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春节特刊系列║中国服装品牌2016成长大纪实(二)

经营者大学堂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服装品牌2016成长大纪实!(二)

  一边叫好;一边唱衰的2016年,中国服装界到底发生了哪些趣事、哪些真事?还有那些热点的事、炒作的事?相信你肯定知道的不全!

  我们给你另一个视角、最真实的视角,让你能相对客观、冷静、完整的了解当下中国服装行业的那点事儿……

第二类:过百亿的大佬们!

——“虚实”之间

  森马截止2017年1月20日,公司在A股市值259亿元

  公司总收入:94亿元,同比增16%。

  公司总利润:13亿元,同比增23%;净利润率13.8%。

  其中

  毛利率:37%,同比微增1.5%;休闲服(“森马”品牌为主)毛利率为35%;儿童服饰(“巴拉巴拉”为主)毛利率为41%。

  存货:16亿元,同比增54%;存货跌价损失3.2亿元(14年存货跌价损失3.8亿),跌价计提率17%。存货周转天数80天(相当于存货周转次数为4.5次)。

  货币资金:25亿元;年初为40亿元,购买理财产品(及投资)花了约15亿元。

  应收账款:16亿元,坏账计提9200万元,坏账具体率5.7%

  工资:销售费用项工资3.97亿元(不含社保);管理费用项工资0.85亿元(不含社保),合计4.82亿元。工资占营收5%。

  税:营业税金及附加6500万元;所得税4.6亿元。

  另,2016年前三季度:

  1、营收71亿元,同比增15%;净利润10亿元,同比增20%。

  2、存货24亿元,同比增55%。

  森马开始“发力”了!

  1、过去,有一种声音说“森马”稳健,从15年度数据及16年前三季度数据看,库存的增长远远高于营收的增长,和稳健一说相差甚远......

  库存高企希望森马核心决策层要引起高度重视!

  2、有意思的一点,森马公司把存货跌价计提作为管理“工具”在用,不知是祸是福?每年高达17%的计提损失可不好玩,虽然在次年的销售中这些已经“0成本”的货品有实际销售可以转回,毕竟不是正统。

  用财务技术杠杆来替换经营能力不足,貌似已经成为中国服装行业上市公司们的“通病”。

  3、15年度森马公司成本“产销率”为78%(剥离计提值),这个数据和国际大众化定位的品牌相比就属于偏低了。

  4、16年前三季度库存的增长远远高于营收、净利的增长,更要引起高度重视!

  5、森马非常有钱,这是真的!最高峰时森马公司的账上叭着四、五十亿的现金。

  6、无论是存货计提还是应收账款计提,都透露这一种“狠”劲。

  7、森马的货品周转次数在国内休闲服中肯定是较高得了,如果库存绝对值再低点,森马就真正在发力了。

  或许,是不差钱惹得祸。

  海澜之家截止2017年1月20日,公司在A股市值482亿元

  公司总收入:158亿元,同比增28%。

  公司总利润:29亿元,同比增24%。

  其中

  毛利率:41%,同比微增;海澜之家品牌毛利率为41%、圣凯诺品牌毛利率为49%、爱居兔品牌毛利率为11%、百衣百顺品牌毛利率为17%。

  存货:95亿,同比增57%;存货跌价损失1.6亿(14年存货跌价损失4900万),跌价计提率1.6%。存货周转天数298天(相当于存货周转次数为1.2次)。

  货币资金:79亿(年初为70亿)。

  工资:销售费用项人员费用4.2亿元(含社保);管理费用项人员费用4.9亿元(含社保),合计9.1亿元。工资占营收5.7%。

  税:营业税金及附加0.9亿元;所得税10亿元。

  另,2016年前三季度:

  1、营收120亿元,同比增6%;净利润24亿,同比增5%。

  2、存货94亿元,年初余额95亿元。

  “海澜之家”之惑!

  1、1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货币资金66亿元;同期,公司应收+预付账款约10亿元,但是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款项高达98亿元之巨,呵呵,中国服装界还有谁敢这么玩?

  2、“海澜之家”一直号称以模式取胜,面对百亿之巨的库存,海澜模式有复制与推广的价值吗?请知道的告诉我们!

  经常看到一些分析师或“伪大咖”们谈及关于库销比的值,这个库销比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海澜公司总营收158亿元中要减去18亿元圣凯诺的贡献(定制业务,应该没有成衣库存);再把95亿元的库存减去1.3亿元的原材料,则所谓的库销比为66.9%,不知道那些分析师与伪大咖们对这一指标如何解读!

  特别注:我们非常鄙视一些“砖家”的伪算法,库销比在服装行业没有任何意义与作用!这个“库”是采购成本金额、“销”是公司收入,根本就不是一个财务口径,放在一起计算有什么价值?况且,这个“销”是弹性巨大的指标,受成交价格的影响太大!

  按照正确的算法,158亿元营收的成本率59%约需消化93亿养的成本,最后又产生95亿元的季末库存成本,成本“产销率”是49%,这就是“海澜之家”公司的商品运行能力。了解服装行业经营性指标的读者们自然了解这个指标值的意义,只能算中间值偏低,相当于每两件售出的产品中一定有一件是老货!

  3、高达298天的存货周转天数(1.2次/年)怎么转的动?看来,海澜模式实在不是一般人能承受与理解的,期望周老板在2017年扛住!

  (未完待续)

  “经营者大学堂”微信公众号:sanwudian2016

  本文为搜狐号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mt.sohu.com true 三五点 https://mt.sohu.com/20170124/n479468853.shtml report 4395 中国服装品牌2016成长大纪实!(二)一边叫好;一边唱衰的2016年,中国服装界到底发生了哪些趣事、哪些真事?还有那些热点的事、炒作的事?相信你肯定知道的不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