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行交易员看市场系列之四:新兴市场国家货币走势回顾与展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第一部分 新兴市场回顾与展望

  2016年已经结束,在过去的一年里,外汇市场经历了英国退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意大利公投失败等重大黑天鹅事件。在经历如此多活跃事件的年份里,新兴市场经济体在全球外汇市场的影响力日益提高。

  分化与革新——新兴市场货币的回顾与思考

一、2016 年新兴市场货币 Winners & Losers

2016 年已经结束,在过去的一年里,发达市场经历了英国退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等重大黑天鹅事件;在广大新兴市场经济体,巴西总统罗塞夫被停职、韩国总统朴槿惠辞职、南非总统与财长之争、土耳其的周末政变以及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的资金丑闻恶化等政治事件频繁上演。在经历如此多活跃事件的年份里,新兴市场经济体在全球外汇市场的影响力日益提高。如果你爱一个交易员,就让他去做新兴市场货币;如果你恨一个交易员,也让他去做新兴市场货币。一个交易新兴市场货币的外汇交易员,其心理体会及经验获得远比落在这纸面上要丰富且复杂。

  

回顾过去一年里新兴市场货币表现,首先要从成王败寇的角度做一下排名。在外汇交易台市场周报追踪的 19 个新兴市场货币中,2016 年汇率表现并不具有统一性,相反,这 19 个货币表现出较明显的分化特征。在不考虑各货币利息回报的情况下,俄罗斯卢布、巴西雷亚尔和南非兰特构成了涨幅前三甲,2016 年对美元分别取得 22%、20.9%和 12.2%的上涨。有成功者便有失意者,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和墨西哥比索居于跌幅前三,2016 年对美元分别下跌 17.7%、17.5%和 16.8%。以人民币汇率作为标尺,2016 年人民币对美元下跌 6.7%,在我们 19 个货币排名中并不算太好。

所有价格均取自彭博、路透和其他交易平台。请务必阅读正文之后的免责声明条款。

在考查年度货币回报时,新兴市场货币较高的利率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巴西雷亚尔、俄罗斯卢布和南非兰特依然位居涨幅前三甲,只不过巴西过高的利率推动其升至第一位,这三货币基准利率分别达到 13.75%、10%和 7%。新兴市场高利率普遍提高汇率涨幅或者缓解了汇率跌幅,墨西哥比索、土耳其里拉和波兰兹罗提包揽了跌幅三甲,但跌幅缩减至 13.2%、9%和 5%。这三者基准利率分别为 5.75%、8%和 1.5%。同样以人民币作为标尺,考虑利率回报后 2016 年对美元下跌 2.1%,在我们 19 个货币中排名依然不算太好。

二、推动汇率分化的因素

  ? 大宗商品敞口高的经济体普遍受益,但商品价格并非唯一影响因素

  

  

归纳涨幅居前货币的共性,我们可以发现俄罗斯、巴西、南非、智利和哥伦比亚等均为大宗商品出口国,聚集于石油、基本金属生产。巴西雷亚尔和南非兰特汇率与基本金属价格走势呈现出较高的一致性,而俄罗斯卢布则与油价表现出较高的一致性。但商品价格并不能完全决定商品生产国货币的走势,即使该国是传统的商品生产国,如墨西哥和马来西亚,尽管油价涨幅乐观,但墨西哥比索和林吉特依然表现极为黯淡。

? 市场确实极为看重特朗普的贸易政策

尽管特朗普尚未正式就任美国总统,但其在竞选中提出的贸易政策及酝酿中的内阁人选,都令市场对其未来的贸易政策极为看重。从目前已经掌握的特朗普宣称的政策来看,其在竞选中威胁退出 WTO、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议定北美自贸协定,对墨西哥和中国分别征收 35%和 45%关税。虽然这些政策并未正式落地,未来能不能真正实施也有很大变数,但特朗普的获选以及他的“标语式”政策呼吁至少迎合了美国国内自由贸易主张削弱、反全球化情绪孳生的现实。

  

  

自 11 月 9 日特朗普当选以来,在亚洲以韩国、马来西亚为代表,在拉美以墨西哥为代表,这三国货币对美元跌幅远高于同区域的货币加权指数。作为北美自贸区的受益者,特朗普贸易政策及其对大企业在墨投资决策的干预,使得比索汇率首当其冲。因此即使油价的反弹对墨西哥是重大利好,但特朗普的政策冲击完全抵消了积极因素。考虑到在 2016 年初市场展望时众多同业看好墨西哥,理由是虽然彼时油价正处下行通道,但墨西哥经济及财政对油价的依赖度在众多产油国中是最低的。遥记彼时某同业力推做多墨西哥国债,比索的大幅下跌部分可能源自长期配置需求的 Real money 在投资组合里的重新调整。我们应该从中谨记新兴市场的无常之极。而马来西亚和韩国的货币表现则说明了双重传导对其汇率伤害之深。韩国和马来西亚均为传统的出口型经济体,而且两国对美出口均非初级大宗商品,以电子产品、机械和运输设备为主,例如马来西亚出口产品中机械运输设备达到 74%。这几大类出口产品正是特朗普力图由美国本土生产、大垒贸易壁垒的主要聚焦,此为对两国货币的一重伤害;众所周知,作为美国贸易逆差的最大来源国,中国是特朗普时代贸易政策的最大针对方,而韩国和马来西亚则是亚洲区域内与中国贸易最密切的国家,与中国的捆绑性带来对两国货币的二重伤害,此为市场在特朗普贸易政策取向上的部分运行逻辑。

? 败也政治、成也政治,国内/国际政治诱因日趋重要

在揭示了能源、大宗商品等资源禀赋及国际贸易政策等国际经济环境对新兴市场货币汇率的正负冲击之后,各新兴经济体国内/国外政治环境和政策取向等非经济因素对本国汇率的影响正在日益显现。在我们周报跟踪的新兴经济体中,政治问题冲击汇率的案例随处可见。卢布今年涨幅居前,主要受益于国际油价的触底反弹,而油价的反弹又发源于俄罗斯作为 OPEC 一员积极协调成员国达成减产协议,同时又牵线 OPEC 与非 OPEC 国家的集体减产。此外,尽管欧洲延长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但欧盟内部取消制裁的声音已经产生,而特朗普政府将提名前埃克森美孚 CEO Tillerson 出任国务卿已经为美俄关系缓和埋下了伏笔。Tillerson 与普京私交甚密,且在苏联时代即已参与俄罗斯的油气开发,其作为石油巨头与俄国家石油公司 Rosneft 联系密切,这在俄罗斯的能源政治下必将是特朗普政府中的“知俄派”,市场对此充满遐想并不过分。

巴西则成功的更换了总统。前总统罗塞夫曾经担任过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主席,深陷 PetroBras 资金丑闻,而曾经被认为伟大的领导人的卢拉也与腐败案有牵连,结果罗塞夫遭到议会罢免。其实在罗塞夫进行第二届任期的竞选期间,其偏左翼、通过许诺不切实际的补贴及福利以获取下层选民选票的政策已经被市场所诟病。而新上台的总统特梅尔则通过缩减补贴项目、控制财政赤字等手段在挽回市场信心。同样负面新闻缠身的还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他曾经担任过当前资金丑闻缠绕的国有战略开发公司 1MDB 的董事会主席,同样是在他出任总理之后,1MDB被认为以高价买入机场、能源等基础设施资产,通过关联方将溢价转入纳吉布控制的账户,资金被用于纳吉布个人消费及政治竞选。2016 年 4 月和 5 月 1MDB 未能支付其应付债券利息,已构成违约。1MDB 面临财务被掏空的困境。阿联酋国有投资机构 IPIC 作为 1MDB 债券的联合担保方,代替支付了利息和本金。当前两国正在为总计 65 亿美元的资金偿付而争吵。马来西亚正面临着外界对于其国家信用的信心危机。

南非则处在国内政治纷争的温和阶段,既不像巴西一样果断罢免现总统,也不像马来西亚一般处在“存亡之秋”。祖玛与财长 Gordhan 之间的龃龉市场皆知,Gordhan 被认为曾经在国家税务部门成立了专门调查高层政治人物纳税问题的特别调查小组。这必然引起了政坛大佬们的不爽,而 Gordhan 被检查部门以为财政部一位即将退休员工办理特别待遇为由,以滥用职权而向法院提起诉讼,使得Gordhan 被“打击报复”而市场皆知。最后在临开庭前一天法院撤消了对Gordhan 的传唤令,双方的互动暂时以息兵而暂停,至少祖玛总统忍住了再次在一周内两次更换财政部长的动机,事态虽然没有进步,但至少没有变的更坏。

相比之下,土耳其的国内国际局势则糟糕许多。地处地缘政治纷争火药桶,面临着国内激进穆斯林组织的反弹和北部库尔德人独立的冲击,同时又与叙利亚局势和 ISIS 联系密切,且又是俄、美、欧洲等大国角力的角斗场,而国内又爆发过军事政变,土耳其入欧之路艰难且局面不能更复杂。埃尔多安成功实现了向总统制的转换,复杂局面下需要强人政治是可以理解的,但里拉表现之糟糕短期内无解。

三、关于 2017 年市场的一些想法

? 当前新兴市场货币分化的趋势有望继续

货币的长期涨跌是多种因素叠加的结果。以 巴西为例,在结束了十年商品牛市之后,巴西未能及时调整卢拉时代“慷慨”的福利政策,大宗商品的大幅下跌向巴西财政发出了警示。但罗塞夫政府的偏民粹政策难以及时修正,腐败作为新兴经济体的普遍软肋,在“穷则变”的背景下必然暴露出来。可喜的是以巴西为代表的国家暂时结束了这种艰难的“负反馈”过程,大宗商品的价格回归为商品生产国提供了改善契机。尽管自特朗普获胜以来,美元利率、美债收益率上涨明显,但在通胀回归的背景下,美元加息带来的冲击未必是灾难性的,当前市场预期 2017 年美联储将加息三次。回顾历史可以发现,在 2008 年之前的美元加息周期中,新兴市场货币冲击并不强烈。除非美国通胀水平大幅上涨,大宗商品价格坚挺将为初级资源生产国提供支撑。这其中巴西、南非、智利将普遍获益,此外这些国家的高利率也对冲了美元利率上升的冲击,这让国际资本回报率依然足够诱人。

? 保守贸易政策下内需型国家将迎来增长机会

在美国酝酿贸易保护政策、未来全球贸易增长预期黯淡的背景下,所谓的“前沿国家”存在着机会。在亚洲,这表现在经济发展阶段较低,但人口规模较大、基础设施投资空间较大的经济体,因为自身需求空间较大,受到保守贸易政策负面冲击的影响相应较低。这主要以印尼、印度和菲律宾为代表。

? 财政整固仍是不少国家须坚持实施的政策

南非和巴西的外币长期评级仅为 BBB-和 BB,尤其是南非,其在最近两年内成功保住了投资级评级,但市场给予的耐心已足够长,所期待的增长并未如期而至。Gordhan 之所以受到市场欢迎,在于其上任后制定了三年财政整固计划,逐步降低预算赤字以达到可持续程度。但 2016 年南非仅仅实现了约 0.5%的增长,商品价格反弹将是其修复南非财政、同时保持南非增长的时间窗口。根据南非财政部的测算,如果在中期内南非的经济增速不能回到 2%,当前的政策目标将会承受风险。

? 须密切跟踪部分国家的政治风险

新兴经济体普遍政治发展程度较低且差异巨大,以往的经验表明政坛权力的微妙调整对国家经济及市场预期影响巨大,进而汇率波动明显。2017 年 12 月南非执政党 ANC 将迎来党内总裁换届选举,按照惯例,新总裁将在 2019 年总统大选中成为当然的候选人。考虑到 ANC 是南非唯一的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政党,且是自种族隔离政策结束以来持续执政的政党,谁能在党内总裁选举中获胜,基本锁定了未来的总统职位。而 ANC 内部并非统一的整体,2007 年时便发生过时任总统兼总裁的姆贝基被祖玛击败的事件,加之现总统祖玛丑闻缠身,ANC 在 2016年的地方选举中丢失了约翰内斯堡等重要城市的多数党地位,祖玛的党内反对力量正在聚集。且当前在南非支持率约 10%的左翼激进政党 EFF 是分裂自 ANC 的,ANC 再次分裂也未必不可能。

此外,马来西亚纳吉布可能会提前召集大选,在其准备充足的前提下通过重新大选来进一步掌控局势。本来正常的大选时间应该在 2018 年。我们有不少客户在南非和马来西亚存在大量的贸易及投资,而鉴于马来西亚面临的资金困境及当前林吉特面临的汇率压力,马来西亚是可以向中国资金打开大门的,我们具有扩大业务规模的机会,但汇率风险及背后变换莫测的国内政局需要我们的银行和客户加以警惕。

  第二部分 主流新兴市场货币分析

韩元 2016 年可谓是“内忧外患”,在 2016 年三季度开始关于韩国总统朴槿惠的 “亲信门”事件不断发酵,政治动荡将继续施压韩元。过去的一年,卢布兑美元升值 17.26%,结束了 2014 和 2015 连续两年对美元大幅下跌的态势。油价转升和外部环境 的改善为卢布的上涨提供了动能,展望后市,利好大于利空,卢布有望在强势中寻找到 新的平衡。巴西雷亚尔 2016 年大涨,在新兴市场国家货币中表现出色。回去年一年 的走势,雷亚尔的升值受多个方面的推动。

  韩元:2016“内忧外患”,2017 韩元将进一步走低

强已近三年,三年的逻辑基本一脉相承,都是源自于货币政策的分化带来的利差的扩大。在浮动汇率的世界里,汇率和利率作为货币价格的两个方面相关性极强,货币的利差对汇率长期走势往往具有决定性的作用,而利差则取决于经济周期和货币政策。

韩元 2016 年可谓是“内忧外患”,在 2016 年三季度开始关于韩国总统朴槿惠的“亲信门”事件不断发酵,引发韩国国内政治动荡,检方从调查到起诉,进而引发大量民众游行,最终在 12 月 9 日,韩国国会通过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议案。这是继卢武铉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二个被国会通过的总统弹劾案。韩国国会以 234 票赞成,56 票反对, 2 票弃权, 7 票无效,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的议案,赞成票数远超通过弹劾案所需的法定票数 200 票。弹劾案通过之后,朴槿惠被立即停职,今后由国务总理黄教安代行总统职务。朴槿惠公开辞职并向民众致歉为这场政治闹剧画上句号。

内忧似乎告一段落,外患却仍未见起色。

韩国民众在游行中不仅仅要求朴槿惠下台,并且将矛头指向执政党与韩国各大家族企业互相勾结,主政不力同时加大其与普通民众的贫富差距。近几年,这个曾被称为“东亚四小龙”的国家经济表现颓靡,作为支柱产业的钢铁和造船业深陷泥潭。贫富差距扩大,年轻人失业率大幅攀升,由此引发的民怨不断。

年中韩国几大财团相继出现问题,陷入债务困难的韩进海运,申请破产保护,变卖船只以减少损失;由于亏损增大、会计舞弊行为遭到曝光,大宇造船今年饱受质疑,之后政府出手相救银行,韩国产业银行的 1.8 万亿韩元(约合 16 亿美元)贷款和韩国进出口银行的 1.1 万亿韩元贷款的债务将转为其股份,令韩国三大造船厂之一的大宇造船勉强为继;近期来自韩国基本面最重要的消息便是韩国几大龙头企业的相继崩坍,三星手机为赶在最新Iphone 7面世前抢占市场份额,反而出现了手机爆炸的严重问题,召回 250 万部 Note 7 手机,三星股价大跌创下近五年来最大跌幅,三天市值蒸发千亿元,而对于品牌的冲击将是无法估量的损失,在各方压力之下最终宣布停产 Note 7 手机这一主力产品;韩国第五大财团乐天集团因身陷非法集资副会长自杀身亡,会长辛东彬接受检方调查。韩国支柱型企业的相继崩塌对韩国国内经济造成重创,何时才能东山再起。

韩国多数以对外贸易为主的企业相继出现问题并不是最大的外患,目前新兴市场普遍面临的双重压力,资本再次外流至美元资产,同时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对未来贸易发展负向预期增强,在经历 2015 年大幅回调后,新兴市场资产估值偏低,日本欧洲的负利率政策令部分资金重新流入新兴市场国家,新兴市场基本面有所修复但仍存在分歧。以制造业为主的亚洲国家未来面临制造业产能过剩的冲击,韩国的产能利用率明显下降,相比较中东等国家在石油等资源价格回升的推动下经济有所改善,而韩国在资源方面并无优势可言;贸易出口依赖美国程度虽然在亚洲不是最高但对韩国本国贸易本身体量而言绝不可忽视,特朗普上台后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首当其冲的韩国新加坡受影响明显,币值无意会面临较大的贬值压力。

韩国本国政治动荡虽然告一段落,但修复期仍在可预见的范围内将对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产生一定影响。综合基本面来看,对于韩元币值正向支撑实在有限,在美元走强的大背景下,美元兑韩元还是有进一步走升的可能。

技术面上,美元兑韩元周线图在年中头肩顶失败后,在颈线位直线形成多重底并在突破周线维加斯通道后成功回踩,并快速向上突破,上方第一目标位为 2016 年高点 1240 韩元一线。

  

  

  俄罗斯卢布:艰难走出困境,在强势中寻找新均衡

在过去的一年,卢布兑美元升值 17.26%,结束了 2014 和 2015 连续两年对美元大幅下跌的态势。油价转升和外部环境的改善为卢布的上涨提供了动能,展望后市,利好大于利空,卢布有望在强势中寻找到新的平衡。

一、2016 年走势回顾

从技术图形上看,USDRUB 经历了快速上涨、整理见顶、快速下行和整理下跌四个阶段。

1 月 21 日以前,USDRUB 延续了 2015 年 10 月 20 日开始的涨势,在开年不久即升破 2015 年高点,并在 1 月 18 日升破 2014 年高点。 1 月 21 日至 3 月 1 日,汇价自历史新高的 86 整数关口下行,进入宽幅震荡的整理行情,并形成了类似双顶的技术形态,为后续的下跌积攒了动能。3 月 1 日至 20 日,汇价在没有回调的情况下快速下行 10%。

  

进入二季度以后,汇价的波动渐趋平缓,进入了整理下跌的通道之中,但下行的速度较之前明显放缓。这样的行情也贯穿了去年剩余的时间段,成为市场的主要行情,卢布在这样的节奏中兑美元升值 13%。

二、油价是卢布波动的主因

与发达国家不同,俄罗斯的国民经济相对单一,石油是俄罗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于俄罗斯的国家财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卢布的走势常常独立于美元指数,而与油价的相关性极高,2016 年的行情也颇为完美的展现了这一特征。从下图可以看出,油价在去年一季度的筑底反弹,直接反映到 RUBUSD的行情之中。

  

11 月 30 日,OPEC 和非 OPEC 成员国终于达成历史性的减产协议。OPEC成员国将合计每日减产 120 万桶,非 OPEC 成员国同意每日合计减产 55.8 万桶原油以配合。而俄罗斯宣称将减产 30 万桶/日,并且推动其他非 OPEC 成员参加会议。这样限制供给的行为将在很大程度上给油价提供支撑。

在国际政治方面,英国退欧、极端主义以及美国大选等事件陆续登上头条,客观上转移了西方社会对于俄罗斯制裁的关注,减轻了俄罗斯在这方面的压力,也对于卢布从动荡走向平缓起到了正面作用。

二、未来一年展望

从历史上看,USDRUB 整体仍处在高位回调的行情之中,技术上的下行通道依然完好,下方显得十分空旷,下方的支撑位于 55.90 和 52.90。就基本面而言,油价、地缘政治以及美元走势是影响卢布最为核心的因素。

首先,石油减产协议在今年 1 月 1 日已经开始执行,如果能够顺利执行,供给端的收缩对于油价的支撑效果将持续存在,目前,对于布伦特原油的预测在 55-60 之间,也就是说,油价将维持在高位的水准,但像 2016 年这样的大幅上涨也将很难再现。这样的价格将持续利好俄罗斯经济,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利好对于提振卢布的边际效用将出现递减。从历史上来看,减产协议的执行往往是较为艰难的,如果出现竞相违约的恶性循环,不排除油价跌破 50 甚至见到 40 这样低位的可能性。

在地缘政治方面,尽管近期奥巴马政府作出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等交恶举动,但从普京轻描淡写的“不报复”回应就可以看出,即将上台的特朗普政策才是影响俄美关系的焦点。早在竞选过程中,特朗普与俄罗斯便多次互送秋波,因此我们对美俄关系持乐观的态度,预计特朗普上台后俄罗斯将迎来更为和谐的国际政治环境。

最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上升、美国经济的复苏以及对特朗普新政的良好愿景令世界普遍看好美元,尽管卢布对美元因素的反应并不敏感,但强势美元仍将在一定程度上构成影响。

综合来看,对卢布而言,2017 年利好大于利空,USDRUB 震荡下行的趋势有望延续,随着油价渐趋平衡,下行的速度可能会有所减缓,有可能触碰到 55.90。对于卢布而言最大的不确定性集中在油价,不能排除油价大跌对俄罗斯的影响,如果油价下跌到 40 关口附近,将在很大程度上伤害到卢布的强势表现。

  巴西雷亚尔:强势的 EM 货币

巴西雷亚尔 2016 年大涨,在新兴市场国家货币中表现出色。从年初的 USDBRL 自 3.9593 高点大幅回落至年末的 3.2532,全年上涨近 22%。回顾去年一年的走势,雷亚尔的升值主要受四个方面推动。第一,美元在年初阶段性见顶,在技术层面有巨大的回调需求。第二,大宗商品价格触底回调,缓解了铁矿石出口国家的货币贬值压力,雷亚尔因此受到提振。第三,2016 年里约奥运会的顺利举行为巴西经济注入活力,拉动了巴西国内的投资、消费需求,同时也增加了巴西雷亚尔的兑换需求。第四,全球央行的超级宽松货币政策促使投资者在新兴市场国家寻求高收益的投资回报,巴西成为了首当其冲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展望 2017 年,雷亚尔仍将受到国内外政治、经济、货币政策差异、大宗商品价格等因素的影响。对于这些因素,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巴西本国和外围的经济情况。从目前的经济数据来看,巴西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略显乏力。自 2015年初跌入负增长以来,巴西 GDP 同比增速仍为负值,2016 年三季度 GDP 增速为-0.8%。通胀与失业率终于在 2016 年分道扬镳,令巴西经济暂时摆脱了滞涨的困扰,通胀率从 11%附近大幅回落至 6.58%,而失业率则继续攀升至历史高点 11.9%,与经济增速负增长的结果相符。相反,贸易数据的表现则相对较好,整个 2016 年的贸易项下盈余月均值在 40 亿美元左右,大宗商品价格的回升扭转了此前的贸易状况。预计 2017 年强劲的美国经济及良好的中国、欧盟经济仍将帮助巴西实现良好的贸易盈余,提振雷亚尔。2016 年,巴西股市强劲反弹,Bovespa股指上涨超过 50%,政府支出扩大以支持举办奥运会及财政赤字状况转好提振股市上涨。今年特梅尔政府能否在限制财政支出和经济结构调整上有新的建树很大程度上将影响股市走向,从而左右国际资本的流入程度。

  

  

  

  第二,巴西国内的高利率环境将依旧为雷亚尔提供支撑。巴西 2 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为 5%左右,远高于其他发达国家的实际国债收益率。虽然,巴西和美国两国的国债收益率正在持续缩窄,但 5%以上的息差仍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做空雷亚尔的成本极大。

  

  第三,大宗商品特别是铁矿石的价格有望继续回升。目前市场对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政策期望很大,若新政策能加大基础建设的大幅投入,则无疑将拉动铁矿石需求,大大利好巴西经济。

  最后,巴西政局的稳定性仍是投资者的重大忧虑。自上届总统因滥用职权被弹劾之后,选民对特美尔的支持度也并不高,巴西低迷的经济和社会秩序的不稳定加剧了公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巴西去年的破产保护案件已较去年上升 44.8%,为近 11 年来最高。若社会的动荡影响到政局的稳定,则巴西的经济复苏将雪上加霜。

  技术面来看,USDBRL 在 3.10 附近筑建了较强的支撑位,预计跌破支撑的难度非常大,上方第一阻力位为 3.50,有效突破后可上看 3.8。

  综合而言,2017 年巴西经济的复苏既依赖于国内的货币、财政政策的刺激和政局稳定,又需要外部经济环境的配合。其中国内货币政策特别是降息的空间非常大,预计巴西央行将会进一步降息以刺激经济复苏,此举将缩窄巴西与其他国家的利差,但有利于经济复苏,提振股市,所以对雷亚尔的影响不会太大。相比而言,国际经济的不确定性则较大,若特朗普的新政未能带来大宗商品的需求刺激,加之中国的经济环境维持现状,则外部对雷亚尔的影响将十分有限;相反若美国经济再次加速上行,带动世界经济强势复苏,则雷亚尔将升值。所以,预计雷亚尔在 2017 年的表现仍将好于大多数新兴市场货币,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预期、国内经济的复苏和高利率将成为支撑雷亚尔币值的三大支柱。

  

  声明

本材料仅是为提供信息而准备的,不得被视为达成一项交易的要约、个人推荐或要约邀请,也不得被视为一项投资建议。场外衍生产品交易的条款取决于确认书中的详细规定。

投资者不应将本材料视作可取代其自己的判断。若投资者欲采取进一步行动,预期投资者会进行其自己的尽职调查。投资者不得将本材料内容解释为法律、税务、会计或投资事项的专业意见或为任何推荐意见。投资者应当就本材料所述任何交易涉及的法律及相关事项咨询其自己的法律顾问、税务顾问和财务顾问的意见。本材料并未涵盖所有事项,亦未包含投资者可能要求的所有信息。不应仅仅依据本材料中的信息而作出投资、撤资或其它财务方面的任何决策或行动。

本材料所含的估值、估计和推测均涉及主观判断和分析。实际结果可能会与预测的不同,而且偏差可能会很大。本材料中某些表格或其他统计分析(“统计信息”)是根据市场资料制作。制作中使用了大量的假设,有些在文中得到体现,有些没有。因此,不对统计信息的适当性和完整性以及所依据的信息和假设是否反映现在的市场条件及将来的市场表现做出保证。

本材料中任何内容均非关于过去或未来情况的承诺或声明,亦不得被当作该等承诺或声明而信赖。中国银行及其相关员工明确免予承担与本材料全部或部分内容或其中所含任何信息的使用相关的或因此产生的任何及所有责任。

本材料是作为保密资料编制的,仅供投资者为其自身利益而使用。本材料分发给任何人均属未经授权的行为。未经中国银行事先书面同意,任何时候都不得全部或部分地复印、复制、分发本材料,或将本材料全部或部分地转交给其他人。

中国银行对本材料所有权利保留。仅对接收者发送,未经中国银行允许不得进一步分发。中国银行明确禁止本材料的再分发,而且对第三方该等行为不承担任何责任。

mt.sohu.com true 中国银行 https://mt.sohu.com/20170124/n479510006.shtml report 18777 第一部分新兴市场回顾与展望2016年已经结束,在过去的一年里,外汇市场经历了英国退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意大利公投失败等重大黑天鹅事件。在经历如此多活跃事件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