7.8%

  城市维护建设税50.4亿元,增长7.0%

  市民幸福感提升

  新增就业保持稳定

  工作稳定,收入增加,这是每一位市民的切身体会。

  

  2016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8万人,增长2.7%

  外来劳动者来青就业29.4万

  特别是大专及以上学历来青就业人数14.6万人,增长13.3%

  民生投入持续增加

  住房养老教育医疗,哪一项都直接惠及百姓。

  

  青岛老城区景象。记者 杨博文

  2016年全市安排民生支出973亿元,占财政支出的72%

  城乡社区事务支出302.7亿元,增长18.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7亿元,增长27.1%

  教育支出247亿元,增长5.5%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

  钱包鼓了,购买力更强了。

  

  每年“十一黄金周”,台东三路步行街都是熙熙攘攘。记者 杨博文

2016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5%

食品价格上涨5.0%,非食品价格上涨1.9%

消费品价格上涨2.9%,服务价格上涨1.8%

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7%

  GDP过万亿,我们靠什么

青岛GDP总量跨越万亿大关

经济发展又快又好

背后有多重因素支撑

  ,得益于青岛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一方面,全方位争取国家重大政策支持,发挥政策红利。如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获批,为青岛市又新增一个国际级的功能区,能够辐射、带动周边地区的快速发展;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也有望在第一梯队获得中央批复,势必成为一个新的发展平台、新的发展亮点;青岛高新区正式获批建设山东半岛国家自出创新示范区等等,政策的红利将助推青岛进一步发展步伐。另一方面,积极落实中央和全省的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成效突出。从控制产能过剩、有效消减库存、降低发展成本、补足发展短板等方面,用好政策、用足政策。2016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达7454.7亿元,增速达13.7%,五年跨越了四个千亿元新台阶,投资总量与增速均居全省首位。经济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区位示意图 (图片由胶州临空办提供)

  其次,大项目建设贡献显著。地铁、新机场的建设快速推进,标志着青岛开启以地铁布局全市、以新机场辐射东北亚区域的交通新时代。地铁3号线的开通终结了山东省无“地铁”时代。未来5年,青岛所有城区都将开通城铁轨道,届时,青岛市将形成9条运营线路、总长36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打造山东“地铁”新标识。

  

  2016年12月18日,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一名爸爸抱着女儿高兴地乘坐地铁。记者 王建亮 摄

  第三,特色功能区发展表现突出。诸如青岛蓝谷、中德生态园、金家岭金融区、高新区等等在2016年都有不俗的业绩。特别是蓝谷全面进入快速发展期,引领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其发展已明确列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中德生态园2016年完成产业类投资44.3亿元,增长119%;金家岭金融聚集区预计实现金融业增加值83亿元,占全市14%。每一个功能区都能够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打造特色园区,成为全国的亮点。

  

  蓝谷打造以创业中心为代表的"海洋+"孵化器。记者 康晓欢 摄

  第四,经济结构优化初见成效。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举全市之力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以服务业为主导的三二一现代产业新格局已经形成。2016年金融业快速发展,金融业增速达12.8%,高于全市GDP增速4.9个百分点,位列全球金融中心第46位。服务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第二产业也加快提质增效步伐,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十条千亿级产业链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75.7%,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

  

  金家岭金融聚集区俯瞰 张岩 摄

  第五,区域经济加快发展。青岛部分区市的GDP增速高于全市,五个区市财政收入过百亿,有力支撑了全市GDP过万亿的门槛。

以上分析据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 金花

  

  看更多

  山东6区市财政收入过百亿青岛就占了5个!“状元”:黄岛,“榜眼”:崂山…

  好消息!青岛161万老年人今起可享意外险,政府买单!赶紧告诉爸妈

  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而这仅仅是个开始…18条线路编织大青岛未来地铁网!

  山大青岛校区启用!看了如此豪华美丽的“海景房”你想复读吗?

早报记者王婷 衣涛

mt.sohu.com true 青岛早报mp https://mt.sohu.com/20170123/n479455568.shtml report 10476 1月23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6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在过去的2016年,青岛市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实现生产总值(GDP)10011.29亿人民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